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能决定反弹高度
今天两市出现反弹,大家都很高兴,毕竟预料中的反弹来了!但是大家也要注意到量能没有有效放大,要想有持续的反弹,沪市单边成交量必须要在1000亿以上,为什么呢!大家知道指数要想上涨必须要拉蓝筹股,没有资金怎么可能拉得动由于大非解禁导致流通盘不断壮大的蓝筹股?所以1000亿是确保资金活跃的最低量,没有量能配合,指数不可能有持续的上涨。所以后期大家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目前的反弹属于弱势反弹,我认为沪指本周下半周还可能下跌,会回补4050点的缺口,所以最近4100点附近抄底的朋友要坚持抄底原则,及时兑现反弹利润,跌下来再进不迟。

   以前分析过,沪市4184点为牛熊分界线,误差是2%,按照负2%计算,最低点应该在4100位置,极限点就是4050点,所以我认为如果本周跌到4100附近是买错也要买的!大家记住技术指标都是有局限性的,什么技术分析都挡不住政策,假如买错了,哪天跌破4000点尾盘没有收回,那时要注意了,第2天立即清仓,保持现金休息,远离股市,必然见3561点,不会错的!那意味着大熊市来了,熊市不言底!什么时候政府鼓励股市,取消印花税我们再进场,否则不要再进场!


   我们判断4100点附近是近期底部不仅仅靠技术分析,实际上大家也要注意到管理层在不断的发行新的基金,包括新闻发言人讲要严格审批上市公司再融资等都是利好股市的,说明政策是认可这个股市的,所以目前是政策底。何况马上两会要召开了,我想哪个国家的政府也不想在换届选举之时股市暴跌,暴跌意味着金融打分不及格!


    可能大家要问,最近为什么有政策利好而股市不大涨呢?因为最近大跌把大家的信心搞没有了,面对着上万亿的大非解禁股、面对着不断出现的天量融资方案、面对着世界最高的印花税,股市还能活跃吗!?机构做股票靠的也是市场的人气,人气没有了,机构的信心也不再了,所以他们干脆也不积极了,没有机构的连续拉升股价,股市就没有赚钱效应!散户投资人更不敢参与!


  我们判断股市在底部区域的另一个指标是新批基金,新批准基金会给股市带来资金,但是他们进场建仓是有时间周期的,按照去年9月停止发基金,10月大跌来看,时间正好错后1个月;2月发基金,那么3月-4月应该属于主力建仓期,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建仓的话,正好3-4月会有一波行情,但是这取决于是否持续的批准发新基金,如果那天停止批准,则意味着在其后的1个月内要逐步减仓!


  我们说目前在底部,但是不意味着马上指数要连续大涨,或者立即反弹,熊市和牛市的最大区别是久盘必跌,一切都要看量能的配合,没有量能,后市必然下跌,目前的中国股市,由于大小非解禁、再融资、新股发行扩容压力巨大,不是几个挤牙膏式小利好政策就能够救市的,2004年的大熊市出台了无数的政策利好,每次出台政策利好都是反弹2天再次暴跌,所以目前一定要以熊市思维来看股市,在工作线下,尽量持币观望,不跌到关键点位,不要轻易去抢反弹,而且如果做了反弹,一定要及时兑现利润!如果没有兑现利润,必须控制仓位,设置好止损线,一旦亏损10%,立即清仓!切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