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之道——散户的认知和人性缺陷

散户的认知和人性缺陷


转载


散户,为什么叫散户?钱少?不是!因为思维和精力和金钱是散的,没有集中。一句话就是认知和执行都不到位!

仔细想一想,投资交易的市场这么多年了,全球那么多人在交易,我想除了人工智能交易之外,没有什么方法没有被人发现过。你不知道不代表没有。有时听到一个人讲,他发现了一个指标很厉害,我觉得很可笑!期货交易的方法应该不低于一万种,就像0到9,十个数字,可以组成很多组电话号码一样。有的人估计不服气,说不可能那么多。我来说说,一个指标,可以改很多周期参数,每改一次,就是一种方法。而那么多指标,再来组合交易,又是一种方法,算一算,多少种?而人的生命周期是有限的,难道每一种方法都要试上一试?用有限的生命去追求无限的方法,是很矛盾的。曾经有一人跟我说,别人一天研究8个小时,他一天研究16个小时,每天只睡几个小时。这样别人研究6年,他只需要研究3年。唉,我只能心里对他说:祝他好运!

再仔细想一想,那么多做交易的人,为什么赚钱的人是极少数?难道亏损的人都是不聪明?都没有很多本钱?都没有方法?都没有投入精力?都没有运气?显然都不是!

每一个人来到这个市场,开始都是信心满满,个个都认为自己是最聪明的人,自己就是以后的大佬。可为啥慢慢的亏损到怀疑人生?至于后来说交易赚钱的人都是神,不是人。神我没有见过,我一直很想见见,问他为什么让人世间有赌博。

回答前面我自己提的问题:这个市场太自由了,太多种方法了,太多机会了,实在是忍不住不交易。把人性上的弱点不断的暴露并且放大。于是,整天沉迷于行情的波动中,杂乱的消息中,各种技术中,自己各种想法中,自己各种情绪变化中,慢慢的走向海平面的下面。

这里要问一句,做交易是为了什么?为了刺激?为了快感?那比交易更刺激更快感的事情多了去了。那为了啥?当然为了赚钱!赚钱为了啥?为了有品质的生活!所以交易只是一种赚钱的一种方式,不是目的。太多太多的人,把交易当成目的,不做交易就受不了,那只能自求多福了。

那要怎么做才能赚到钱呢?前面讲了,要有周期性的行情才最容易赚到钱。所以,把能接受得了亏损的钱准备好,然后集中思维,集中精力,一句话要集中能集中的,去发现未来一年中的两次让保证金翻倍的行情出现,未来5年内可以翻几倍的行情出现!一旦出现,决不手软!不要说发现不了,你没有试过,怎么知道发现不了?基本面分析,技术分析,时空预测,易数预测,都是寻找周期轮回的一种方法,没有高低之分,关键看你怎么用。如果你真的不知道,我告诉你一个办法,你可以去寻找知道的人,当然会有代价。可是跟价值相比,那点代价根本就不是代价。只要一年中,几年中,能发现并把握住大的周期轮动行情,财富自然就上升。一句话:想要改变命运,自然要有改变命运性的机会。如果一次不行,2的10次方呢?只有行情,才能决定利润!当有了大行情,你会发现,只要顺势,什么方法都通通好使!

当你抓住了周期性的大行情,没有违背你的交易方法,没有亏损,行情没有结束,一定要敢赢啊!要敢于持盈利的仓。很多人敢亏损,一盈利就跑,给整反了,叫敢亏不敢赢!

估计很多人又不服气了。说那么多机会,不做,岂不可惜?第一,赚钱跟交易次数有没有关系?第二,以前那么多机会,你都做到赚钱了吗?如果满眼都是机会,那满世界都是陷阱。

仔细想一想,如果你的一生只有10万的资金,只有10次交易的机会,你会怎么做?首先你会很珍惜。为什么你现在可以不珍惜?因为太多了,失去了还可以有。就像轻易得到的东西不会珍惜一样。就像简单的东西没有人信一样!都信复杂,为啥?这么难做这么难赚钱,肯定很复杂,要是简单了人人都赚钱了。唉,一个女人怀孕了?是生男还是生女?不是生男就是生女!还能生什么?市场不是涨就是跌,都是百分之五十的概率。我们只是想方设法的去寻找一个大概率,也就是相对确定性的一个行情而已。哪有那么复杂?

复杂的是人心!!!

所以大周期有行情,是基本面的供需行情。短期难逆转,胜率高,盈亏比大。因为后面会引发策略和资金共振,还有最后的情绪共振行情。

大周期没有行情,小周期有行情,就是技术策略行情,资金行情,情绪行情。要怎么做,真的要仔细想一想。

始终要知道,交易就是一种方式,不是目的。不要为了交易而交易,要保持初衷,要有敬畏之心,要找到归宿。我的偶像,国外的索罗斯,国内的叶大佬,像他们这样的大师,应该是找到了归宿的人。找到归宿的人,到生命的尽头,都是成功的。不会像偶尔出现的神话,过几年就不见了。其实,我一直认为,高手在民间。正所谓,人若无名,专心练剑!

2021年,我想送出一份无价的礼物出来。就是我写的这篇侃大山的文章。为啥叫无价?如果对你有用,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如果对你没有用,就是一文不值。

朋友,你咖啡喝完了吗?还是要扔砖头?

最后我做个总结吧!有没有钱不重要,会赚钱才重要!你究竟有多少钱?其实你花掉了的钱,才是你的钱!

观念重于技术,心法重于招数!以多长时间周期和多大的空间来衡量,主要看格局!

什么是格局?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