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靠高端制造业可以重塑大盘!

1、 最近一段时间,看见美股持续大跌,我是比较欣喜和乐见的,因为我2年前就说过,美股和中国股市未来长期来说,是一个跷跷板游戏,它们股市持续上涨,吸引世界的资金多了,必然我国股市吸引的资金就少了就很难走好; 美股如果处于三五年的长期下跌趋势中,因为金钱是永不眠的特性,在目前世界经济越来越融为一体的今天,则世界上那些大资金找不到投资的地方,必然进入未来成为世界第一经济体的中国股市! 这些大资金要么存银行,要么买黄金,要么只能投资股市,没有别的去处,不投资美股必然流入中国股市。 因此之前很多中国股民和专家们认为,美股长期下跌或拖累中国股市,对中国股市影响较大,这样的说法是不懂人类历史的无知说法! 那请问,美股最近30年都是一个整体牛市,中国股市这30年来是否是长期牛市? 美股疫情这两年来,股市是持续大涨的,请问中国股市这两年指数是否是持续大涨的呢? 既然美股这30年来的上涨,既然美股最近2年的大涨,没有影响到中国股市走牛,那么如果美股长期下跌,又怎么可能影响到中国股市长期走熊呢 ? 如果你是上过中学,学过物理相信科学的人,你知道世界上的能量或者物质是守恒的,是相对平衡的,这边能量低了必然流向另一边,不可能变没有。 世界上金钱假如只有这样多,那么美股如长期趋势向下,资金少了,必然中国作为另一大经济体,得到的外资流入增多,这是中学生都知道的事情,为什么作为成人的大量股民或大量股市专家不清楚这个大自然的规律呢? 而且认为中国股市和美股不是跷跷板游戏的人,认为美股大跌会影响中国股市大跌的人,也没有看过《史记》这本中国最好的书,既然你没有看过《史记》为什么还来股市炒股呢? 商鞅当时年轻时在魏国时,他老师向魏王推荐重用商鞅,但魏王觉得毛头小伙有什么能耐,就没有听商鞅老师的; 之后商鞅老师说,如果你执意不用商鞅,那么最好杀掉他,不要被别国重用。 之后商鞅老师告诉商鞅,你快逃吧,我让魏王不重用你就杀你。 商鞅并没有逃走,说,既然魏王没有听你的话重用我,怎么又可能听你的话杀掉我呢? 既然美股上涨30年,上涨这两年,中国股市指数都没有跟着上涨成为牛市,那么美股成为熊市了,中国股市怎么又会成为熊市呢? 哎,史记早把你股市大规律总结完了呀。不看《史记》来炒股,你觉得你预测大盘的能力有多少,你的胜算有多少?


2、 前段时间中药股大涨,我说它们行情不可持续,最近中药股又大跌了,印证了我的预判。最近一段时间,银行,保险股有点放量走强,我认为银行,保险,地产,券商四个板块,不可能成为今年的主流板块(偶尔间歇性脉冲一下是可以的)。 这两天旅游股也涨了点,但疫情根本说不清的情况下,也感觉只是脉冲行情而已。 目前中小创指数受前期锂电,光伏,芯片,军工,电子元器件,头部医药股这些板块中权重股持续下跌的影响,造成中小创指数最近一月持续大跌。 1月10日我认为大盘已经见底,虽然周五创指击穿了当时低点,但我前天说过,偶尔瞬间击穿是没有什么的,底部就是一个区间,不管大盘磨多久,现在都是底部,今年股市无下跌空间,上涨则有 10%--20%的空间。 最近一周半,我对大盘,对板块的预测观点,没有任何一一丝一毫的变化!

12月6日晚我对大盘预测标题“ 春节前上指平衡,创指跌”, 到今天位置,预测错误了吗? 12月6日下午1点37分博客标题“春节前两月大部分股可能跌”, 到今天为止预测错误了吗? 12月6日,我盘中两次提醒春节前大盘和大部分股票风险, 12月6日下午2点38分56秒博客“为什么我今天两次盘中提示风险?” 连这样的标题都写了,难道你要我说啥? 一个半月后的今天,你说让我早点提示风险就好了。哎,我博客就是写100次,你不看我有啥办法? 现在我说大盘大跌下来了,我说现在就是底部,可以买绩优高端制造龙头股了, 你又不信,那我依然是没有办法! 这就又回到《史记》里的大道理了:既然我12月6日三次提示大盘和大部分股票春节前的风险,你都不听。那么我最近一周,今天,我说大盘就是底部,当然你还是不会听我的呀。 哎,司马迁杂把千年后的人性看得这样准呀?


3、 目前在老的芯片,锂电,光伏,白酒,头部医药股,电子元器件,包括现在的银行,地产,券商,保险等板块, 都不可能充当今年领涨板块的情况下, 我希望目前平均才20几倍市盈率的高端制造绩优成长龙头股这个板块,能异军突起起来扛起激活盘面、阻挡指数下滑、带动指数慢慢上涨一些的重任! 这个板块的个股其实还是比较多的,如汉钟精机杭氧股份卧龙电驱海天精工山东威达等等, 当然以上只是举例说明板块方向,不是让你买举例个股,从不推荐任何股票是我开博客11年的原则,如果非不听我劝阻要买博客举例股的,请你亏损后不要博客后面怨我。 我认为高端制造业绩优成长龙头股板块,今年可以重塑目前的大盘结构,重塑目前大盘指数被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前期涨幅较大权重股拖累的未来!


4、 经常看报纸媒体的人,应该清楚最近一周我国对经济下滑压力的一些应对举措,也希望股市能稳住慢慢走好的决心。 中国股市,国.家说什么,你就去做什么,这是30年的绝对经验,不要被恐慌冲昏头脑。 就像12月6日我说大盘和大部分个股风险时,你被胜利冲昏头脑; 现在我说指数无风险可以买绩优股时,你又被恐慌控制住了心智, 周而复始,反反复复在错误中重复错误,神仙也救不了你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