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坚决反对接蓝筹股短期最后一棒!找具有护城河的公司。

去年的3月29日,我的博客说“坚持价值投资,贵州茅台和云南白药就是风向标”,那时候是没有多少博主和专家推荐蓝筹股的, 大家都在推荐创业板股票。 我的思路正好和大部分人相反,当时呼吁买进蓝筹股,卖出大部分创业板股票。 之后几月一直呼吁,创业板必破股灾中的低点!蓝筹股低估,包括银行、保险、白药、茅台、东阿阿胶、丽珠集团、恩华药业等等。 一年后的今天,他们都创了短期新高或者历史新高,很多大咖和知名博主、专家们呼吁买进蓝筹股,我最近一月却反复呼吁放弃蓝筹股。 昨天,我看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小天鹅、三聚环保、五粮液、贵州茅台的盘面,在中小散户买进的时候,很多机构在出货! 2月20日,我说盘面显示有资金在出货美的集团等蓝筹股,很多网友说,已经过了快一月了,怎么美的集团还创新高了? 不是打你刘浪的脸吗? 恰恰相反,一点不打我脸。一个票出货,不管是小盘股也好,还是蓝筹股也好,筑顶都是一个反复的过程,有时双顶,有时三顶,有时还创短期新高出货,这些都是大资金左右的,不是我们散户能判断哪天就是高点的,你只要把握一个大概就可以了。

炒股最切记:不要人云亦云,不要随大流! 别人买进蓝筹股的时候,就是你放弃的时候,过三四月或者半年,等他们跌下来20%,你喜欢再买回来就是了,因为毕竟蓝筹股中线三五年,还是可以长期拥有的,崇尚价值一直是我的观点,但是价值也要分阶段,不能我们散户去接现在蓝筹股短期三月甚至半年内的最高一棒。

目前看创业板已经盘整了7个交易日了,我觉得中小板和创业板里面反而可以多放些精力进行筛选, 部分小市值的医药股也好想没有涨到位。

选股,一定要选用拥有“护城河”的公司,这样才能在行业里脱颖而出。 比如前期和最近十几年来茅台持续走好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茅台、五粮液等是全国知名品牌,他们的酒很难复制,味道好;拥有上百年,几百年的酿酒方法和经验。 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也是全国知名品牌数一数二的,他们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这两点,也造成他们的垄断优势,具有了护城河; 但是并不是全国第一第二的品牌都具有护城河的,比如山东药玻,基本是国内药品玻璃的老大。但是他的药品玻璃制造,属于技术含量不高的产品,有资金的都可以复制生产。虽然他有规模优势,但是这个规模优势很难体现到股价上; 比如联发股份、鲁泰A,航民股份、他们在制衣、印染布领域都是全国前几名,业绩也都非常好,具有规模优势,但是因为生产技术含量不高,所以股价一直不温不火,市场认可的估值较低(我个人认为他们虽然制衣行业给不了高估值,但是目前给的的确有点偏低)。 最近网宿科技一季度业绩下滑后,股价大跌,根本原因还是他的CND技术含量不是非常高,容易受到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公司的模仿或者跟进竞争。 具有一定护城河,但是这个河水不深。 再比如。华谊兄弟,也是国内电影界几乎老大,老二的角色地位。但是因为技术含量很低,你就是有几个明星签约又能怎样? 明星换代实在太快,所以根本不具有护城河优势,这也是他业绩下滑的原因。 所以护城河不是你是全国行业第一就能成为护城河的,也是需要具体区分的,是需要你自己公司有很强技术,或者独有技术的产品。才称得上具有护城河。拥有护城河,能保障你业绩持续增长,那么你的股价就会持续上升。上市公司中,很多公司最近从事锂电池开发和生产,这个行业是好,但是有几家具有护城河的?技术含量能做到多好? 所以里面大部分是不具有护城河的,未来业绩一旦不好,增速放慢,未来股价也会大幅起落。

因为希望大家筛选具有护城河的公司,作为你们未来一两年选股的标的,这样在监管层打击垃圾股,崇尚绩优股的今天,才能使得你股价上涨。

03-17 10:20

东方国信是判断创业板的非常重要的一个指标,我个人觉得他上次20.8元基本调整到位。我只是以他为观察指标,任何网友不要听我的买卖。我不负责任。

03-17 14:45

我下周看你大盘拿什么来抵挡不可改变的短期到3100点的下跌趋势,我的观点只不过是比大多数人提前几天罢了。 大盘目前最根本的问题,还是大部分股票估值过高了! 我已经连续三周呼吁减仓了。不要说我到时没有提醒。 反正主板是必须跌的,创业板可以观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