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灾再次发生我们怎么办?

今天称为小股灾不为过,500多只跌停,1200只跌7%以上。我知道中国股市目前大部分票估值过高,2015年6月份股灾前我就反复强调(其实当时的国家牛市就不该有的!!), 之后发生股灾后,我最近一年半依然强调估值还是太高了。 今年3300点时我这样强调,之后5月11日跌到3000点时,我还是反复这样强调。就是今天暴跌后,我依然认为70%的股票估值过高了! 但是中国股市27年了啊,都是这样过来了,你管 理层想树立价值投资,没有人反对。 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垃圾股大量退市,什么价值理念都马上树立起来了! 为什么非得用新股大量发行这个伤害极大的错误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呢? 不是说反对新股大量发行,而是全体股民反 对没有“退市基础”上的大量发行新股 !

其实中国股市是否值得开,我五六年前就想过这个问题,已经懂得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但是现在既然已经开了,没法关掉,就只能做好,完善制度,让参与“赌 博”的人有个公平规则。 股市和楼市作为两个池子,来吸纳社会上大量的流动性,吸纳超发货币引起的问题,早在2010年,全社会就讨论过这个问题,很多学者也持这个观点,我也认同这个理论。 但道理是道理,已经参与股市,已经输钱的大量股民,你总得给他个借口,总得给他个说法,他才会甘心退出股市,从此不再炒股呀。 这个借口很简单,直接垃圾股大量退市,这样参与赌博的股民,输的心服口服,不会有怨言。 因为是你自己要参与垃圾股炒作,参与几分钱、1毛钱业绩,估值五六十倍市盈率的股票炒作,最后退市了也好,股价从15元跌到2元钱也好,他都没有话说。 这样把大量股民赶进价值投资的策略操作中。 但在退市制度没有执行的基础上,大量新股发行带来的后果就是,现在即使业绩好的股票,也没有资金参与了,今天的盘面就是这样!

好,我们不去怨别人了,现在已经发生小股灾,我们散户怎么办?? 唯一方法,还是明天开盘就立即换仓操作!换仓操作! 5月11日我这样强调的,今天我依然这样强调。 你现在持有某个业绩差,估值高的股票亏损不管亏损 20%也还,还是 40%也好, 我最后劝你一句:认赔吧,明天开盘割肉换仓! 看看二六三、天玑科技等大量股票不断刷新 2015年股灾后的新低就知道了,以天玑科技为例,今年业绩预计和去年持平,就0.2元业绩左右,现在12.3元,从44元跌到现在12元,依然有60多倍市盈率,你说说,他能不继续跌吗? 正常应该定位到45倍市盈率,也就是9元钱,还可以跌30%。 这样的票还有70%左右。 以茅台为例,虽然最近已经调整了一些,估值还是27.5倍市盈率,高估了,正常定位到20倍左右,最多22倍,也就是330元左右,现在449元。 天机科技等跌幅巨大的股票高估了,茅台等涨幅很大的股票还是高估了,那么股市现在拿什么来涨?? 唯一只能寄希望于那些估值不高、行业较好的中小创股票呀。 以东睦股份、精锻科技为例,这两个票现在市盈率27倍左右,和茅台一样估值,但你茅台12亿总股份,人家才4亿多呀,只有你三分之一。 且凭什么你白酒给27倍市盈率?? 所以人家怎么也该估值给到 32 - 35倍市盈率吧? 那么就是19元--21元之间,现在16.3元,还有15%-20%左右的提升空间。 即使今天,我能选出今年内敢涨 30%的股票就几只, 虽然东睦股份、精锻科技不一定涨得到这样多,但是既然最近老有网友问起,我回答网友:可以继续持有。 你持有这些票,正常也还有15%以上涨幅;你如果持有天玑科技、茅台等股票,正常有30%的跌幅, 一个利润少点,一个肯定要继续亏损20%以上,你说,我选择那头? 我当然宁可割肉天玑科技、或者茅台止盈,未来半年赚15%,总比亏损20%强,一进一出,相当于至少减少35%的损失!!这个帐不需要我算,小学生都能算懂!

既然新股大量发行这个会成为常态化,那么我们散户只能避险操作,这是唯一减少损失,下半年找回点利润的方法。


备注:以上所有股票,都是用来举例说明一个方法,任何网友不要买举例的票,不然买卖盈亏不要找我,你就算持有茅台,也不要受我上面的影响,你想坚定持有就持有好了,亏了赚了,都不要受我博客言语影响。 就像但宾先生说的一样:“我的博客只是记录我股市成长过程”。 哎,这个但先生,长这样大了,怎么还在成长?(吐槽)

持有估值没有到位价值股的网友,继续坚定持有,要么下半年大家都亏。只要他敢涨吗,那么必定未来一段时间只能涨中小创绩优股!雷打不动! 不可能再去炒作茅台、美的,也不可能去炒作你天玑科技等垃圾股的超跌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