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小创绩优股是未来行情核心的核心!

最近两天,在新股发行量再次突然加大影响下,刚刚有点恢复的“中小创行情”意外中断; 受此影响的蓝筹股,反而在格力电器这个龙头老大的带领下,调整几周后开始重新上涨。格力电器目前动态市盈率不到14倍,美的18倍,他的总股本和美的一样,业绩好于美的,股价却低于美的,照理说他再次补涨创历史新高是有理由的。 市场有时往往在个别龙头股还没有涨幅到位的影响下,即使蓝筹股板块整体已经是强弩之末,都还能带动最后冲一下。 网友现在的想法我很清楚,也许大家以为是不是蓝筹股行情还能持续半年,是不是中小创绩优股行情就再次熄火了。 我的回答是:不! 最近大半年蓝筹股炒作和几年前创业板持续炒作两年没有任何区别,都是股市轮动炒作的一种规律而已, 但是不管是中国股市还是美国股市,中小市值的绩优股随着业绩增长,股本慢慢扩大,股价慢慢增长,这条炒作模式才是人类股市永恒的主线! 当年的茅台、格力、美国的苹果、谷歌都是这样炒作上来的,所以放弃主线,又摇摆不定地想去追回蓝筹股的做法,我个人认为不妥! 茅台现在已经严重高估,美的估值已经到位,只是格力这个龙头还因为和美的市盈率有些差距,开始补涨带动整个蓝筹股,只是短期表现而已。对下半年“中小创绩优股才是核心的核心”这点,影响不了什么。 一个半月前,我当时呼吁:即使你现在亏损,也要放弃估值高的,业绩不好的股票,换仓到中小创绩优股上。现在回头看,以精锻科技、东睦股份、东方国信等为代表的这一批中小创绩优股,涨幅已经在 20%-30%之间,再看看估值过高的拓尔思,天玑科技、华谊兄弟等股票,这段时间几乎没有什么涨幅。现在中小创绩优股这两天调整下来了,我个人看法反而是他们二次上车的机会,不要到时一两个月后,再次后悔。 其实看看茅台这个当时的龙头,最近一个半月,和拓尔思、天玑科技一样,几乎没有涨幅。 所以不要再摇摆不定了,守住中小创绩优股,才是下半年获利的关键! 如果新股发行量大变成常态化,唯一的改变就是:以后只炒作绩优股。 这点是我一直非常希望的。

可能很多网友之前没有留意我7月8日博客的重要观点,我今天再次重复一次,在监管层大力打击庄股,大力打击庄家操纵个股的大背景下, 这半年来,市场炒作模式发生了重大变化,由以往的“独庄”模式,向“合庄”模式转移!!! 其实最近茅台半年涨也是操纵,和庄股的操纵没有任何区别, 只不过茅台不是单独某个庄家操控的,而是“集体庄家”操控罢了。 过去一二十年,庄家往往采用控制一个小盘股流通筹码,之后开始对倒拉升高位出局。 我们股民也往往喜欢看股东人数,认为股东人数越集中越好,说明筹码被庄家吃了,拉升在即。 但是最近半年,大家发觉没有,很多大涨的票,往往股东人数并不是很集中,原因是什么?? 就是因为操作模式变了! 现在监管层不许“对倒”,对以往这类行为,最近半年每周末都有巨额罚款。 这就制约了庄股拉升的一个最重要手段,这就是最近三四月,个股频频出现“闪蹦”的真正原因,前段时间银行股查委托资金等只是小部分原因。现在很多小盘个股都出现庄家“弃庄”现象,开始放弃个股坐庄,即使没有赚钱,甚至亏损一点,都开始出逃这些小盘个股,甚至包括业绩还不错的一些个股都出现这样的现象。 现在“合庄”模式是: 由很多基金、私募、游资、散户四方一起轮流上涨来操控某个个股,类似像前期推升茅台一样,推升中大盘个股。 这个新的现象,希望引起网友的重视,转变以往的操作模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