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之道——未来在线教育,5G创新,物联网应用操作策略

未来在线教育,5G创新,物联网应用操作策略


转载


1:在线教育,美股在线教育 远程办公隔夜大涨,龙头翻倍打开空间。
亮点:隔夜中概在线教育股集体收涨,网易有道涨39.48%,今年迄今接近翻倍,流利说涨13.82%,正保远程教育涨超20%,51Talk涨超20%,好未来涨超3%。


此次疫情对面授课程的影响持续,全国各地教委相继发布延迟开学公告,严禁任何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活动。
资料显示,疫情对于中小学生的日常学习影响较大,在中考、高考没有明确表示调整日期的情况下,每一天的上课和复习时间对于初三、高三学子都十分重要;众多互联网企业、传统培训机构、教育信息化机构以及在线教育机构开放了更多的免费额度与免费课程来支持“停课不停学”活动的顺利开展。
在线教育和教育信息化短期有望在疫情催化下,各方对于在线教育的接受度有望逐步提升;长期行业渗透率有望提升并步入快速发展期;直接利好上线“云课堂”,拥有在线教育解决方案,以及覆盖众多中小学校的优质公司。
公司:视源股份:通过希沃交互智能平板布局全国教育信息化市场,希沃产品已覆盖全国各省份80万间教室,数据来源广度和累积数据规模全国领先。
盛通股份定位为“机器人教育 编程教育 人工智能启蒙教育”,在线下面授业务启动“三年千店”计划同时,积极布局在线教育业务且并购在线少儿编程巨头VIPCODE。
新开普:国内高校信息化领域的龙头企业,目前已经打造了中国高校移动互联网第一入口,是阿里系在教育信息化领域入股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
此外,SLACK隔夜大涨15%;IBM将其所有的35万名员工转移至工作聊天应用SLACK上。
初灵信息子公司博科思和企业微信深度合作,成为第一批核心服务提供商,通过中小企业使用的各种SaaS模块开发应用,采集分析企业管理数据,最终提供企业商业大数据智能服务,提高管理和商业竞争效率,助力企业办公模块及微加智慧党建等。
泛微网络:公司形成了e-office、e-cology、e-weaver等针对各类规模组织的全系列协同管理软件产品。

5G,工信部首推我国5G创新举措。
亮点:10日从工信部官网获悉,近日,工信部分别向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颁发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证,同意三家企业在全国范围共同使用3300-3400MHz频段频率用于5G室内覆盖。
工信部表示,5G室内频率使用许可的发放将进一步推动我国5G系统部署和商用进程;此举有利于进一步满足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对建设5G系统的频率使用需求,不断提高无线电频率的使用效率和效益,有力支撑5G高质量发展。
手机用户大规模使用5G的场景,主要发生在居民区内,也就是说,如果基站不能在小区内安装,受物理阻隔等因素,用户很难真正感受到5G,虽然室外马路上的效果会更好,但这不是普通用户的主要使用场景。
5G室内覆盖需要精细化建设,需要系列化产品以及低成本融合组网方案,小基站将扮演重要角色,5G高性能室内产品成本可能较高。
而此次三家企业将通过共建共享5G室内接入网络的方式不断降本增效,提高服务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而工信部将公众移动通信频率资源同时许可给多家企业共同使用在我国尚属首次,是工信部推动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的创新举措;此举有利于进一步满足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对建设5G系统的频率使用需求,不断提高无线电频率的使用效率和效益,有力支撑5G高质量发展。
公司:硕贝德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无线通信终端天线研发制造商,目前正在建立并完善Sub 6GHz 5G微波暗室,SAR实验室,毫米波段测试探针及网分,毫米波紧缩场暗室,室内远场暗室等检测装备,增加5G综测仪以及电路绘图软件和仿真软件等。
超讯通信:2019年12月31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联合宁波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研究院共同开展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2019年度“新一代通信与网络”重大科技专项专题一之支持全频谱接入的5G小基站室内分布系统设备研发项目,据悉这是广东省5G小基站研发计划唯一入选的企业。

3:物联网,物联网要大显身手!华为云一招送它上疫情防控风口,叠加一线城市重磅文件落地。

亮点:华为云10日在GZH上宣布,华为云IoT联合旺龙智能推出无接触智能乘梯解决方案,基于园区物联网平台实现电梯、门禁、摄像头、蓝牙等设备的统一接入管理及多子系统联动,通过手机APP/微信小程序/手机蓝牙等方式远程呼叫电梯并自动点亮目的楼层,解决传统电梯的身体接触、长时间等待,陌生人使用等问题。
此次疫情中电梯按钮被专家公认为是一大传染源,各地也采取了各种办法进行预防,但终究治标不治本,华为此次提出的方案通过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等方式呼叫电梯,真正实现了全程无需接触电梯按钮,减少乘梯感染风险,还能将电梯与入口门禁联动,有望成为物联网及智慧城市建设新风口,从即日起到2020年6月30日,向全国各地政府机关、学校、企业、社区等单位,免费提供无接触智能乘梯解决方案的标准软件服务。
此外,上海今天也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智慧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推动信息新技术在大人流监测预警、城市安防、打击犯罪等领域深度应用,打造国内智慧警务标杆;推动物联传感、智能预测在给排水、燃气、城市建设领域的应用,持续提升智能电网灵活性和兼容性等要求,到2022年建设成为全球新型智慧城市的排头兵,国际数字经济网络的重要枢纽。
此次疫情的发展再次凸显了智慧城市对于城市管理的重要意义,随着人们自我保护意识的加强,无接触智能的设施建设有望迎来风口;机构预测2023年,中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将达到389.2亿美元,随着各地支持文件下发,相关产业链有望迎来持续红利期。
公司:神州信息已正式成为华为云的合作伙伴,与华为的合作覆盖金融科技、智慧城市以及物联网等各领域的云服务、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及运维服务等多维度;此外,还专门成立区块链研究院,拥有专门的团队研究底层技术,并已经掌握了区块链的核心技术,还评"2017中国十佳云计算方案商",年报业绩预计增长达8倍。
云赛智联实控人为上海市国资委,是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平安城市、智慧交通、智慧教育和检测溯源等智慧城市相关领域为客户提供行业解决方案及基于解决方案的系统集成服务;云计算大数据“平台”板块业务包括IDC基础及增值业务、通用软件产品销售、各类云服务,与阿里有紧密合作关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