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会行情启动,关注九大关键词

今天两市终于迎来了难得的普涨行情,正如我们预测的,两会期间不会出现深幅调整,如果出现调整,则越跌越买。实际上今天早盘的下跌,是给大家两会行情最后的一次低吸机会,明天沪市的第一目标是年线4500附近,如果站稳此点将会补前期跳空缺口!3月上旬将连续上涨,不会再回探4200点了!当然如果后市连续大涨也要注意控制仓位,两会期间大跌的可能性几乎没有,本波段目标是15-20%的涨幅。今天沪市成交量开始放大到1000亿以上,这是个好的信号,只要量能放出来,市场有赚钱效应,后市还会有观望资金陆续进场,所以仍然可以看高一线!


3月份我们预计随着行情的展开,个股都将进入活跃期,根据上周的预测和今天盘面表现,我们整理出今年两会期间的九个“关键词”,有可能将贯穿三月行情,希望中国牛市运行的更长久!需要说明的是,由于上周我们预测中提示股票涨幅基本上达到了5%,甚至多只涨停,所以我们的举例股票,不建议去追涨,只能等待出现调整后在工作线低吸!



一是创投:创业板是越来越近了,力合股份(000532)是2008年十大金股之一,今天和600630一样,已经没的说了!前期提示的600210今天发力涨停,后市继续看好!2线创投的走强也说明这个概念炒作已经接近后半场,后期要注意控制风险了。


二是农业。毫无疑问我们提示的600598和000713是农业股中表现最强的2只,甚至一路上涨以来就没有出现过连续2天跌破工作线!目前由于我国的通货膨胀既有成本拉动,也有需求推动,而输入型的通胀意味通胀压力将持续存在。当前处于全球普遍通货膨胀周期,国际市场石油、铁矿石、金属等基础性产品价格持续大幅上涨,玉米、大豆、小麦等大宗农产品价格出现明显上涨趋势,在此背景下,通胀受益行业的股票可能成为表现较好的行业。


近期农业板块的反复活跃,已经反映出资金的关注度在提高,目前我国农业基础设施薄弱,对农业的政策扶持应体现在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加大农业基础设施投入,对农业龙头企业给予政策扶持。两会在即,持续上涨的农产品价格、高企的通胀水平以及雪灾带来的农业损失,都使得农业问题成为今年两会议题的重中之重。以前提示的000998也涨停了,很好!



  三是消费。今天贵州茅台直接涨停,带动了消费板块上涨,我们提示关注过600779,也是十大金股之一,表现还可以吧!今年随着出口增速的减缓,投资和消费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着力点,但由于投资受制于从紧的货币政策,因此扩大消费是提高增长质量、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途径。到2025年,上层中产阶级规模将高达5.2亿人,中国庞大的消费能力将因此释放,食品饮料、商业零售、餐饮旅游行业的股票值得关注。


  四是奥运: 2008年是奥运年,我们预计随着奥运举办日期越来越近,行情的转暖,这个题材还是要做的!只是多关注低价的奥运题材,包括传媒。


  五是医改。建议多关注西药、医药连锁上市公司。新的医改方案,突出确立政府的主导地位,强调政府投入兼顾医疗服务供方和需方。中央和地方都要大幅度增加卫生投入,政府新增卫生投入重点用于公共卫生、农村卫生、城市社区卫生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随着政府卫生投入的增加,otc终端和第三终端将快速成长,医药商业行业面临创新与整合的重大机遇,医药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前期我们提示的600056,600196,002038仍然可以波段关注!



  六是环保、新能源。我国《节能中长期专项规划》中提出要实施十大重点节能工程,已纳入国家“十一五”规划,节能环保技术将广泛应用于我国重工业化进程的各个领域,如建材、化工、照明、电力、煤炭、钢铁等。随着石油价格的大幅上涨,替代石油的新能源行业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今天提示的节能环保类股票表现的非常的好,600874,600550都接近板了!


   七是有色:多关注两只黄金股和中色股份(000758),美圆贬值,黄金价格新高,值得注意!



  八是军工与三通:我们提示的600151,600501,600523毫无疑问是军工题材里最强的股票!也算是低价黑马了。当然如果您觉得台海局势在转好,也可以关注三通题材,比如厦门空港,厦门国贸等等。



    九,期货:毫无疑问,中期期货(000996)已经成为期货类的龙头了,而我们提示的中大股份无疑是以前的老龙头重新发力了。融资融券的推出意味着股指期货不会太远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