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目前和未来只能买行业第一的票,第二都不能买!

最近六年,我开博客以来,我个人一直买的基本是每个行业第一名的股票,第二名我都很少参与。最近八九个月来,股市由于大量新股发行,不断抽血!造成资金面紧张,全部是存量资金在里面博弈的情况下,资金只能向极少数价值股转移,这样的盘面特征越发明显了! 所以我上篇博文强调这样的特征,今天再次强调! 其实五年前,三年前,一年前早就强调过无数次了,只是最近再重点、特别、反复强调而已。

再次重申,不管怎么磨底,大盘目前都是底部。但是盘面今年分化相当严重,茅台、海康威视、白药、东阿阿胶、格力等不断创新高,而网络股、软件股、业绩不好的股等85%的票,不断创新低,假如新股发行数量不改变,那么市场资金只能越发向极少数价值股再次集中。另外一点,由于最近十年中国市场的激烈竞争,造成大量本行业的中小企业消亡,资源优势向更少的类似“寡头公司”集中! 比如家电制造行业,格力和美的业绩还是保持增长,同样一个行业的海信电器业绩却下滑较多。 同样是锂电池行业里面,龙头赣锋锂业、天齐锂业业绩一季度继续上涨,其他有些锂电池股一季度却下滑。 照理说,一个行业要好大家一起好,不好大家都不好,但是在竞争了十年后的去年开始,市场逐步淘汰了中小企业的落后产能,利润向研发实力雄厚的大企业转移。 这就是最近大半年,很多行业龙头股持续走强,同样行业的一些小盘股,却股价不断新低,利润不断下滑的真正原因! 所以这点要引起大家足够重视。

那么结果就来了,怎么选择? 简单的很,只买每个行业第一市场占有率的公司,坚决不买第二! 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谈不上谁老大老二,都是白酒名牌,所以都上涨,但是最近看看酒鬼酒、沱牌舍得,股价却和他们三大名牌反着走,已经说明一些问题。 同样锂电池板块,赣锋锂业、天齐锂业还在涨或者高位没有跌,而当升科技、新宙邦、天赐材料等却反着走还在跌(新宙邦上周入选我股票池,但是最近几天大跌,我在观察,感觉不好说什么原因,是不是半年报业绩下滑了,我也不清楚)。 最近我之前参与的山东药玻(药品玻璃行业中国第一),华光股份(垃圾焚烧炉中国第一)在涨, 我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逻辑; 法拉电子(电容器全国老大)最近两月在大盘不好的情况下,和格力等一样逆向涨,也是这个逻辑。 所以越多越多的迹象表明:市场资金在向行业全国第一龙头股集中。

难道今年行业第一的龙头股会一直涨,行业第二第三,甚至更低排位的公司,股价会一直跌吗? 我个人觉得需要观察,需要看进入股市的资金状况,需要看新股发行节奏定。 如果市场资金增多,则炒作行业第一的观点,会延伸到业绩同样好、增速保持的其他绩优股上。 如果市场资金面有限,则炒作行业第一的观点,未来三五个月很难改变。

网友问到的东方国信,也算大数据行业的龙头,因为阿里巴巴,百度等也做大数据研发、推广,对国信有一定影响,但是不是一个技术发展方向的,阿里巴巴等主要注重数据采集、应用、推广,国信着重在技术层面的网络底层分析,不过会有重叠的地方。 他因为送股后,总股本增大,所以我博客回答时说了,从28元定位降低到26元定位;之后一季度业绩公布,感觉不如我预期,所以再次在博客回答时说了,从26元定位降低到今年24元定位。 明天上市的780万限售股对他最近走势有一定影响,不过现在基本是底部。 他的股价未来决定于:二个月后的7月中旬业绩预告上,如果到时半年报业绩增速能达到60%以上(一季度增速45%),则他会恢复股价的信心,则今年全年估值到24元比较稳妥,如果他半年报业绩增速还是45%,甚至30%。则全年对他的信心,只能降低到22元定位。 以上是针对网友问到的回答。我本人不持有这个票,仅仅回答提问。任何网友以他为参考买卖股票,亏了赚了都不要找我。我从不公开推荐任何一支股票。

备注:凡是上面举例用到的票,不希望网友买。尤其是茅台等酒类股,我极为反感,我不信靠喝茅台,能把中国经济提升很大,(虽然他也是实体,不是网络股,软件股),你说格力能再涨点,不管是估值还是行业,都还能说得过去。但是茅台上涨,我坚决反对。 最近大半年,网络股,软件股跌幅比一般股票大的原因,我个人分析主要还是业绩下滑很多,因为过去十年,十五年,全国大量企业都上了各种各样的网络设备,软件。从去年开始,这方面的企业软件,网络需求没有七八年前火爆了。当然造成他们最近一年很多业绩下滑。股价是实体经济的体现。 只有有真正应用或者真正技术的大数据股,最近一年乃至未来三年可能还是能保持高速增长的行业,其他很多软件股,网络股,大家就要当心了,怕未来半年他们继续下跌不少。 国家提倡实体,制造业,网友们也需要转变思路,赚到做实事的企业上面来。什么游戏,电影,网络等股票,还是暂时放一放。

05-16 19:19

强调一次,我上面博文没有任何让大家去追买美的、茅台等垃圾股的意思,高高在上的股票,只要涨幅到位了,我眼里就属于垃圾股!! 上面博文强调一种买每个行业第一龙头股的理念,不是让大家去追涨已经翻倍的龙头股,这点需要仔细区分! 再说一次,我有自己的估值体系,任何龙头股,凡是10亿总股本左右或者以上的,今年动态市盈率已经达到30倍,千万不要买,比如茅台、云南白药等,四个月前我博客说的观察大盘指标的三个科技股标的,大族激光,歌尔股份,科大讯飞,最近涨幅都稍多。 比如大族激光,总股本10亿,目前已经40倍以上市盈率了,就不能买了; 凡是总股本大于20亿的,只要估值已经达到25倍市盈率的千万不要再买了,比如歌尔股份等;凡是总股本大于30亿的,只要市盈率已经达到20倍的,就千万不要再参与了; 凡是总股本5亿以上的,动态市盈率大于45倍的就不要再买了; 凡是总股本大于3亿的,市盈率已经大于50倍的,就不能再买了。 在我眼里,就算是总股本只有五千万,凡是大于75倍市盈率的,统统是垃圾股!! 中国股市没有给到75倍市盈率以上的票,苹果来中国也不能给到。 唯一例外的是:如果华为国内上市,总股本二三亿,可以给到85倍市盈率,这是唯一能给这样高估值的标的股!

在今年缺资金的情况下,有一个针对今年的特殊估值情况,我最近几次博客都反复提醒大家!反复提醒大家!反复提醒大家! 只要你营业额或者净利润两个中有一个是下滑(排除特殊原因外),不管你总股本是1亿还是2亿,都可以跌到20倍市盈率! 当然跌到10倍市盈率还是不可能的。明年股市资金多了,市场资金宽裕了,那时再说修正回来的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