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规解读。大盘反弹一阵。

昨天出了《大小非减持新规》,其实不用我解读,很多专家和媒体已经说的很详细了。 简单来说无非是几点: 1、大小非以前通过“大宗交易”来达到马上大规模套现的方式增加了一道锁。 加大了时间和数量限制。 即接盘方不能马上卖,必须先锁定半年。且大小非和接盘方卖出的数量都有限制。 这点还是很重要的。 2、除了以前定义的正常大小非外,新规扩大了限制范围,增加了:参与定向增发的股东和上市前入股的小股东卖出时间和数量限制(也就是职工股、原始股、创投、上市前突击入股的利益方等)。 3、对那些想通过辞职达到减持目的的公司高管,增加了减持的时间和数量限制。 简单理解就是三个字:“延长点时间、限制点数量、扩大点范围”。呵呵。

1、 这个新规对短期股市影响,我个人理解为:稍微大点的利好,不算特大利好。 对股市的中期运行规则基本覆盖了,漏洞堵住了。目前也只能这样了,以后再改,也只能修修补补了,不会有什么再大幅提升了。

一些媒体说的,建议把大股东解禁期从3年延长到5年。 我感觉这点很难被监管层接受。长期来说,多几年其实也没有什么意义, 3年后要解禁,你就是延长到8年,之后还不是要解禁。 如果发行总量不变,对股市吸走的资金总量最后肯定是不变的! 你这代不承担这个后果,就是延长到10年解禁,你孩子长大假如要炒股,还不是要承担这个后果。 无非是:我这代及时行乐赚钱了,管它下一代,管它别人炒股赚不赚钱。那你抱着这样目的,我也无可厚非,那你要求3年延长到5年、8年,无非是你个人利益罢了。 对国家、对股市的长远、对你孩子那一代没有什么意义。 另一点,你指望公司老板如果3年解禁就不好好干,延长到5年解禁,他就能好好经营公司了吗? 他如果有责任要经营好,还不是要经营好,不想经营好,只想上市赚钱走人,他还不是磨羊工,多磨2年时间而已。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其实我对上市公司都并不寄于什么大的希望,我们散户是想通过股市高抛低吸赚钱,他上市公司老板还不是一样想上市赚钱呀, 他经营公司的目的是为了赚钱,他上市的目的还不是为了赚钱。 我没有指望他们的道德为股民服务,为人民服务。 巴菲特就为股民服务了吗?为人民服务了吗? 巴菲特炒股还不是为了赚钱呀,苹果公司上市,还不是为了赚钱呀。 你、我、公司高管,上市公司、巴菲特、苹果公司都是为了赚钱,那3年和5年纠结意义不大,赚钱的时间和各自利益起的私心不同罢了。

2、 这周末新股发行数量减少到7只,融资额度降低到23亿,这点我觉得才算最大的利好。 有些网友说,这周才三天时间就发7只股,那是网友没有搞懂每周新股发行数量和每周新股上市数量的区别。 搞懂了,现在从以前10只减少到7只,还是有些进步的; 融资额度才是最大进步,从以前每周平均55亿左右,降低到23亿元,这点很重要!很重要! 其实最最重要的不是这周发行7只,融资23亿元,而是要看下次周末发行数量和金额,那才是关键的关键!!! 如果下周发行5只也好,7只也好,只要融资总量在25亿元下(最好20亿下),则这个额度我个人认为中国股市可以接受。 如果下周发行7只也好,5只也好,融资额度变为35亿以上,则降低的力度我感觉不够,股市每年还是消化不了这样多!! 发行数量不是关键,融资额度才是核心! 因为目前上市新股,每家公司刚上市数量的和限售股数量都大约1:3的比例,融资额度降低了不少,自然和发行数量关系不大了。 你就是1周还是发行10只,全部是很小总股本的票,每周融资总额都在20亿下,我认为还是可以接受!

我以前给大家算过,如果每年从股市拿走或者锁定2万亿规模资金,股市是绝对承受不了的;如果降低到1万亿,感觉也非常难承受; 降低到5000亿,我觉得中国股市能够承受! 那么就相当于之前每周发行10只,融资额55亿元左右的四分之一,即13.75亿左右中国股市可以接受。 目前假如以后保持每周20--23亿融资额, 那么未来还是可以通过垃圾股大跌来造成平衡的! 即:上次我算假如 10元发行价,开盘后就涨到30元打开换手; 到时很简单,从30元未来一年慢慢跌回20元,市值减少了,那么股市承受吸走的总资金自然能承受了。 所以现在表面上每周发行23亿和我测算的13.75亿还有一些差距, 但是这个差距未来可以通过60%的垃圾股下跌和新股上市后从打开涨停到跌下来50%来补偿! 再次重申,目前股市80%的股票依然高估,未来1-3年跌50%下去,我觉得可以。

3、 第一点和第二点现在有进步了,真正第三点就是严格退市制度,每年必须大量垃圾股退市!! 这点这次还没有公布,据说在制定之中,估计要一个过程。 这点才是影响中国股市未来三五年十年有没有牛市的关键! 我不敢奢望每年有100家垃圾股或者造假者退市,只要有50只,我就满足了,因为没有散户想把钱变成水,每年50家垃圾股退市,我不信还有人敢去炒作垃圾股,ST股, 那时,根本不需要监管层提倡价值投资,全国股民自然就是最坚定的价值投资者! 备注:价值投资不是说你茅台就可以估值到30倍、35倍的,任何价值投资都有个度! 你茅台如果现在12倍市盈率,的确低估了,你抬升到20倍市盈率估值,我觉得很好,是价值投资;你估值到22倍,我也能理解,你超过25倍,我不能理解,你到30倍,我觉得是泡沫。 如果华为上市,即使总股本还是和茅台一样是10亿,华为估值到50倍,甚至60倍,我都举双手赞成,如果华为是2亿总股本的,你就是估值到我认可的中国最高估值85倍,我都觉得可以! 你假如茅台是2亿总股本的票,你估值到85倍市盈率,我举双手反对,我只能给你45倍市盈率估值! 一个票的估值,不仅和他科技含量有关,还需要和他对国家,对公司员工,对社会做出的贡献有关! 你现在市值7000亿的茅台,对中国做出了哪些贡献? 无非是制造了些车祸罢了! 我不是反对喝酒,少量喝酒我还是觉得可以的。但是你茅台现在给30倍以上市盈率,我不同意! 不同意!

好了,下周大盘怎样? 下周大盘肯定没有问题,希望高开高走。(我周五2点半已经发了博客,“希望当时大家买绩优股,不要等到周末利好公布后,下周高开再去追高”,果然被我预判中了, 这个预判没有任何诀窍,熟读历史,了解历史,了解人性就可以做出)。 但是之后预计涨一两周后,还会有些反复,毕竟目前80%的股票依然高估了,分化还是未来一年的主旋律! 这次反弹后,希望持有垃圾股的网友,出局换仓! 整个未来2月走势是:先涨一两周,之后调整一周,之后继续上涨,预计整个行情能持续一个半月到2月。 持有垃圾股的网友操作方法是:未来一两周大家都反弹一段后,卖出垃圾股,之后等大盘稍微调整一点后,买进价值股,之后再持有一月到一个半月,二月后出局一些仓位,等大盘再次调整。 观点最近几周一直没变,中小创是未来2月行情的绝对主力!不是主板!

05-28 13:17

1

05-28 15:26

1

05-28 15:56

1

05-28 17:17

1

05-28 20:57

1

05-28 21:25

1

05-28 22:30

1

05-29 10:49

1

05-29 11:39

1

05-29 22:26

1

05-30 08:47

1

05-30 11:32

1

05-30 16:34

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