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之道——狩猎场的猎手

狩猎场的猎手

转载


市场就是一个狩猎场,首先你要成为一个好猎手,而一个猎手,首先要习惯于无言。如果真有什么真理,那真理也是无言的。可言说的,都不过是人类思想的分泌物,臭气熏天。真不可言说了,就无不可言,言而无言,是乃真言。

一个好的猎手,可以没有嘴巴,但一定会有一双不为外物所动的眼睛,在这眼睛下,一切如幻化般透明。要不被外物所动,则首先要不被自我所迷惑,其实无所谓外物、自我,都不过幻化空花,如此,方可从容其中。

猎手只关心猎物,猎物不是分析而得的。猎物不是你所想到的,而是你看到的。相信你的眼睛,不要相信你的脑筋,更不要让你的脑筋动了你的眼睛。被脑筋所动的眼睛充满了成见,而所有的成见都不过对应着把你引向那最终陷阱的诱饵。猎手并不畏惧陷阱,猎手只是看着猎物不断地、以不同方式却共同结果地掉入各类陷阱,这里无所谓分析,只是看和干!

猎手的好坏不是基于其能说出多少道道来,而是其置于其地的直觉。好的猎手不看而看,心物相通,如果不明白这一点,最简单就是把你一个人扔到深山里,只要你能活着出来,就大概能知道一点了。如果觉得这有点残忍,那就到市场中来,这里有无数的虎豹豺狼,用你的眼睛去看,用你的心去感受,而不是用你的耳朵去听流言蜚语,用你的脑筋去抽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