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方向决定了中线行情的级别

 我对金融市场运的“力量”投资理念,认为市场由很多的、很复杂的力量共同推动,如果这些力量大部分向上,那么市场上涨的概率就比较大;如果这些力量大部分向下,那么市场下跌的概率就比较大;如果这些力量上下力量相近,市场就会比较震荡。

  从这个投资理念出发,我把市场的大方向分为牛市、熊市和震荡市,牛市时推动市场长期运行的力量全部都向上,熊市时推动市场运行的大部分力量都向下,震荡市时推动市场运行的力量向上向下冲突。

  大方向对中线投资的作用,就是对中线行情的级别进行判断,如果一次中线机会出现在牛市,那么我们就把这些中线,认定为是牛市的中线行情,市场接下来上涨的幅度将比较大、持续时间将比较长,所以可以使用较高的仓位甚至融资去参与。

  如果一次中线机会出现在震荡市,那么我们就把这些中线,认定为是震荡市的中期反弹行情,因为推动市场向上的力量不充分,所以这样的行情上涨的时间较短、走得比较震荡,可以控制好仓位参与。

  等到了熊市,如果此时出现一次中线机会,那认定为是熊市的中期弱反弹,市场接下来虽然有反弹的可能,但幅度将非常小、时间也会很短,而且潜藏着随时可能继续大跌的风险,这样的机会就应该放弃。

  这就是“大方向决定了中线行情的级别”,牛市的中线是大机会,我们赚大钱;震荡市的中线是小机会,我们赚小钱;熊市的中线是风险,应该放弃。


特别推荐:凝聚了我10年心血和验证的《中线投资系统》。


曾星智-专注中线投资,2017年4月24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