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8节展现女性理财头脑

3`8节展现女性理财头脑


  理财已经进入了"一堆鸡蛋多个篮子"的时代,女性通过基金产品理财,也要加强基金的组合配置,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组合。信达证券高级基金分析师董先安认为,理论上来说,投资者年龄越大,对风险的承受能力就越弱。在基金的配置组合上,持有7只基金已经完全足够分散投资的风险,而过多地持有不同的基金,不但增大个人投资上的费用支出,同时增大选择到较差基金的风险。董先安还为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设计了这样一组以7只基金为例的配置组合。



  20岁女性:抗风险能力强
  20岁的女性刚踏入社会不久,几乎没有资产,薪水收入和消费差不多。没有孩子教育、赡养父母、支付房贷等财务责任。这个年龄段的女性,基金投资往往期望获得较高收益,同时对于风险承受能力也比较高。可以选择较激进的组合配置,股票型基金的配置可以达90%,短期内获得较高收益。



  30岁女性:适当考虑风险
  30岁的女性大多已进入三口之家,兼顾工作和孩子、老人、丈夫等多重责任。在考虑基金收益的同时,考虑基金投资的风险,适当减少风险较大的股票型基金的配置,持有的股票型基金的仓位可以略减到70%左右。同时逐步少量增仓债券型基金,得到部分较稳定的基金收益。
  这时的女性投资者应该选择投资一些择时能力较好的股票型基金产品。张剑辉指出:基金产品的择时能力已经成为影响今年基金间收益差距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他建议在基金选择上适当侧重择时能力相对突出、规模适中操作灵活的基金产品。



  40岁女性:风险收益两平衡
  40岁左右女性开始进入家庭和事业的稳定期。这一阶段,资金量较稳定,但要考虑自己和家庭今后养老等问题,在基金投资上就应该注意保持收益与风险的平衡,可以逐步偏重于投资债券型基金,同时配置少量低风险的货币型基金,进行稳健操作。
  目前债券型基金收益主要来源于新股申购上。张剑辉指出,"固定收益 新股投资"这一稳健运作模式下的债券型基金保守预期年收益率可达到6%~10%,适合低风险偏好、且希望实现资产保值的投资者。
  货币市场基金年收益率水平预计可以达到4%±0.5%。与定期存款税后利率及cpi(预期)相比没有明显的优势,因此分析师建议,可将货币式基金作为定期储蓄的升级替代品种。建议关注华夏现金增利、南方现金增利、华安富利、建信货币等货币市场基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