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因为新股发行,看空美的,茅台等大部分蓝筹股和90%的所有股票。

最近我看见媒体说有一个叫但 斌的 人,在吹捧茅台。这个人我十年前就关注过,之前我还是比较认可这个价值投资者的,但是最近一两月,这个人开始吹捧茅台,我就比较反感了。我在想,去年1月份茅台在190元时,怎么这个人不发声呢? 怎么这几月茅台都翻倍了,这个人开始现身公开吹捧茅台了呢? 而且已经有媒体两月前报道,在茅台持续大幅上涨的时候,这个人的基金市值基本没有增长。 这就怪了,因为我知道,三四年前,四五年前这个人是当时重仓持有茅台,且当时公开说坚定看好的。怎么在这一年茅台大幅上涨的过程中,他假如是重仓持有,即使其他基金组合的票跌了一些,但是基金市值至少是比较合理涨幅稍多才是。 那只能说明一点:这个人去年大幅减仓了茅台,在最近两三月,才开始重新增加了茅台的仓位后开始唱多! 如果一个人三四年前坚持价值投资,吹捧茅台,去年茅台跌到190元时,也坚决发声支持茅台,今年这两月你再发声一如既往支持茅台,那么我一定服你,认为你是真正的价值投资者,而不是左右摇摆的,和很多人一样是追涨杀跌的“伪价值投资者”!

我这个价值投资者可不是你这样的,我刘浪的“随机应变的价值投资”理念可不是左右摇摆的说法,而是根据基本面变化进行的修正。比如科士达,10股送3股后,我博客在21元公开说,不再对他发表任何价值评论,因为他基本面变化了,我不是很喜欢。 之前我股票池是有他的,也看好他(18元左右出现在今年一月份验证池中)。 再比如东方国信,10股送6股,我比较反感,他也是我之前股票池的验证股,所以我随机而变,博客公开说降低他的估值2元到26元,之后他一季度业绩又不算太如预期,再次降低他估值2元到24元。 我这些随机应变都是根据基本面变化进行的,不是根据股价走势变化的! 哦,股价涨了我就看多,跌了我就看空,我算是价值投资者吗? 茅台的基本面和科士达,东方国信比,一点变化都没有,业绩还在增长呀, 那你这个但 斌的人为什么去年茅台大跌时不发声了? 去年2016年3月29日的我博客标题恰恰和但斌这个人相反,标题是“茅台和白药是风向标”,恰恰那时茅台是240元左右,白药是60元左右。我去年博客很多次提到海尔,白药,茅台,的确当时觉得他们的估值不算高,所以才在他们都还是低位说的。 只要基本面不发生变化,要坚持价值投资有本事一直坚持,而不是看股价的涨跌,和很多分析师一样左右摇摆来说话。

目前来说,我看空茅台、美的、青岛海尔、云南白药、小天鹅、老板电器、大华股份等大部分蓝筹股。蓝筹股里面只看好一只电器蓝筹股,其余基本都不看好。 目前中小板,创业板的大部分股票依然估值过高,不是很看好,他们也许还要跌30%-50%,这次反弹仅仅是下跌途中的反弹而已,之后该跌还是会继续跌的。不仅仅他们,主板一样,股市里面,即使今天的价格,90%的股票我都还是看空,认为有跌30%-50%的风险,明年也许大量1-3元的股票。 所以再次呼吁,大家未来一年不要炒股,什么时间新股发行数量降低一半了,什么时间再进股市!我个人认为,市场可以承受现在每周发行数量只有现在的一半!!! 5只,融资额度控制在30亿内。 我就搞不懂了,发了十几篇博客说明这个新股发行的问题了,很多经济学家也发表了同样的观点, 难道真的监管层不知道这个问题严重性? 新股堰塞湖是个完全不存在的伪命题! 新股大量发行并不能给实体经济带来多少资金! 新股减少一半数量发行,实体经济就不行了吗? 如果人民都反对的一个股市政策,如果硬是强行推行,硬是强迫让市场来接受,让市场形成习惯来强行接受,我不知道后果会怎样。 也许只能让股市总市值减少四分之三或者至少一半,才能达到又一个平衡! 比如20元的股票,跌到10元甚至跌到5元,那么未来限售股大量上市后,自然也就抽走不了多少股市血了,自然就平衡了。 但这样以牺牲一代甚至两代股民资金来到达的平衡,是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这个最基本的宪法第二条的根本国家法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