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因治疗手段可能对未来传统医药企业产生较大冲击。

从最近几年世界各国对基因治疗各种癌症(肿瘤)的科技报道和最新成果看,我个人感觉:基因这样的治疗手段,可能对目前很多传统治疗、用药产生巨大的冲击。 二年内目前医院用药可能还四平八稳,还能维持一些,那么二年后呢? 随着基因检测、修补、编辑技术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多应用到临床治疗各种肿瘤上,那么未来2年-5年内,传统医药企业可能面临着巨大的冲击(包括对中药企业也产生冲击),我个人私下的这点前瞻性思路,希望网友未来几年长期注意。

从目前的科技报道看来,可能基因疗法是治疗人类各种疾病、癌症的最有效和最终解决方法,目前世界各国都在加紧研究和进行临床试验,美国前段时间全球第一次,批准了诺华制药公司用基因疗法治疗白血病的许可,未来可能有越来越多的大医药公司开始涉足基因研究和治疗。 那么现在一些传统的医药企业常规的治疗疾病和肿瘤的方法,可能慢慢被基因疗法所代替,那么回到资本市场股市上来,如果这些大医药上市公司不转型,或者基因治疗的技术不够,是否他们的业绩会在未来2-10年内逐步下滑呢? 当然业绩下滑了,股价也就自然下跌了。 所以我个人的这点未来几年的前瞻性想法,可能给未来几年大家的选股思路,提供一点参考。 不过我看了股市里的所有涉足基因检测、治疗的股票,都估值太高了,我也找不到好的标的,只是提供一个方法论。 希望大家不要去买未来基因技术不行,估值实在太高的涉足基因股票。

周末工 信部 有消息说,中国正在制定淘汰汽柴油车的长期规划时间,这个属于重大利好,但是目前新能源上市公司的估值都比较高了,且最近两年已经反复炒作了,所以我感觉说不定这次很多大资金正好利用这点进行出货。在已经涨了两三倍的基础上,重大利好出来,你再去追,很可能接到最后一棒,所以我不希望网友再去追高买进,很可能他们这个板块,未来三五个月的有个中期的回落时间。

目前大盘来说,属于上下两难的境地,场外的确有国外资金进入,也有场外的股民看见大盘最近几月走的好,逐步进入带来的资金,但是目前大部分股票估值都高了。 所以我个人看法是最近在构筑顶部,之后要回落一阵,不过这次调整的幅度可能不是很大,所以持有没有涨的中小市值绩优股的网友,可以继续持有,不怕这点回落。 但是持有大部分估值高股票的网友,需要落袋为安,不要再指望他们上行了。 科技股的行情可能还没有完结,不过需要调整整理一下。

今天博客的主要意思是: 从中期两三年到四五年看,还是提醒持有传统医药股的网友,注意我的这个最新思路,注意基因疗法普遍实行后,对大量传统医药企业造成的较大冲击和带来的业绩下滑趋势。我们有时的思路要随着科技进步,不断调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