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之道——下波更大,但赚自己该赚的足够了!

下波更大,但赚自己该赚的足够了!


转载


今天和一个证券业内的朋友碰头,那人是很牛逼的,资本市场上大手笔做过好多次,他带了一个还在见习期的同事,复旦大学毕业的。交流中,自然也说到股票,那位还在见习期年轻人,说了他对股市的看法,完全是一套新的理论,第一次听,就如同我曾经在四川遇到高人,跟我讲易经八卦推大盘走势一样。年轻人向我讨教他的推论是否有缺陷。我坦诚的和他说,他的理论听起来非常新颖,我真的不懂,如果要我来评判,首先让我向他讨教学习。当时,那个年轻人有点惊讶,一个这个市场里摸爬滚打快20年的人,向他讨教,有点不知所措了。

股市学习成长经历

实际上,一个人承认自己不懂,并不是什么过错,宣称自己什么都懂的人,一定是愚蠢的,因为什么都懂就不需要学习,就丧失了学习能力。并且越是学,越是发现还有更多不懂的,其他领域先不论,就投资方,我是深刻感受到,什么是学无止境。

当然,或许有朋友会问,既然越学越不懂,学还有什么用?但这个问题,我无需回答,因为每个人只要自己去一步步学了,自然知道学的作用。拿我自己自身而言,我学过技术分析,然后学过基本面分析,在学过宏观数据分析,央妈的资产负债表每一项什么意思,有什么用处,背的滚瓜烂熟,然后近10年里,拿「博尓系统」进行量化投资的学习也实践也是没有离过手。当然结果是没有因为我学了很多,就觉得自己都懂了,觉得发现不懂的更多了。但同时,在我有限懂得的知识里,我知道遇到那些特殊情况,我能做出较好的处理,说的俗点,就是很多时候,很多机会我也把握不住,但我能把握自己能够把握的机会,我学的越多,能把握的那些特定机会就越多。

1:光伏,马斯克加码光伏,国内大厂通威甩出数百亿大单。
亮点:据报道,马斯克最新发推文称,该公司正在美国旧金山湾区加紧安装太阳能屋顶,而且该业务将很快进军中国和欧洲市场,去年10月,特斯拉推出了第三代太阳能屋顶。

公司:亚玛顿太阳能光伏减反玻璃龙头、全球唯一一家用物理化钢化技术规模化生产超薄双玻组件的企业,公司在互动平台上表示,为特斯拉公司太阳能屋顶项目供应商。
光伏设备厂商直接受益通威扩产:捷佳伟创迈为股份金辰股份;和topcon技术路线:中来股份
另外光伏大硅片:中环股份晶盛机电

2:折叠屏,6年增长100倍!三星发布新折叠屏潜在爆款,后续还有华为催化。

中期来看,今年三星、华为、柔宇、摩托罗拉等手机厂商均要推出更为成熟、可商用化的折叠手机产品,由于兼顾便携性和大尺寸,折叠屏被认为是手机行业下一个爆发点;值得一提的是,去年2月国风塑业因折叠屏题材曾走出十连板疯狂行情,一年后各大巨头携更成熟更具性价比产品亮相,供应链公司有望迎来新一轮突破。

公司:东睦股份:10.4亿收购上海富驰75%股份,加上之前收购的东莞华晶,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国内最大的MIM企业,产品可用于柔性屏铰链;此外公司还是我国粉末冶金零件行业的龙头,给特斯拉供应粉末冶金零件,此外, 公司募投项目产品中是括包括燃料电池连接板。
长信科技:UTG有望成为可折叠手机新一代应用方案,公司在产业链中参与减薄环节,与肖特、康宁合作,共同打造手机UTG。
新纶科技: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一直在全力推进透明pi(cpi)产品,cpi具有优良的耐高低温性、电气绝缘性、粘结性、耐辐射性、高模量耐折弯等特殊属性,因此可以取代传统的ITO玻璃,大量应用在可折叠手机里的基板、盖板和触控材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