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之道——周一操作策略

周一操作策略


转载


关注个股:
疫情板块(风险与机遇并存,必须盯实盘):联环药业(抗病毒药物龙头,整个疫情板块空间板的标杆)、泰达股份(口罩龙头,连续缩量,爆量分歧转一致时可考虑)、奥美医疗(口罩龙头梯队)、振德医疗(口罩龙头梯队)、尚荣医疗(防护服龙头,买到就是赚到)。治疗药物战哥就看好老美那个,龙头是博腾股份,龙二是永太科技,由于结果要一两周才出来,现在是模糊期,还可以炒。至于疫情的其他分支,战哥认为对业绩都没多少实质性贡献,所以一直不感冒,战友们如果要参与,也只能选龙头上,买不到就宁可错过。
特斯拉板块(强者恒强):模塑科技(有点带不动了,主要还是恐高了)、奥特佳(特斯拉新龙潜在标的,周一可择机试错性买入)、宁德时代(特斯拉中军,周一跌不动时放心低吸)、秀强股份(特斯拉新龙的有力竞争者,走势弱于奥特佳)。模塑科技已经做出了榜样,所以接力者可期,这个板块中线会震荡走高反复活跃,在流动性宽裕的放下,要敢于试错龙头(别图便宜去买跟风的鸡肋)。
芯片封测板块(主升遇到疫情,典型的错杀板块,适合稳健的战友):通富微电(接替晶方科技继续引领时尚潮流?)、晶方科技(老龙头,前高附近有压力)、华天科技(主动走强,重点关注)、长电科技(睡狮苏醒了?)。这个板块也是中线震荡走高的板块,持有的战友多点耐心,会有回报的。
芯片潜力股(江山代有人才出):深康佳A(存储芯片新贵,价格低盘子小,缺点是筹码断层,开板换手后中线有望震荡走高)、亚光科技(不知不觉走出了气势如虹的四连板,缺点是跟风队形不完整,整个国产替代大科技板块目前无高度空间板,你会是那朵妖娆的花么?)
卫星导航(主动走强,理应关注):中国卫星(板块中军,缩量企稳后仍是机会)、华力创通(有望成为板块空间板标杆)、中国卫通(空间板竞争者)、航天电子(不多说,战友们看看龙虎榜)。本周由于连板股太多,掩盖了该板块的辉煌。这个板块虽然不是新板块,连续爆发却极为罕见,无风不起浪,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现在就是准备的时候。


网络设备股:可能因为这次病情,订单大增的第一应该是星网,第二是浪潮信息。第三可能是启明星辰,第四可能是深信服,第五可能是宝信软件,第六可能是紫光股份宝信软件做ICD机房,因为这次网络流量大增,有这方面需求的公司也会增加订单,因此受正面稍好影响。  至于前期大涨的芯片股,则要看主力怎么操作他们了。 预计他们芯片股行情结束也还早,只是节后是否马上就大涨,我不好判断。 能判断节后马上或者最多受一天两天大盘影响,之后大涨的,只有星网,浪潮信息,最明确; 启明星辰宝信软件深信服次之。 华宇软件则看不清楚, 因为如果这次经济受些影响,则很多不必迫切上的比如 ERP软件,应用软件等, 可能企业因为没有钱,则会延后到明年2021年才会上。 因此科技股并非整体因为这次病情,都受到订单增长影响的,是要区分的! 比如你增加了网络系统,肯定启明星辰深信服等网络安全软件是必须上的。 但你华宇软件鼎捷软件等一些软件,则不好说是否被压缩,是否增加了。 企业如果受影响没有钱,又必须要开展网上办公,则必上的网络服务器,交换机,网络安全硬软件,这三块没办法不上。 但附属其他很多软件则不好说是否被压缩开支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