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之道——资本市场赚钱有“四难”的原因

资本市场赚钱有“四难”的原因


转载


即是你掌握了一切一切,随着赌注的筹码增大,你的内心开始变得躁动不安,最终你 连你真是水平的30%甚至10%也发挥不出来。.……”

为什么从事交易的人那么多,持续盈利并财富成几何式增长的人寥寥无几?

或者说不存在。因为有四难。

一.难在悟道,明白事物的发展规律。即便是大致明白的人也寥寥无几。只有明白事物发展规律的人才能看清楚这纷繁复杂的市场。只有足够聪明、客观、包容的人才有资格。

二.难在悟道的基础上建立自己的交易体系,需要对人性有很深刻的理解,制定一套简单机械的交易规则,并严格执行。越聪明的人越做不到。

三.难在恰当的应用智慧,个体符合规律的共性,但是每个个体又有它的特殊性个性。很多悟到智慧的人在社会实践反而不成功,就是因为理论应用道实践的时候是需要一个修正的过程,不是 简单机械的照搬。

四.难在赌注得失扰乱平静的心,导致发挥失常,自己最有把握的事情也做不好。只有博爱、无私、无我才能战胜这那颗躁动的心。

以下是关于这四点的简述:


一. 简单介绍悟道就是明白事物的发展规律。这个几乎不能做到百分百,能明白五六成的人都算非常牛了。这里面有两种方法,第一种是走直接的道路,直接从哲学宗教科学入手。还有一种是找到一个自己擅长的事物,在这个过程里面悟道,可以是一项体育运动,也可以是一项技能,也可以是其它事情。

本人倾向于第二种方法,可以理解成是总结归纳法,通过自己擅长的一个事物总结出规律,通过多次的总结,不断的找到共性,总结出规律。

二. 确定自己的交易体系。这里面是要站在第一条悟道的基础上的,你对规律的认知程度和你的交易目标决定了你的交易体系是什么样子。目标必须小于你的认知水平,很多时候明明判断对了大致趋势,但是交易亏损,就是因为目标定的太高,想赚到市场上所有波动,追求极致的目标反而害了自己。.

交易规则的制定就是要简单化,要有舍有得,目标小于能力。

还有就是对自我控制的能力要求非常高,绝对的执行力,对情绪的良好控制,这些几乎是常人无法做到的。

三. 即便悟道,应用起来也是非常有难度,通过多次的个体总结的规律具有普遍性,但是每次一件事情除了有共性以外还有他的特殊性或者独自的个性。没有宽阔的胸怀和丰富的想象力是很难应用恰当的。

四. 即便上面一至三都做好,也只能赢得初级阶段的胜利,因为随着资金量的增加,赌注越来越大,而恰恰是赌注的变大让平静的心泛起涟漪,当内心不再平静的时候,不管你的能力是多强,都会发挥失常。

在这里引用一个例子,曾经写过的一篇文章。现在有一个宽1米,长10米的厚厚的木板。将木板放在地上,估计大部分人都能在上门走完。如果将这个木板架在2米高的时候,估计很多人就走不了了。板还是那个板,人还是那个人,为什么就会有很多人走不了了呢?仔细思考……。如果将这个木板放到10米高的架上,估计这个时候就几乎没几个人敢走或者能走了。继续思考……。如果将这个木板放到100米高的架上,看看还有没有几个人能走了。木板还是那个木板,人还是那个人。但是改变的只有高度而已。结果确变化如此之大。改变高度改变的是什么?其实改变的就是受伤程度,也就说如果挑战失败了将付出的代价不同。同样的事情,同样的人,当如果调整失败将付出的代价越大的时候,人的内心就越不能平静了。本来在地上的时候是可以连蹦带跳的走完木板,但是100米的时候情况是如果失败将付出生命的代价,所以腿瞬间就不听使唤了。啰嗦了半天了,现在引申一下。当我们大家判断行情的时候,如果判断失败了,我们不用付出任何代价的时候,那么我们的眼、我们的脑是听使唤的,灵敏的,够用的。成功率是很高的,甚至比专业人士还高,甚至比华尔街的基金经历还高。(这也是我们经常这些民间的人看不起台面上的人的一个重要原因)。但是就如同案例中的高度不断提高一样。当我们判断错误要付出代价的时候,比如是亏掉自己总资产的一半,接下来全部亏光,再接下来亏光还倒欠别人很多,再接下来在这样的基础上砍掉一个胳膊,再砍腿,再继续的失去。那么这个时候我们的眼和脑就会发挥失常了。我们的准确率大打折扣的。这是个大问题,但是对有些人这可能还不是更要命的。更严重的问题是当选择正确的时候自己将收获什么,随着收获的越来越多。这个时候我们的心会再次躁动起来,促使发挥失常。

最后总结,赌注足够大,那么交易者的心就无法保存平静,应有的水平无法发挥,导致失败。

接下来看看这个问题能不能解决。一个交易者的交易账户浮动巨大金额的时候,内心一定是躁动不安的,不论是盈亏。那其他人的账户浮动巨大金额的时候,这个交易者的内心肯定是没有什么感觉的。就好比,你在国内炒股,纽约的某个基金一天盈亏几十亿美金,但是对你没有任何影响。为什么?因为那钱不是你的,赚了不给你花,赔了也不赔你的钱。看是荒唐,答案就在这里。那么我们可以假设自己交易账户的钱不是自己的,假设自己是给别人打工,赚了,亏了都跟自己没关系,可不可以呢?可以,如果你足够的博爱无私,打算将全部资产捐给社会,而且又丝毫不图回报,如果捐不成也不沮丧。那这个时候账户的盈亏就跟你没有什么直接关系了,这个时候前面的一到三都做好,那么奇迹就可以出现了。所以最后的结论是,如果你以悟道,有合理的交易体系,有足够好的自控力,那么取得小成绩是可以的,但是也只能到此为止。如果初次以外你还多了博爱无私奉献的心,那么你将会取得巨大成就,你可以创造奇迹。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这个交易者完全不在乎物质和金钱,如果能做到也是个奇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