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盘绩优成长股是人类股市永远的主题!

最近一年大盘蓝筹股上涨,原因不需要多说,大家都清楚,中国股市27年了,偶尔蓝筹股表演的年份还是有的,但是请你永远记住: 只有中小盘绩优成长股,才是股市永恒的主题! 世界股市几百年了,中国股市27年了,群魔乱舞表演的时候都会有,偶尔大盘蓝筹股表演一下,偶尔雄安等热门题材表演一下的事情经常发生, 但是!但是! 只有小盘、绩优、成长三者兼备的股票,才最终使得早期投资苹果、谷歌、茅台、格力、万科的人成为笑到最后的人;当这些早期小盘绩优成长股,变成大盘蓝筹股后,偶尔年份炒作也是有的,但是长期来说,几乎肯定失去了整个未来。 这个道理和人类自身的喜好是密切相关的,因为一个老年人,一个十六七岁的年轻人(或者一个四五岁的儿童), 社会上永远是喜欢年轻人的。 人类社会如此,猴子社会也是如此! 所以很多但宾之流,水平股市水平有限的人,在新股发行量大的短期特定环境下,偶尔捡到一块宝石, 他就以为他这辈子能天天捡到宝石了,呵呵。 股市不过是人类社会的一个发明而已,任何发明,都不可能违背人类本身的自然规律!

新股发行量大,造成短期资金集中到蓝筹白马股上,但是动辄上10亿总股本的股票,持续的推动他们上涨是需要大量资金的。 照理说:新股发行量大,市场缺资金,推动大盘股应该更难才是,怎么可能去炒作大盘蓝筹股呢? 现在炒作大盘蓝筹股的逻辑是不是有问题? 你的怀疑正确! 的确有问题, 因为这个逻辑,目前是颠倒的! 就好比一个刚饿昏了头的人,你随便给他一个馒头,他都觉得是美味,但是当他真正恢复过来后,你再给他馒头,他瞧都不会瞧一眼,一定会去追求其他更好的美食。 这个浅显的道理说的就是目前的蓝筹股和小盘绩优成长股的类比! 经过三四年前创业板业绩的集体爆发,又经过最近一两年创业板里面很多成长股业绩的逐步衰落,加之新股大量发行,使得市场资金最近大半年向蓝筹股转移。 但当不管是未来主板,还是中小创板块里面,真正有业绩、成长的小盘股再次开始成批冒出来后,市场资金一定又会回到过去喜欢小盘绩优成长股的逻辑上来! 相信我刘浪的判断,就像相信我开博客六年的预判准确率一样, 未来一定会使得你们大大受益。 不要人云亦云地现在再去追高位的大盘蓝筹股, 精选小盘绩优成长股,才是未来半年、一年你们应该做的事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