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建议参与煤炭有色!紧抓高端制造!

1、 最近一周多,以西山煤电、山煤国际平煤股份盘江股份为主的煤炭股; 以江西铜业为主的有色股; 以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为主的中字头股;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海油服海油工程等油气股,集体飙升。 但这些有色、煤炭、油气等资源类板块,是由于疫情使得各国货币放水造成大宗商品的涨价,而带来的股价上涨,都是短期行为。 因为中国是制造业大国,未来五年国家发展的战略重点方向是由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迈进, 那么大宗商品涨价不利于国家战略转型, 因此并不是国家希望的。 所以国家不希望的东西,你强行逆势炒作,则当心像我去年疫情时赌大米涨价而买进北大荒一样的结果 ---- 亏损出局。 尤其现在价格,更不能再追买资源股了, 当心接最后一棒, 因为所有资源股涨都是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你把命运交给别人的事情,最好少干, 炒股还是跟着国家的战略思维走!


2、 最近一月,光伏,锂电,芯片,军工、头部医药股这之前的五大热门板块都在调整或高位震荡,是正常的,没有一直暴涨的板块;白酒和食品股更是大跌。 以上现象符合股市涨多了就调整,始乱终弃的操作原则。 不过目前高端制造业股,从我去年11月30日开始倡导,虽然已经涨了9个月了,其中一些股也涨了一两倍了, 但我认为这个符合国家战略板块的行情《才刚刚起了一个头》, 就像去年4月份,从9.18元涨到22元或30元的阳光电源那个阶段一样,行情才属于初期阶段;之后阳光电源从22元或30元,继续持续大涨四五倍到 121元,才正式结束整个最大的上涨周期, 之后又从120元跌到61元的,之后又大涨一轮到 180元。 整个光伏板块龙头阳光电源上机数控锦浪科技仅仅一年半时间平均涨幅都是 18倍 - 20倍左右。 最近一年多符合目前发展阶段的锂电池很多龙头股涨幅也是 7倍以上, 芯片股里龙头股涨幅也是 7--15倍之间。 那么现在排除以上热门的其他高端制造业的细分板块平均才涨了 1-2倍,离最少的军工股涨幅(4--5倍)都还差两倍左右。 因此高端制造业板块里的绩优成长股,未来一年会继续上涨,我个人测算它们的平均涨幅应该不会超过光伏和芯片股,但大于锂电池和军工板块。所以他们平均涨幅会都达 4倍-6倍之间,里面的龙头个股涨幅应该超越锂电池达 7--8倍左右。 因此网友可以按照这个涨幅,测算未来的出货价格。备注:从去年2020年股价的最低点算 。


3、 任何人和任何大盘走势,都不能动摇我刘浪对高端制造业股未来一年甚至未来两三年的信心, 所有资源类股的上涨,未来一段时间都难以持续, 希望大家抓主流少抓细枝末节的板块。 如果过去一年半,你抓住了芯片,锂电,光伏任何一个板块里的个股,打死也不下车, 直到一个月之前我提醒他们风险时再走, 则过去一年半,你我10万元资金的本钱,会变成至少 80万元。 这就是你们和我都应该吸取的大教训, 那么现在高端制造业机会才处于初始阶段,你现在放弃初始阶段的板块,去赌博式抓大宗商品涨价的不可控因素,则等到你的将是《明年的今天,你再次感叹错失类似光伏的一个大板块 ---- 高端制造业绩优成长股》。

目前我指的高端制造业成长股,主要集中在制造业中的(1)精专特新(2)小巨人(3)工业母机,三大类。 至于什么票属于以上三大类的股,直接百度一下全部出了。 选出后,只要业绩较好,保持增长,动态市盈率在 20--30倍以内的,今天全部可以买进, 未来一年任何时候都持股不动。


不信我的板块预测,金钱会告诉你答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