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开始,大盘将持续震荡上行

1、 前不久,一季度业绩公布完毕后,说实话,因为大量股票业绩下滑或者增速下滑,使得我对股市的预期降低很多。 到今天为止,我都找不到几只感觉安全可以买的票,说明了目前阶段大部分票的确没有多少投资价值。 但因为最近几周,最近几天,包括昨天,国.家开会对今年经济形势的预判,国家感觉都比较着急了,担心经济下滑,要求加大投资力度,加速投资方案的具体落实。 那么在这样的特殊大背景下,股市本身估值上并不具有上涨动力的逻辑,就只能放一边去了。 股市就产生了另外一种上涨的逻辑:股市上涨对刺激 3——4亿人群的国内消费, 刺激经济,增加企业家信心,有重要作用; 又因为国家要求加快投资落地,那么下半年,加速投资就会带动很多行业好转,很多企业业绩预期会再次转好。 股市又从来是炒预期的地方, 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时,我国投资了四万亿,使得当年上海指数只用了 9个月时间就涨了1倍多。当然这次加大新基建的投资,不会在股市上产生指数翻倍的效果,但依然会在这种预期下,在国家比较急迫的需求下,从今天开始,指数开始震荡走高的, 我预计未来半年,指数会接近去年的高点甚至越过去年高点。


但到了去年高点附近后,大盘到时就要看大部分股票的业绩是否增长来决定后一步怎样走了。 也就是说,从今天开始指数震荡上行是因为国家的需要, 之后涨到去年高点附近后,就需要确切的业绩来说话了。如果业绩在三季度公布时的确很多企业业绩又开始好转了,则大盘还会震荡走高;如果三季度业绩公布后,大部分企业业绩还是不理想,大盘恐怕又得下来了。 三季度业绩公布时间一般是10月中旬到11月,因此10月中旬后,大盘就面临再次的方向选择了。 但今天开始到10月初,大盘是会持续慢慢震荡上行到去年高点附近的。 希望大家珍惜未来四个月的阶段性上涨机会。


2、 板块方面来说, 我预计未来几月,领头的还是我最看好的光伏板块,其次才是芯片股,再次才是锂电池股,再再次是高端制造业股。 以上四个板块,依然是我未来半年观注的重点板块。[/cp]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