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之道——42万本金,炒股6年,今天终于上亿了!

42万本金,炒股6年,今天终于上亿了!


转载


我给你们讲述这些普通股民跌宕起伏的人生,都是真实的。不过为了具备可读性,以及我习惯于以第一人生写作,因此你们会以为我写的是我,但其实,那是另外一个人;或者,我以写另外一个人的心境,来写我自己。怎么理解都成,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否引起大家的共鸣。---特别提示

年轻股神升大

我是苏州吴江人,1995年出生。2015年在某股票论坛注册了ID涅盘重升,为什么取这个网名呢?因为当时重仓复盘股国投电力吃了5个跌停板,心情非常沉重,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翻回来,所有取了这个名字激励自己。那年也因气胸二次开刀住院,身体状况比较差,所以开始做了职业股民。

个人炒股史

2014年10月炒股,先把我17万亏至12万,然后不敢操作了。我爸给了我5万,后来赚到12万,两账户合并,24万搞到了60万,结果国投电力停牌。我就用原来帮我妈专门打新的账户20万炒股了,股灾1.0没赚没亏。国投电力放出来只有40万加20万打新资金了,总投入资金42万元。2016年5月11日,把本金拿掉,用盈利的103万元开始了实盘之路,心中立下宏伟目标,扬言要么上亿,要么再战到死。







我的炒股事

因为我炒股也不是一帆风顺的。炒股初期的亏损,迷茫,不知所措,被人嘲笑,我也同样有过。只不过幸运的是我很快看到了炒股养家的帖子,并且得到了突破。虽然和养家从未交集,但养家就是那个将我领进门的师傅,是他的分享让我捅破了股市的窗户纸。

而我想做的更好,所以2016年5月到2020年1月将近4年,从100万到4500万,每一天我都在实盘,每一天我都在分享自己的理解,对市场的看法,并且从来没有一点半点去藏着掖着。有一些细节我没有发出来,主要怕当天发的话太影响市场,所以本打算5000万以后,每周末就把前一周自己的具体操作计划发出来。

当然不可能所有人看了都有所收获,但是哪怕一个,就像当年的我一样,能从我的分享里得到收获,打心眼里的感激我,那么就够了。最后,身正不怕影子斜,作都合法合规,我从来不吹票,每次的复盘都用加粗加红的字体标识了不要,并且都是卖了才贴单,从来不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去牟利,那我需要怕什么呢?别总用“树大招风”来提醒我,我没有违规自然敢站在阳光下,反倒是那些躲在阴影里的违规资金才应该小心点。(2020年元旦叙说)

操作模式观点

当你想去模仿,基本就走了歪路了,你智商再高,学能力再强,也是事倍功半。我想起高中做数学题目,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种体会。有时候一道大题不会做,然后往后翻下答案,看了解题过程恍然大悟,以为懂了。然后等到下一次遇到相似的题,结果还是不会做。

一个道理,林疯狂一年10倍,退学一年20倍,善行天助半年10倍,轮回大半年20倍,都是顶级高手,你见我模仿过吗?每个人对市场理解都不一样的,操作习惯也不一样。你不知道别人的核心思维,你去模仿就像看答案做题目,下一道题还是不会的。而且即使别人把核心告诉你,就像我已经把核心说了,但很多人还是会不理解或者误解,所以说没办法的。

最重要的是去怎么学,掌握一个好的方法论(思维模式),然后向市场学习。看别的炒股高手的操作,能理解的借鉴的就融合到自己的交易系统,不理解吃不透的放弃就行了。

升大感言

有的人总是被想象中的收益冲昏头脑,就像创业和职业炒股,有梦想本是对的,可很多人眼里只有预期成功的喜悦,却没料到失败后的惨痛,两者给人最大的伤害并不是表面上的金钱,而是心理层面,很多人都会深陷其中。创业失败了,宁可整天无所事事满脑子想着所谓的商机也不愿意去寻份工作。炒股失败了,宁可整日盯着红红绿绿的K线也不愿意踏踏实实的做事。人有时候确实很贱,一定要自己亲身体会到痛苦才方知痛苦,不可能从别人的痛苦中得到教训。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是辍学炒股,但我是考虑后果的。我家里条件一般,不过毕竟在小乡镇,有房有车,并没有生活压力。即使在家无所事事几年对家庭也是承担得起的。而且我年龄还小,机会成本很低。并且小乡镇裙带关系比较严重,找个工作并不要文凭,那么与其在学校逃课打游戏,不如好好去闯下职业炒股。

但很多人并没有这个条件,如果做错的代价很大,还是要三思而后行,至少也要留一手,千万不要拿“破釜成舟”来为自己开脱。

又一位年轻股神诞生了,今年才25岁。有的股友对交割单质疑,就是如果造假的话,你见过连续四年每天贴交割单吗?骗子根本也做不到,长达四年的时间P图吧。当然,股市永远是少数人盈利,所以,升大最后一句话说的好,炒股要留一手,因为大部分人做错的代价很大,更不要找理由为自己开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