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丢掉一直涨或一直跌的幻想,扎扎实实做波段!

(1)从去年9月中旬以来,以贵州茅台,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等蓝筹股接近半年时间涨了20%-30%,很多人就以为蓝筹股的行情会到来。 纷纷卖掉创业板股,去高位追蓝筹股;(2) 一月中旬到二月中旬,很多水泥股和煤炭股涨了20%-30%,很多人又放弃蓝筹股去追接近高位的水泥、煤炭股;(3)最近一月来,锂电池的板块涨了20%-30%,很多人就以为锂电池板块的行情会持续,就又割肉煤炭、水泥去追锂电池板块; 以上三个过程,网友看出什么来没有?? 就是:这些板块刚启动的时候,你是不敢去追的,因为不确定能否持续! 等你看清方向去大胆追的时候,抱着以为还能从涨20%再涨到50%的时候,这类板块就已经见顶! 大部分散户追的都是高位,之后被套在高位。 大家难道没有看出这股“国际大游资”一直在大盘整体平衡的大趋势中, 通过不断制造热点板块,最后再收割散户吗? 水泥煤炭现在有很多网友被套, 蓝筹股也有不少散户买在高位,不过还好至少是平衡,这几天我看又有散户开始追锂电池板块个股了,估计又要被游资套在高位了。

今年,我刘浪劝告你: 不管是对大盘走势,还是创业板走势,还是热点板块走势,一定丢掉他们会一直涨就去追在高位,或者认为他们会一直跌,空仓了就不敢买的思想吧。 扎扎实实按照我半年前的劝告,做做波段吧。 涨了20%-30%坚决卖掉,不用担心他会一直涨。跌了20%-30%就大胆买进,不用担心他们会一直跌,这样来回做波段,降低总持仓成本吧。 这是唯一的操作方法,死守或者死空仓都不是今年很好的做法。 如果你不能判断板块波段高点低点,怕全仓做丢,那么就保持半仓,用一半仓位来回做波段吧。 目前市场资金并不很多, 很多人都说是存量资金在里面来回博弈,的确是这样,我也这样认为。 除了极少数个股可以中期持有半年到一年外,大部分票我觉得现在价值并不明显, 包括我博客举例用的价值股代表,东方国信和科士达,中线有些价值,短线都可以来回做波段,大波段假如做不出来,那么就做 5%-8%左右的小波段。 涨两三天后,就卖掉一部分仓位,跌三四天后,有5%左右的差价,就试着大胆买回一次,做一次差价。 比如一个票从18元涨到20元,那么就卖掉三分之一,等跌到19元再买回来,就算最后你看错了,他结果又跌回18元了,那么你20元卖掉部分,19元买回部分,至少比全仓持有,部分仓位降低了1元钱成本, 总成本肯定最后下降了。 尤其是一个票,假如一月多时间涨幅有20%以上了,那么就坚决做差价,比如现在的锂电池板块,我就建议卖掉等回调。 因为在目前大环境缺新资金进场的情况下, 一个票推升了20%后,很难再继续推升了,那些大盘蓝筹股就更是如此了,茅台要从涨20%继续向涨40%的方向推升,是需要极其巨大的资金合力的,目前的资金量,怎么可能有资金持续推动蓝筹股上升? 所以蓝筹股不要指望,同样,盘子稍小的目前锂电池板块也不要这样指望,如果你们指望,那么一切都是你们自己的幻想! 最近半年来, 从蓝筹股(包括酒类股),到水泥,有色,再到最近的锂电池,里面有个超级大游资在每个板块获利,在每个板块涨幅20%-30%后全身而退,之后选一个新的板块操作。 这个超级大游资,最近半年从以上三个板块中,至少已经获利60%以上了,他们目前正在撤出锂电池板块! 但是这个国际大游资赚的60%是谁的钱呢? 一定是现在套在高位蓝筹股、水泥、有色、煤炭、锂电池板块上的散户亏的钱,没有亏哪有赚呀。 但是有几个散户高手最近半年的能像这个国际大游资一样,三大板块的涨幅都抓住了的呢? 能抓到一个热点板块做完全身而退都不错了。 人家是主力,我们是散户,主力可以决定一个板块或者一个个股的高点低点,我们散户则不好判断, 但是现在我刘浪今天给你们说了他们的这个规律,你就可以采纳试试。丢掉一直涨或者一直跌的幻想吧。

在这股大游资不断收割散户钱的时候,我们散户的钱会越来越少,那么他们未来再做一两个热点板块,之后实在找不到什么板块做以后,那时大盘就面临跌回3000点的命运了, 那次跌,很多票就会跌幅较大了。 所以大家要警醒, 一个票启动初期可以买,只要涨幅20%以上了,就暂时退出,不要再指望持续涨到40%。 这样的票极少极少。 不管茅台,还是东方国信、科士达,都可以这样操作。

再说一次,今年没有牛市,没有熊市,涨20%卖掉,跌20%买进。用部分仓位,哪怕今年你只做了两三次这样的波段,都能到年底总体赚钱。 今年可以一直持有不需要做波段的股票,除了我能选出来,很少人能选出来。 3000多只票呀,我个人感觉估值不高,敢一直持有,安全赚钱的票,我现在只能选出不超过4只(其中有一只是中盘准蓝筹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