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之道——收益和风险并不成正比

收益和风险并不成正比


转载


首先说说风险。有人说多大的收益背后就有多大的风险。

先问一个问题,如果资金100万,在不同的时间周期里,不同的交易方式,不同的人交易,不同的交易标的物,这笔钱的最大风险有没有差别?

很多人会认为有差别。我认为没有差别。因为都有可能要亏损完。用一个星期亏损完或是用一生去亏损完,本质上是一样的,都是亏损完。因为这个事情是人在做,方法和标的物我们都可以标准化,唯独对人没有办法标准化!所以,交易中最大的问题,是自己。所以很多人想用一个方法去代替交易中人的问题,本身就是矛盾的。

那么风险一样,同等情况下,收益会一样吗?这就不一样了。同样10万的资金,有的人能做到上亿,十亿,百亿,而有的人只能赚点生活费。

所以说,不是多大的收益背后就有多大的风险。很多道理本来是矛盾的,可是却成了真理?为啥?因为以讹传讹!试问一下,多少人会去仔细的思考一下一句话有道理还是没有道理?比如以前我看到一句话,交易中没有爆仓几次,就不会有自己的交易系统!这话简直就有问题!谁规定一定要爆仓才有交易系统?我就见过没有爆过仓,而且还稳定盈利了10年,复合收益34倍!很多人明明可以不爆仓的,听了那句话,就为了建立一个交易系统,非要把自己整爆仓。结果爆仓多次也没有建立一个交易系统。甚至很多人根本不明白交易系统是干什么的!交易系统就是建立规则的!杜绝随性的!这话不多讲,避免扯太长!

认知到风险,那么先管理风险。管理风险第一步就是资金管理。

首先我们拿一部份我们能亏得起的钱。就是这笔钱亏损完了,我们不会去跳楼。为什么这样说,我们不要把自己搞得压力巨大,然后恐惧难安的,头晕脑胀的。试想一下,搞成那样,没有基本的冷静与理性,怎么做好事情?这就是总投入资金管理。

具体这样计算。比如我们有100万的净资产,如果亏损10万,没有任何问题,那么我们就拿10万进行投资。多一分也不要!因为只要有能力,10万都能做起来的。那么我们都准备亏损10万了,我们就当这10万没有了,做起来发财,做不起来不做。

重回到周期。如果一个交易了好几年的朋友,我相信,他一定懂很多方法。在他所懂的这些方法中,在他这些年做的交易中,他一定有发现过至少一次的可以翻倍的行情。目前期货市场里有超过40个品种,就按活跃的40个品种计算。而每一个品种每一年都有两次或以上的让保证金翻倍的行情出现,那么就有80个机会。如果一年中集中所有精力去把握到两个可以让保证金翻倍的行情,那么几年下来,会是个什么样的情况?

说起来好容易,做起来是难上加难。大部份人,一天做的交易次数,可以把别人一年的交易都给做了。为什么会交易那么多次数?因为都想在很短的时间内,很小的空间内,去实现自己想要的一切,怎么可能?那么短的时间内,那么小的空间内,需要有什么的招式和什么样的人才能去实现大部份有效机会的把握?我只知道,大部份人在几个回合下来,心态和情绪已经崩溃,自己慢慢的把自己凌迟处死了。

其实,并不是那些方法不好,那些招式没用,是方向错了。就像同样的一块钢铁,是打一把菜刀还是打一把屠龙刀?很多人心里想着屠龙刀,却打着菜刀,问题是打铁功夫还不好,打了一把菜刀切青菜都卷口,这哪里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