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好股票值得一看的文章

一、炒股是一门高智商的技术活


炒股高手就是别人捅十刀眉头都不动一下,解决问题就是反手一刀即可。这就是持仓!我脑中总有一幅画面,漫漫密不透风的鹅毛大雪中有一个人站在那里,就那么傻傻的站着、一直站着。


把一个人当做一只股票,什么样的人才值得我们投资呢?1、智商,把极为复杂的问题一眼看透。2、定力,面对巨大的困难能打破它,解决不了的时候能稳得住,以待时机!3、魄力:敢于担当和一个人冲向万人阵的领导力!炒股其实就是人生的历练,控制情绪的能力和处理各种难题的智力。每一个在股市中成就斐然的人都有极其深厚的人生观!看得很透!


炒股是一门极高智商的艺术,当胜利能让一个人情绪高涨,此人炒股无戏。输赢对错都看得很开,因为明天还要继续,既然是战将,谁又知道下一仗是输是赢?失败经历的多了,所谓的胜不骄败不lei其实是经历的太多,看透输赢。


追求对错不是一个交易者目的,我个人认为毫无意义。我把交易定义为试错之后的事情,所以错是极为正常的,问题是错的时候和对的时候各自走多远?这个成本值得付出吗?


我也思考巴菲特和索罗斯的区别,可能这两个人对我交易里面影响一样大,但是我认为他们又有极大不同,他们都把一个交易理念做到极致。巴菲特先生其实就是让企业成为印钞鸡,索罗斯先生是寻找世界的漏洞狠狠捅一刀!所以巴菲特老先生的交易稳定,索罗斯先生有的时候能亏的吐血有的年份能赚的山崩地裂。巴老痴念和谐共赢,索老大部分财富来自于捅刀子搏杀的结果。


我们自身有什么交易理念,怎样的定位,那种风格决定盈利的波动曲线和一生的轮回!比如利弗莫尔,我认为就是给他十辈子也是破产的命运!他摆脱不了这个轮回,因为我看他的名言:1、把事情做得正确,而不是赚钱;2、如果你想玩这个游戏,就必须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判断;3、股市没有多方也没有空方,只有看对的一方。在我看来,这就是一个初级交易者的思维形态!没有人能保证自己永远正确,我负担的起吗才是最正确的思维。绝对相信自己的人没有止损全身而退的防御思维,这种人做交易成不了大气。股市没有谁对谁错,唯一对的是以越少的代价获得更多的利润!


利弗莫尔不过是一个简单的赌徒,所以它必然破产,即时他多次站起来,我也信给他1万元凭他的能力依然能做到几百万,但是再做下去他还是一个失败者的命运!因为,他是真正把炒股当赌博的人,一个喜欢在悬崖边跳舞,追求在悬崖边停车距离最短的顶级赌徒!永远达不到交易者的境界,他仅仅是一个赌徒而已!思维能力层次不高局限他,导致他一生必然在成功和破产之间轮回,给他十辈子还是这样的轮回,跳不掉的宿命!


二、什么是交易者?什么是赌徒?


我承认我也是赌徒,但是每次我总是算好输多少承受的起吗?从不追求赢到极致,只想赚的轻松即可。我不会去考虑停车离悬崖多远的问题,因为我认为考虑这个问题真的智商清零。只有远离风险才会没有风险,考虑风险大小谁能保证不走夜路?

我也喜欢放胜负手,赌起重组来一点不手软,但是需要精算大盘、对手盘意图、大股东战略规划实现时间等大量东西。可以说是翻遍市场几乎所有股票,最少3—6个月的观察才会在风险不大的价格出手。没有赌性不是交易者,但是一般来说输的都是有限,争取做到几乎不负担成本的搏杀。


这就是兵法:胜兵先求不败。大兵团作战只能是先利于不败之地而后求剩。


交易者是先估计会输多少而后再去投资,赌徒是像利弗莫尔这样的,只知道搏命的泼皮!一个赌命的泼皮能走多远?


三、赌次新股的哲理分析


中一白银有色,所以每个涨停板都会看。发现其封涨停的数量极大,从中能感受到市场对它追捧程度。结果依然是涨停开板就卖,也动过心做一把短线,但是历史上从来没有过追次新股的行为,动心到真作那是极难的事情。


我想告诉我对赌次新股这种情况的体会:人气指数是研究的重点。市场热度高的板块,其实就是看谁比谁更傻?人气高就可以追,没有人气就走人。历史上:香港回归、互联网、一带一路等等都是这种情况。这次炒次新股在他们面前不算大行情。

次新股不过是搏傻的又一次翻版,没什么新鲜。能在这种搏傻中成为佼佼者的,必然是对人气把握基准的人,跟看盘能力无关(看盘是看准别人资金进出的数量、做盘方式等,也就是所谓的技术分析)。搏傻是只看一件事:人气指数有多高!技术派出身,喜欢看别人的持仓和战略意图后再买进卖出,对于搏傻参与的少,但是搏傻的哲理很容易看透,就是拼胆量和跟着茫然的人群一路前冲。


那么既然是炒股,搏傻是最赚钱的方式,不参与确实是一种过错。但是,看透这就是搏傻,这又是境界。


96年香港回归翻十倍、网络股搏傻也是十倍、2006年高增长概念十倍、2014年底启动一带一路概念十倍,全是搏傻!中国股市就是一部搏傻史,这么说未必过分。搏傻,我们要知道是在搏傻,我们就会身在其中不迷恋。


未来存量资金依然会选某些板块搏傻,这是人性的必然。


四、不断翻版盈利模式才能活到最后


一个交易者必须坚定的执行翻版盈利模式,用极少的成本去试探新的交易理念,胜率大之后就以10%—20%资金启动新的方向。


交易者第一目的是活着赚到钱不是赚的要狠?利弗莫尔给他十辈子也是破产的命运,因为他追求的是赚的狠,喜欢到悬崖边跳舞。即时他是世界上唯一的看盘高手,也会因为黑天鹅崩溃(他盈利幅度这么大必然是加杠杆,加杠杆的交易方式就是100次对也不能错一次,谁能保证永远正确?)


我们做交易其实就是求稳定的赚到钱,多少都行。不能走利弗莫尔的死循环,尤其看透对错,不到悬崖边上跳舞。只有不断翻版盈利模式,做极其简单的旧模式,才能让我们活得简单明了不入赚亏的死循环!


那么第一个盈利模式怎么来?用10%—20%资金训练资金,不怕时间晚,就怕智商、定力和魄力不够,那就永远试不出来!人生无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