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之道——机构蜂拥而至,盯紧最强风口牛

机构蜂拥而至,盯紧最强风口牛


转载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放飞自我的A股并没有被外界的嘈杂所摧毁,反而越挫越勇,一波修复性行情再次将创业板指送上了近两年的新高,咫尺星斗光,浩浩青云上,原来已手可摘星辰。

如此前所说,每一次的调整,都是逢低加仓的良机,毕竟中期趋势已然明朗。沪指量价齐升,周线开启第二浪,迈向去年3300一带的高点,剩下的路程,时间会给你想要的答案。

加速追赶,后来居上!

十年荏苒,风云变幻,云计算这个术语,也早已从一个新鲜词汇,成为了妇孺皆知的流行语。几十年风雨历程,曾经牛刀小试,如今已然成长为一个巨大的行业生态,堪称是新世纪以来最伟大的技术进步之一。

云计算的简单理解就是网络计算。用户不再需要了解云中基础设施的细节,就可以按需通过网络共享软硬件资源和信息。对于一名用户,提供者提供的服务所代表的网络元素都是看不见的,仿佛被云掩盖。

1965年,斯特雷奇发表了一篇有关于虚拟化的论文,论文中正式提出虚拟化。虚拟化则是今天云计算基础架构的核心,这是云计算发展的基础。

在2004年,Web2.0成为当时的热点,这也标志着互联网泡沫的破灭,计算机网络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与此同时,一些大型公司也开始致力于开发大型计算能力的技术,为用户提供了更加强大的计算处理服务。

2006年,这是云计算发展史中的一个重要节点。当年8月9日,谷歌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在搜索引擎大会首次提出云计算的概念。这是云计算发展史上第一次正式地提出这一概念。

从这以后开始,云计算成了计算机领域最令人关注的话题之一,同时也成为了互联网公司的发展研究的重要方向。云计算的提出引发了计算机领域的新一次革命,互联网技术和IT服务出现了新的模式。

2008年,微软发布其公共云计算平台,由此拉开了微软的云计算大幕。此后阿里、腾讯、华为等国内互联网巨头纷纷进军这一领域,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蓝海。

就在昨日,华为再下一城,成立鲲鹏计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千亿生态链呼之欲出。而阿里在云计算领域已是深耕十年有余,如今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云计算企业......

尽管在绝大多数技术的发展中,我们都是以后来者的身份努力追赶,但最终,我们终于在多赛道成功后来居上。寇可往,吾亦可往;寇不可往,吾亦往矣。未来全球云计算领域的市场,必有中国的一席之地。


那么如何把握云计算潜在机会,目前看云计算降价背后的三重逻辑:
(1)云计算降价是行业巨头竞争手段,预计 IaaS 将会走向寡头化。
(2)云计算为什么能够降价,是否会影响云服务企业收入?——规模效应与效率增进。云计算是典型的规模效应行业,规模越大则单位成本越低。降价能够刺激成本、效率和能力发挥出最大效率,同时能够降低门槛,增加更多用户,从总体上驱动营收增长。
(3)降价利于推动云计算更大程度的普及,从产业链逻辑来看,利于上游提供基础设施的企业、以及上层 SaaS 的发展。
云计算从整个 IaaS,PaaS 和 SaaS 层面来看:
(1)从 IaaS 层来看,与美国第一梯队亚马逊对标的是阿里;百度和华为等算是第二梯队,可以对标美国的微软、IBM 等企业。从产业链逻辑来推理看,整个云计算基础设施的企业是比较受益的,例如浪潮信息提供的服务器。
(2)从 PaaS 层面来说中国PaaS 层成熟度不够高。
(3)从 SaaS 端来看,中国是很难出现 Salsforce 的,主要是几个方面的原因,有天时地利人和方面的因素。中国 SaaS 层面最大的机会在细分的领域之中,比如广联达在建筑行业的 SaaS,恒华科技在电力行业的 SaaS,用友在 ERP 领域,中国在 SaaS 方面的机会比较大。


目前上市公司中云计算产业链相关龙头公司如下,仅供参考:
IaaS:深信服浪潮信息紫光股份中科曙光宝信软件
PaaS:深信服用友网络东方国信
SaaS:石基信息用友网络广联达恒华科技卫宁健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