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端制造是未来三年最大的风口!

1、 最近两天大盘走势不好, 但以精专特新,工业母机两类股票为主的高端制造业板块,依然表现不错。 最近几天,银行,地产,券商,保险脉冲一下后,又开始下跌之路;有色、煤炭也开始调整,只有化工部分股继续新高中,但个人认为不可持续; 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大部分家电股也继续破位下行,因为房地产不景气,这些家电股肯定也受稍大影响; 工程机械股,农业股最近都走势疲软; 海天味业贵州茅台白酒,食品等消费股大部分继续下行中; 头部医药股开始分化,部分回弹了一些,部分继续下行。 四大热门板块,锂电,光伏,芯片,军工中,军工已经调整两周了,除个别芯片外,大部分芯片股整体跌幅较大; 锂电池也分化严重,二线锂电昨天很多还新高了,但一线锂电股大部分在持续调整中;光伏股调整一阵后,最近几天处于跌涨都困难的境地。


2、精专特新和工业母机两类的个股,走势也有些分化,但中线一年来看,整体目前处于上涨的中继阶段,尤其是那些才20多倍市盈率的精专特新板块,个人认为春节前大行情是它们的,目前离春节只有四个半月时间了。 制造业一直是我最近大半年强调的,尤其是高端制造业更是我最看重的板块,高端制造业股中昨天不少创了新高,如我6月份博客举例板块时提到的富临精工,三个月就涨了两倍,真是个疯子。京山轻机最近两月多也翻倍了。芯片中我觉得唯一有点技术含量的景嘉微创了历史新高。众业达海得控制也新高了,海得控制是二月份和汉钟精机一起上涨,当时它们两个是整个股市短期涨幅最大的一类票,海得控制实话实说,它因为“产品分销”占了较大营业比重,所以我并不觉得它整体有多好,但人家都创了最近几年的新高,说明了市场的确对高端制造类股比较青睐。 昨天华伍股份华光环能卧龙电驱盾安环境等精专研特新股走势不错,另外一些高端制造业股最近调整了一周,目前也处于跌不动的位置了。


3、不管短线和中线大盘怎么走,不管其他蓝筹股,周期股,消费股,芯片,锂电,光伏,军工热门股怎么走, 精专特新板块都是我未来一年最最看重,且认为行情可以再持续两年以上的最大风口板块,也许我这样说有很多网友觉得不可能的事情,那么两年后的今天我们回头再看看吧。

因为光伏或许明年、后年依然可以快速发展,但两年后就不好说; 锂电也许明年还能快速发展一下,但后年就说不清楚; 芯片由于我国整体光刻机依然受到卡脖子,预计三四年后我们才能做出高端类的光刻机来,因此大部分芯片股明年,后年,就已经不好说清楚股价走势了; 军工股受国际环境影响,也不好判断。 但唯有以精专特新,工业母机为主的这两类高端制造中的细分板块, 我认为是可以未来再持续两年甚至三年的。 也是从2015年股灾后,可能是过去六年以及未来三年,整个股市涨幅最终第一的板块,我今天早上有新的思维认识,我认为:它们会超越过去一两年芯片,锂电,光伏,军工四大最热门板块的涨幅。 有部分网友认为现在大宗商品涨价,会吞噬制造业的利润,逻辑是可以理解的,但这都是《暂时价格的短期影响》, 中线未来三年看,制造业依然是最大的风口行业,尤其是占据一定技术含量的高端制造业,是可以通过产品涨价或其他方式,消化只是大宗商品短期波动造成的影响。 因此我希望网友紧紧抓住这个板块!!! 放弃这个板块,意味着你作为股民,未来两年不应该来再炒股了。 当然以上只是我个人今天早上的最新思维,是否精专特新和工业母机的制造业板块,成为过去六年以及未来三年,整体9年涨幅最大最大的板块,一切三年后再验证吧.......


大家要清楚,我开博客11年了,如果我博客有最新的思维逻辑和认识,那么我预判的大战略板块方向,就较大概率变成现实,因为过去11年博客已经验证无数次了。


(备注:我以上举例的票,包括之前的茅台等,都是说明一种类型的,不代表以上举例的票是好股还是差股的意思,只是罗列出来说明某个板块类型而已,大家千万不要乱理解,以为我喜欢以上板块个股;再次说明,我持有的票也不会公布出来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