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房住不炒很简单.学韩国卖二套房收炒房所得税

房住不炒很简单.


学韩国.对卖房利润收税.就可以很好的做到房住不炒.

韩国对卖第一套房.只收卖房利润百分之五的卖房利润税.这样轻税是因为很多人卖房是为了买房子换更好的房子住.

但是卖第二套房就增加20个点的卖房利润税..卖第三套房的利润要增加40个点.最高收取百分之60的卖房利润.


卖房子的过户税费另外收取.


房子还要交房产税.分国家收的房产税和地方收的房产税.百分之0.5到2.5..好像是房子价值按人民币350万之下就便宜.350万元之上就提高.


对炒房者的卖房利润收税.是合情合理的.


如果中国也这样做.假设炒房者已经卖出过三套房.在深圳买套房子.800万.10年后价格翻番.上涨到1600万属于第四次卖出..那就按顶格百分之60收利润税.800万的利润收480万.另外过户税费按百分之5.一共80万元.一共560万..1600万元卖出房子后.实得1040万.


.10年房价翻番.买这套800万元的房子1600万元卖出后.10年共获240万元利润..

如果同期收取房产税10年.按房值为1000万算.每年百分之一.10年收房产税100万.那这套800万元买的房子.10年后翻番1600万元卖出后.实际利润是140万元.


如果计算一下资金成本.800万元银行存10年的利润.按5年以上定期百分之3.5算.买这个房子翻番卖后.连利息钱都赚不回来.


这样.那些炒房的.有很多套房子的.就不会再到处买房子炒房子了.水库的那位几十套房的先生.想炒房赚钱的想法落空.就会去想办法做事业了.

只有对炒房者的卖房暴利收税.才能达到房住不炒的效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