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票与期货.谁能更轻松实现财务自由

老股民阿牛认为.期货市场的高手发财肯定更多一些.但是亏光的可能也更大十倍以上..期货成功赚钱的概率是百分之5.期货炒做成功赚大钱的概率是是百分之0.001.


股票赚钱可能慢一些.但是亏光的可能很小.股票市场炒作有百分之30的人能赚钱.百分之一的人能大赚.


大家可以看看下面这篇网上名人谈的观点


学习任何知识达到一万个小时.你就可以成为精通的专家.当然炒股成功还靠几分运气和灵气.下面这篇文章的观点我很喜欢.


依赖股市实现财务自由,对多数人来说,是不可能实现的目标。因为以我从业20多年的经历来看,绝大多数真正实现财务自由的人,实际是在本职工作内或其边缘实现了财务自由,而不是通过股市。在股市中能赚到大钱的人很少,很少。


为什么呢?因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啊。就以我为例,从业20多年,我基本上每天在股市中下的功夫都超过10个小时。想一想,每年3000多个小时,24年下来,那就是近8万个小时。我差不多是在股市用功5000多小时后开始掌握规律,在1万小时的时候基本就实现了财务自由的。


但是,我能达到这个目标,得益于两点:


其一,我从大学的时候就是一个杂家,学了非常多的杂七杂八的知识。这一点后来在股市中是有用的。


其二,我几乎从入门的时候开始,就彻底摒弃了技术分析,而是直接用自己的东西去分析股市,其中主要还是基本分析。技术分析用久了,会走很多弯路。


其三,我每天做功课,写东西,在入市一年后就开始在报纸上发表文章了,这么多年下来,写了上千万字的股市分析的文章,即便不发表,也是自己留着看的,这使得我的思想不会生锈。


我身边熟悉的一些股市成功人士,除了像我一样勤奋地投入时间和精力外,多数是不写文章的,但对基本分析下的功夫都很多很多。有的人还长期与成功人士保持沟通和交流,务使自己水平保持在最佳状态。


所以,如果你能做到像我一样,或者像那些高手一样,能投入较多精力,在股市中实现财务自由,当然没问题。当然了,也需要一点点灵气,还有一点点运气。有时候,灵气和运气远比努力重要。


但是,期货市场实现财务自由,难度要比股市多10倍。傅海棠能够成功,是因为他在期货市场摸爬滚打了7年之久没有盈利!你能耗得起那么多时间吗?其他人也有比他用的时间短的,但期货市场不经过3-5年的持续磨砺,根本没有希望。而且,绝大多数期货市场的成功人士,还来自于关键时期的那一点运气。比如2008年国庆节后的暴跌,成就了林军。


所以,除非自己有足够的灵气、勇气和决心,不要尝试期货,尤其不要想在期货市场实现财务自由。


当今之时,股市的上市公司已经超过3000家,炒股的难度远远大于我刚入市时,那时候才十多家公司,我炒股的实践的时候才50多家公司,研究难度低。


那么,如今如何在股市中实现财务自由呢?我的意见是:


1、尽量缩小关注范围。就选择自己最熟悉的两三家公司,持股做中长线,偶尔做做差价。千万不要在大跌的时候丢掉筹码。不做长线,绝不可能有机会。但前提是你的标的必须是良好的,自己熟悉的,做差价的部分不要炒股持股总规模的2成。


2、还是要多用功。如果自己的职业不是证券投资,那就得把平时别人打牌玩游戏看视频的时间用于研究股票的基本面。如果是专业投资者,那就更不用说了,你每天、必须、用10小时以上的时间于纯粹的股市基本分析和研究或投资操作,否则,绝无希望!


02-21 14:51

3、他们善于抓住热点。2013年之后的创业板行情,他们是参与者甚至是发动者。而此时,散户们在绝望地逃路。


4、行情涨到最高点,他们一直是持仓者,而不会中途下车。散户则在牛市初期继续减仓。


5、行情见顶后,他们快速减仓,甚至不惜斩仓。而此时,散户还在加仓。


6、行情调整结束,他们快速加仓并保持持仓,而此时,散户开始减仓。


7、由此会有一个最重要的结论:当散户数量没有明显增加的时候,持股就是安全的。



如果再观察上述过程,说白了就是四个字:顺势而为。涨的时候,买股票,跌的时候卖股票。只不过,在买进之后到卖出之前,会有一个非常漫长的持仓过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