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未来两周捡漏高端制造业股!

1、 昨天和最近一周的盘面我看了下,大部分这段时间创历史新高的票,都是我之前博客举例高端制造业股时用到的票。 如菲利华杭氧股份,广东宏图,中大力德鸣志电器京山轻机立中集团苏试试验新莱应材联德股份科士达江苏雷利银轮股份盾安环境郑煤机中兵红箭新雷能、兰黛科技、蓝晓科技等, 随便翻一下都有19只以上, 另外还有其它很多票创了最近三四月的新高,如汉钟精机伊之密中鼎股份宇环数控博敏电子天奇股份中科三环横店东磁安科瑞博威合金川仪股份电连技术远东传动等。

7月9日,我博客呼吁《全面向制造业板块里拥有高科技的公司进发》, 最近一月走势看,的确符合我的预测, 只要是制造业里拥有稍高技术的公司,最近一月都大涨了。 不过以上点名的票因为涨幅过大了,就不要去追了,大家可以找找涨幅较小的高端制造业绩优成长股, 预计未来两周它们会全面大涨。 这两周完了之后,把重点还是放到我说的《智能自动驾驶汽车产业链板块》上来,这个板块才是真正有大肉的板块,而且这个板块炒作肯定不止未来半年,按照锂电池和光伏板块炒作的过往时间看,智能自动驾驶板块极大概率也会持续两年半。 我预计未来两年,从今天算起,里面的票平均涨幅在 3倍左右。 我个人就满仓持有智能自动驾驶汽车板块产业链板块的股,所以我屁股决定大脑,我屁股坐哪里,我博客就吹捧哪个板块,当然这是作为人这个动物的本性,因为自己的孩子永远是香的。

2、 再次呼吁大家不要买带oled屏幕的手机,尤其不要给你孩子买,太伤害视力了。目前市面上的手机大部分是oled, 因为我个人用了两年半,视力下降很快,眼睛很疲劳,所以最近不得不把7000元手机换回2000元的带LCD屏幕的手机,这两天用了后,早上起来眼睛不痛了。之前用7000元的带OLED屏幕的手机,晚上看手机后,早上起来眼睛都痛。 LCD 屏幕手机之所以比 OLED屏幕手机对视力好的原因是:LCD屏幕的手机是背投发光原理,眼睛不是直接看,而是反一次我们眼睛再看见的; 但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OLED手机是二极管自发光屏幕,你眼睛是直接对着发光源看的,所以看一会就疲劳。


3、 对锂电池和光伏板块,我认为已经进入瓶颈期了,未来半年或许有间歇性行情,但大的炒作行情已经基本结束了。 因此大家需要放弃这两个板块,转移新战场。 新战场就是《智能自动驾驶产业链板块》。


4、 未来半年继续不看好银行,地产,券商,保险,有色煤炭,白酒,食品饮料等所有传统行业,不看好星网锐捷等这批科技股。 传统芯片股目前处于上下两难的境地(汽车芯片除外)。医药股里面,不是太看好西药股,中药股里部分有些看好。 大的板块来说,《制造业》依然是我看好的, 制造业里最看好的是《智能自动驾驶汽车产业链》板块, 这个自动驾驶产业链里我最看好的细分领域是《汽车域控制器》, 这里面未来三年可能出 1---2家 万亿市值的公司,德赛西威这个龙头是否可能成为万亿市值的公司我不清楚, 但我个人是绝对绝对不会去买这个股的,因为目前历史新高附近,市盈率太高了,也不希望网友去买,当心被套。 其次我看好汽车激光雷达板块,再其次看好汽车线性控制板块。 当然这个智能自动驾驶汽车产业链板块里这三个细分领域个股如一大涨,则会带动这个板块大量其它附属个股大涨。


5、 其实回顾一下从 2018年10月底大盘见底到现在,这三年半以上时间里,你抓对了板块,还是很容易赚钱的, 因为此起彼伏的热点板块太多了,如计算机软硬件股,芯片股,低端白酒,头部医药股,军工,电子元器件,锂电池,光伏,储能,煤炭,整整有个10个板块之多,你就是瞎猫碰到死耗子,也能蒙对一个板块呀。 但真实的情况是,我问我周围的炒股了的同事,朋友, 大部分最近三年半没有赚到钱,很多是赚到了又赔出去了。 尤其是去年12月初到今年4月底这段时间,我看见我好几个朋友都亏损的一塌糊涂。 所以你可以想象,其实炒股并不好赚钱的,大部分人不管短期一年两年赚了多少,之后慢慢又赔回去了的。

6、中国炒股并不好赚钱的原因主要有几点: 第一,比如假如你 2016年-2018年1月份,在万科等蓝筹股上赚了二三倍后,惯性思维会造成你觉得它是价值股,好,所以不走,你想长期价值投资,结果从2018年1月份后到今天,它不仅没有涨,还腰斩多,那么相当于你从2016年初到2022年8月份,整整七年半,坐了一次过山车。 所以中国股市并没有一直不变的价值投资,只有随机应变的价值投资! 从以上可以看出,你长期价值投资,在中国股市不合适,这就是这批《坚持长期价值投资的人》在中国股市很难赚钱的原因。 第二,假如你是短线投资者,只做一个票二三周或者一个月就换,则一样不好赚钱。因为个股的短线涨跌,都是主力说了算的,你我散户只能靠猜,我刘浪也有时候猜错。 所以你想短平快赚钱,更难!最后这样短线做了两年,分钱赚不到,赔钱的概率更大 。 第三,你想中线三个月赚钱,也感觉比较难,比如,假如锂电池和光伏当时一起起来,你这时候是心理有犹豫的,因为在没有起来之前,或者刚开个头时, 你并不清楚是锂电池板块先起来,还是光伏先涨, 所以有时你赌一个板块,就正好你买板块的不涨,你不买的就涨了。 所以这时候你是患得患失的心理,如果你经常在这两个热门板块之间跳来跳去,结果半年后,这两个板块最后都大涨一节了,你因为中间跳来跳去,行情结束时,你基本没有赚钱。 那么假如你觉得两个板块都可能起来,则分仓一样一半,是最佳的方式!这个办法是可以赚到前的。


当然,还是有一个大方法可以在中国股市赚钱的,这也是我总结了二十几年的方法: 就是找当时刚起来的热点板块, 之后一直死守三个月到半年, 直到它赚了 30%--50%以上再走。 每个票持有时间三五个月最佳,不要超过10个月。 完了后,再去选你认为下一个要热点起来的板块。 抓板块我给两点建议,第一,一定要抓当时的热点板块,第二买了热点板块,一定要买里面的龙头,不要要其他附属概念的股,不要买跟班,我汉中精上就是吃亏了的,一年半前,看好光伏股,结果不敢买阳光电源这个我最看好的龙头,而买了跟班汉钟精机,结果汉中涨了一倍,而阳光电源涨了二倍。 记住,龙头永远比你跟班涨幅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