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财富秘密.推荐投资类书籍的进阶之路

小学

-金融投资入门级读物

彼得·林奇:《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国内有多种版本,最受普通投资者欢迎与推崇的投资经典之一。

罗杰·洛文斯坦:《巴菲特传:一个美国资本家的成长》,海南、中信等出版社都先后出版。被奉为投资者不可不读的投资经典,作者以巴菲特独有的投资风格和管理方式为焦点,对他充满传奇色彩的投资策略、人生哲学和管理智慧等进行深入透彻的描述和分析。
科克·卡赞晋(Kirk Kazanjian):《跟大师学价值投资》,目前尚无中译本。2004年现代出版社曾出版他的《多纳圈连锁经营的12个秘诀:59美分复制21亿美元》中译本。

约翰·罗斯查得:《戴维斯王朝——五十年华尔街成功投资历程》,东方出版社2005年出版。这是一个戴维斯王朝的传奇故事,它记载了伴随着华尔街的阴睛变化,美国史无前例且最为成功的投资家族之金融把戏。
格伦·阿诺德(Glen Arnold)《价值成长型投资》,目前尚无中译本。2009年经济管理出版社曾出版他的《公司财务管理(第三版)》中译本。  
-投资交易必须了解方式及技巧  

本书告诉我们,如何确保所投资的企业是一家健全、管理完善而具有潜力的公司。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8年出版。它既是一个世界上最成功的基金经理的选股回忆录,又是一本难得的选股实践教程和案例集锦。

托马斯·霍华德(Thomas Howard):《价值投资手册》,目前尚无中译本。   

菲利普·费雪:《怎样选择成长股》,价值投资的圣经之一,大家很熟悉的一本书,国内有多种版本。  

初中

-想正确的方向迈出一大步
  萨姆·沃尔顿:《美国制造》,中译本书名为《萨姆·沃尔顿自传》,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8出版。素有“商界第一传记”美誉,自出版以来,被企业界人士奉为必读圭臬。

约翰·聂夫:《约翰·聂夫的成功投资》,机械工业出版社2008年出版。这是一本自传性的投资经典,作者既讲述自己从事基金投资的半生岁月,又阐述自己的投资原则和技巧。

《格雷厄姆投资指南》。

约翰·特雷恩:《金融大师》,中译本书名为《金钱的主人》,江苏人民出版社1999年出版。这本书展示了九位伟大的投资家——本杰明·格雷厄姆、沃伦·巴菲特、约翰·坦普尔曼、菲利普·费雪尔及其他人--他们的制胜策略。

高中

-全面了解金融市场
  杰里米·西格尔:《股史风云话投资》(第3版散户投资正典)), 清华大学出版社2004年出版。西格尔教授的另一名著,这本书对200年来的股市历史进行了深入分析,对股市与经济环境的关系作了精辟论断,并介绍了相应的投资策略、工具和技术。

桑顿·欧格拉芙(Thornton Oglove):《盈利的质量》,目前尚无中译本。

克里斯托弗·格莱杰(Christopher Graja)和伊丽莎白·温加尔(Elizabeth Ungar):《投资小盘股》,目前尚无中译本。

彼得·卡拉斯(Peter Krass):《投资智慧书》,目前尚无中译本。

乔尔·格林布雷特:《你能成为股市天才》,目前国内尚未有出版社出版,但《Value》杂志以内部报告的形式让读者分享。2007年中信出版社曾出版他的《股市稳赚》。  

研究院-随着投资层面的上升,你将了解自己
  坎贝尔,科赫和萨德勒(Campbell, Koch & Sadtler):《分裂》,目前尚无中译本。  

彼得·塔诺斯(Peter Tanous):《投资大师》,目前尚无中译本。

马丁·惠特曼:《价值投资平稳途径》, 中译本书名为《攻守兼备--积极与保守的投资者》,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2008年出版。这本书暗含的投资理念及投资方法对持有、买卖各种证券与债务凭证的进取型投资者和债权人而言,都不失为一种低成本的、获得投资收益与乐趣的选择。
  劳伦斯·克尼厄姆:《价值投资:向格雷厄姆学思考向巴菲特学投资》 ,中国财经出版社2005年出版。作者把分析重点放在基本面上,分析了两位市场大师所创立并定义的那些投资的基本要素。认为要想在投资中获胜,必须利用基本事实和有效工具,分析投资企业的投资价值。
  弗里德里希·哈耶克:《通往奴役之路》, 国内有多种版本。这本书名噪一时,使作者成为一位政治思想家,同时为他在后来世界性的自由主义运动中奠定了领袖地位。  

大学

-把投资做为哲学
  海泽曼(Heiserman):《起作用的是盈利》,目前尚无中译本。    

帕特·多尔西:《股市真规则》(第二版),中信出版社2010年出版。作者在本书中系统地阐述了公司基本分析和股票估值的投资方法和原则:评估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挑选值得投资的股票、规避投资陷阱……
泰勒和斯克罗德(Taylor & Scroeder):《公司内幕》,目前尚无中译本。  

霍华德·舒尔茨和扬:《星巴克咖啡王国传奇》,上海人民出版社2000年出版。叙述了美国最著名的顶级咖啡连锁店星巴克的总裁霍华德·舒尔茨如何被星巴克吸引、收购星巴克、进行改良及拓展市场,从贫民奋斗到跨国公司总裁的经历。  

埃斯瓦斯·达莫达兰:《投资哲学》,目前尚无中译本。 

2-发现事物本质

  埃斯瓦斯·达莫达兰:《价值评估》,目前尚无中译本。 

大卫·德雷曼(David Dreman):《反向投资策略:升级版》, 目前尚无中译本。

迈克尔·刘易斯(Michael Lewis):《钱与球: 在不公平比赛中获胜的艺术》 ,目前尚无中译本。   《从内线交易中获得的投资情报》,作者不详,目前尚无中译本。

查里斯·吉斯特:《华尔街史》,经济科学出版社2004年出版。一部华尔街自身的编年史,记述了华尔街如何从彼得·施托伊弗桑特建立的防范侵略的一条大道发展成为世界金融中心。
  彼得·德鲁克:《卓有成效的管理者》,机械工业出版社2005出版。最著名的管理学著作之一,其基本观念:对组织负有责任,能影响组织经营成果的人,就是管理者。管理者,就必须卓有成效。卓有成效是可以学会的。
彼得·德鲁克:《管理大师德鲁克精华》,机械工业出版社2005出版。为读者提供了“具有连贯性又相当全面的管理学介绍以及我所从事的管理工作的概况,从而也回答了我被一次又一次问到的问题哪本著作是最精华的著作?”
沃伦·巴菲特:《巴菲特致股东的信:股份公司教程》,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4年出版。本书收录了巴菲特致股东的信,探讨的主题涵盖管理、投资及评估等,经劳伦斯?坎宁安分各个主题组织整理,提炼出巴菲特精华的投资思想。
  
-什么是真实?
  《沃伦·巴菲特致股东的信》。  

《查理·芒格致股东的信》。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所有者手册》。

埃斯瓦斯·达莫达兰:《深入价值评估》,目前尚无中译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