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战精彩回顾.野村对岩本的生死战

股战精彩回顾.


野村对岩本的生死战.


很早以前我看过一本书.讲野村和岩本的股票生死战.故事很精彩.


野村和岩本从小就是最好的朋友.岩本家小时候就比野村家有钱很多倍仆役成群..野村正是在岩本那里懂了财富的重要性.还明白了省钱买便宜货是可耻而丢人的.男子汉需要的是多赚钱.在从小和岩本做好朋友的岁月里.野村充满了痛苦和嫉妒并转变成想发财的野心.


在股票上很多次野村和岩本都是并肩同方向作战.赚下了巨富的钱.


而1916年.两个人对股票多空产生严重分歧.并开始了野村对岩本的多空生死战.


1914年日本股市因为一战大暴跌.1915年因为战时繁荣.外贸出口巨增而推动股票公司价格上涨.引发牛市上涨.在一年暴跌中野村和岩本都做空获利巨大.然后1915年都一起大量买进股票做多.再次获利巨大.此时德国取得一系列的胜利.欧洲开始和谈.如果和谈成功.日本就会结束非正常猛增的海量战时外贸出口.股票市场将全线下跌..


此时.野村和岩本一起在高点抛股票.日本股票市场也开始连续下跌.野村抛出股票后资金未动.岩本抛出股票再次获利巨大后.开始全力满仓做空日本股票市场.而野村进场买股做多.


日本证券历史上.最有钱的两个人多空对决战开始.


战争又继续.岩本不肯放弃做空的仓位.接着1917年因为战争的继续.日本又走了一年牛市.野村成为最大的多头.岩本成为最大的空头.


1917年秋天.岩本自杀.留下一首诗.

秋未至.红叶已飘零.


如果1917年早几个月或者2015年2016年.战争结束后股市暴跌.死的将是野村.


战胜后的野村心情变的郁闷和烦躁.公开宣布以后人生不再进行任何投机炒作活动.


一百年前的股票多空生死战.就这样结束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