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定会新高!风格转换叠加疫情使大盘跌没什么。

1、 最近三四天大盘和大部分个股大跌,是因为正好大盘进行风格大转换时,叠加了最近南京疫情影响到其他省市。 不过这些都是暂时的,因为中国股市去年和今年以及明年,钱都非常非常多, 所以大盘依然会继续创今年内的新高,记住,刘浪预测的 !!


2、今天工行,建行出现护盘迹象,说明了国家对股市的重视,说明了维护股市的决心。 中国股市最近30年来,即使2018年两.国贸.易摩.擦以来,包括2020年春节疫情, 我们股市从来没有受到外围任何环境的中期影响,短期几天或一周的影响有点,但之后该怎么走怎么走。


3、 最近低位的很多高端制造业股前一两周放量上涨或大涨,但最近两天大盘大跌时,这些股大部分都并不抗跌, 抗跌的反而是今年年初就走好的那一批高端制造业股, 如汉钟精机杭氧股份华测导航海天精工骆驼股份等,从这点也可以看出市场大资金真实的喜好。 从逻辑上来说,很早被主力发掘上涨的,那么也说明他们的潜质和质地稍好,之后最近两三周,最近一月才被资金炒作上涨或大涨的,说明只是间歇性短炒作可能性稍大, 因为好桃子的确是先被人家摘走的。 今天我这观点希望特别引起大家注意,有别于之前对所有高端制造业股都认为可以走不小行情的观点。


4、 对银行,地产,券商,保险,有色煤炭,工程机械股(三一,中联重科等),农林牧渔我依然不建议碰; 对食品,白酒,饮料我依然不建议今年再碰,它们的时代已经完结; 对头部医药股,我感觉最好不碰,个别的会分化; 对芯片,光伏股,我认为大概率调整完还会创今年内新高,但芯片股需要区分; 对高位的高端制造业股,我认为最近抗跌的可以关注;对低位的高端制造业股,未来一两周会反弹,这些股可能还会有一些行情,但毕竟属于“波段炒作”的票,需要见好就收,无法作为收藏品持有半年或一年。


5、 我认为未来可以持有一年的票有:汉钟精机圣邦股份杭氧股份华测导航海天精工顺络电子科大讯飞需要持有两年效果才好些。 最近天孚通讯,移为通信光迅科技等走强,但我个人认为他们可能类似于星网锐捷等的走强,只是一阵短线。


总结:整体来说,市场还是围绕核心价值股进行着,即使老的核心价值股茅台、海天味业等已经开始慢慢退出核心价值股行列了,都还在挣扎中, 说明了2015年以来,不管大盘怎样走,市场还是围绕一个“核心价值股”逻辑进行中, 只不过有新的核心价值股比如去年的阳光电源上机数控,今年的杭氧股份汉钟精机等不断加入,老的核心价值股茅台,海天味业等不断退出罢了,即使核心价值股,也不是一层不变的,而是有新老交替的。 这六年一直处于冷门的联发股份航民股份等,继续在无量,无人关注地阴跌中,目前这五年持续下跌的票占了整个股市 70%的份额。 从以上现象看出,我们散户还是需要紧跟着这五年的大逻辑走,毕竟随着股票数量越来越多,资金长期只能关注业绩增长,行业较好的行业第一名股。


(备注:我以上的个股只是举例,拒绝任何网友买进一股,否则自己承担亏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