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会继续震荡向上,市场开始转向有想象力的科技股。

大盘来说,短期至少未来一周到两周还会按照我之前说的方向,继续慢慢震荡向上。最近几周,大家也看见了,科技股开始活跃,格力、茅台等老牌蓝筹股开始变得无资金关注了。

茅台已经在高位横盘震荡接近三个月了,还好没有什么涨跌,但是格力和美的等电器蓝筹股就不同了,最近两月,已经从高位下来10%左右。 但市场资金最近开始能接受一些科技股的想象力,能接受一些科技股的市盈率稍高的风险偏好下,之前上涨的科技蓝筹股却没有下来,比如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中兴通讯、科大讯飞、歌尔股份等。其中一些科技蓝筹股还在创新高,说明现在市场比以前风险偏好程度增加了不少。 中国随着这四五年来科技技术的井喷,很多技术已经到达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水平,甚至在极高端科技的部分行业,如量子行业已经属于世界第一的水平。 核聚变、生物工程、卫星技术、超导行业、电磁弹射等电磁方面应用、高超音速航天器等各大领域,正负电子对撞机、发动机材料及发动机开发等很多行业,都基本处于世界第一流或者接近一流,甚至部分行业都甩美国稍远,只有在计算机芯片制造上,还需要努力。 所以从目前中国科技和综合国力上来看,全面超越美国,也就5年之内,或者5-7年内的事情了。 今年以来,很多行业开始好转,当然也有很多行业在网络冲击下继续衰败。 美国股市最近一两年涨到高位,中国股市目前整体估值不高,所以我个人感觉最近几月,有境外资金流入中国股市,才使得股市走的还不错的。 从中线角度看,随着中国国力全面超越美国,作为资本市场的股市,不起来也说不过去,因为股市毕竟是经济的晴雨表。 所以总体来说,短线一年可能大盘还是维持盘整,明年7/8月份时,如果大盘这期间调整的充分,很多上市公司业绩又开始回升,那么在双重作用下,大盘明年七八月份后,不排除有慢牛出现。 但最近一年时间里,希望退市制度能加大执行大量退市,严厉打击造假,加重造假的刑法处罚。 如此,那时的股市就真的值得期待。

我给大家的操作建议还是:希望大家真的要有勇气做波段,大家看看,不管最近的东方国信,还是新大陆、还是精锻科技,东睦股份,松芝股份等很多绩优股,都现在哪天只要大涨,就可以卖票,哪天只要大跌,就可以买回来的情况。 这样如果你来回用部分资金做波段,是可以降低你总体持仓成本的, 毕竟像最近拓尔思那样,一口气涨50%的票,还是少, 你没有必要去赌:今天你的票大涨了,明天继续大涨。因为现在虽然最近几月好像又境外资金进入,但是感觉总体市场还是缺资金,很多机构都在里面做波段。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个股并没有连续上涨大阳线的原因。所以大家不要担心做差价会做丢。毕竟你不是全仓做差价,而是部分仓位做。就算哪天大阳线,你卖出了,第二天又大涨,第三天又大涨了,毕竟你手上还是有部分筹码,可以享受上涨的利润。 所以做波段差价,不要怕!

最近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市场总体缺大资金,所以大部分资金还是集中在热点股的炒作上,比如最近的周期股等。 一些绩优股如精锻科技、东睦股份、松芝股份、广东宏图、舒泰神、航天电器、天源迪科等,并没有形成资金持续关注,持续拉抬的情况。每次你看起要上了,他又下来了,你看起要下了,又有资金在里面做波段,他又上去了。 如果我们散户抓不住热点股,你又对绩优股的波段把握不好的话,我建议还是死守为好,反正东睦股份、精锻科技等作为我观察的重要风向标的股,如果他们从现在的价格没有15%-20%的涨幅,那么大盘整体还是相对安全的。 这两只票涨幅15%-20%后,那么大盘这波的高点就会到来了。

总结一下就是:1、 大盘目前还没有到顶。2、建议大胆用部分资金做绩优股波段。除非实在不会做波段的可以死守。 3、 东睦、精锻科技涨到位了,大盘就差不多又是波段顶部了。 4、适当继续关注科技股。5、明年七八月份前无牛市,平衡市观点不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