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19至今的反弹”竟然完全与“2002年6·24”相同

“9·19至今的反弹”竟然完全与“2002年6·24”相同


  继上周五沪指上涨9.45%之后,昨日又大涨7.77%,沪市成交量也放出近几个月的天量,成交超过165亿股。对比2002年的 “6·24”行情,“9·19”行情在各方面都极为相似。如果大盘复制“6·24”行情,那么后市的反弹空间将较为有限,2300点上方将面临较大的压力。


  行情对比 本轮行情像极了“6·24”行情 
  当沪指收出一颗阴十字星之后,一些资深的股民发现,昨日的行情与2002年的“6·24”的行情有着很大的相似性。
    在美国政府上周末宣布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的刺激下,昨日沪指大幅高开,开盘就跳空在2241.72点,高开达到166.63点,开盘后沪指一路冲高至2269.73点,重返2245点以上。此后,沪指大幅回落,一路下跌至2164.8点才止跌。不过,市场做多激情不减,在金融股封死涨停的刺激下,大盘下午再度走高,收盘沪指报在2236.41点,大涨161.32点。
  全日沪市成交达到了1177.4亿元,这也是自今年7月以来,沪市的成交首次超过1000亿元。
  昨日,大盘未能再度上演全线涨停的神话,而盘中的震荡幅度明显增大,个股则是大幅震荡。收盘后,沪指在日K线图上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阴十字星,成交量则是上周五的一倍以上。
  对比2002年的“6·24”行情,不难发现,“9·19”行情与之有着极大的相似之处,不仅仅是K线形态,包括行情调整的时间、救市政策发动等因素也都极为相似,可以说,两次行情的相似之处超过80%。


  K线对比:长下影线十字星
  “6·24”行情:2002年6月24日,沪指在利好消息刺激之下,承接前一个交易日的大幅上涨,当天大幅高开超过9%,当日大盘出现剧烈震荡。不过,在大量股票最终涨停的刺激下,大盘还是大涨超过9%。从K线图来看,沪指当日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阳十字星。
  “9·19”行情:在行情启动的前一天,虽然未能收出一根大阳线,但是大盘却展开绝地反击,收盘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9月19日当天,大盘在救市利好政策的刺激之下,大幅高开超过9%。由于大量的股票涨停收盘,大盘当日几乎涨停,涨幅也超过了9%。本周一,在进一步的利好消息刺激下,沪指继续大幅高开,幅度接近8%,在盘中大幅震荡,最终收出一颗带长下影线的十字星。
  时间对比:调整时间约一年
  “6·24”行情:自2245点见顶后,大盘展开大幅调整,自行情启动,大盘的调整时间约为一年。而且在行情启动之前,市场的人气十分低迷,大盘单日的成交额屡创地量,单日已不足30亿元,场外资金入市的积极性非常低。
  “9·19”行情:自6124点见顶后,大盘同样进入了一次大的调整,虽然幅度超过了上一轮熊市,但是,大盘的调整时间仍不足够长,从2007年10月至今,调整时间仅为11个月,尚不足一年。在行情井喷之前,大盘人气极度低迷,连续一周多的时间,单日成交额不足300亿元,并且在两周多的时间内,从2300点之上跌至1800点附近,多个重要的整数关口均告失守。
  政策对比:大规模救市
  “6·24”行情:行情的井喷,来自政府的救市行动,政府在推出暂停国有股减持、降低印花税后,行情并未止跌,于是国务院决定停止国内证券市场减持国有股,证监会同时提高增发“门槛”,终于导致了井喷行情的来临。
  “9·19”行情:同样是政府的大规模救市政策,此前,也曾推出过降低印花税、大小非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等,并未收到良好的效果,而政府决定单边征收印花税,并宣布汇金公司入市购买三大国有银行股票,最终是挽救了市场。略有不同的是,A股和全球股市的联动性进一步增强,全球进行的救市行动也对A股的井喷产生了推动作用。


  国际环境:全球经济动荡
  “6·24”行情:当时的美股也处于大幅震荡之中,特别是受到2001年9月的恐怖袭击事件之后,美股持续大幅下跌,并考验道指的万点大关,直到2003年上半年探底8332点才企稳。
  “9·19”行情:如今的美股也是一片哀号,次贷风暴不断冲击使得美股成为全球金融风暴的中心,道指再度考验万点大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