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次提醒大盘最近大半年的新特点!

我今年第四次提醒(今年3月23日第一次),提醒网友注意最近大半年来,市场出现的新特点,新变化 --- 就是市场资金现在只炒作 行业龙头 + 知名品牌 + 绩优 + 热门行业 全部相结合的股票,除此之外,其余冷门股,即使是行业龙头绩优股都无资金关注。

我原本指望的是茅台、锂电池等股炒作高了后,大资金会离开他们,转而进入中小市值的冷门绩优股,但是最近三四月过去了,盘面表明驻守在这些龙头股票的资金并不愿意离开;原本场外观望的资金,原本在一些冷门绩优股上的沉淀的资金,也不得不撤离原本持有的股票,进入这些龙头股凑热闹。 我虽然今年三月份就已经发现这个市场新特征,但我当时还是一直指望茅台等资金高位撤离后,进入我持有的那只类似中小市值冷门的绩优股。 但是事实表明,我持有的这个股和大部分类似松芝股份、精锻科技、广东宏图、永新股份、联发股份一样,虽然都是绩优股,但是很少资金今年关注了,且很多时候都只是小资金在里面做一个小波段就走了,很难产生持续性的行情。 目前美国股市今年也出现这样的情况,就是资金大量向苹果、谷歌、阿里巴巴等知名大企业集中,中小企业股票很少资金关注,指数上涨都是被这些龙头股票带起来的,很多股票并没有大涨,和中国股市今年来的情况一模一样。 我刚才浏览了下,目前 70%的股票,依然趴在底部,好像和大盘和创业板最近几月上涨没有关系一样。大家看看,联发股份、新联电子、天玑科技、美亚柏科、太极股份、永新股份等很多很多股票,都还是在底部,当然他们中间有些估值的确现在都高了,有些最近一月,才在我呼吁的科技股行情中,从底部反弹了20%后,最近一周又陷入疲软了。 现在真实的社会上中国经济情况也是如此,知名大企业活的很好,中小企业活的很差,这样的特点已经反映到股市上来了。 所以这个特点,从三月份起已经引起我的重视,才开始今天第四次,第五次呼吁大家注意的。

既然这样,那么我们散户怎么操作? 我个人三周前撤出的原本持有一年的没有什么获利的那个股票,进入了符合这样特点的一只股, 最近两天,我再次卖掉了余下的那只股票,进入了符合这个特点的另外一只股票。 我也没有办法,得适应这个新的股市和社会经济的特点。 如果中国未来一年还是没有牛市(我认为不可能有牛市),没有大量资金进入,那么未来一年还得这样操作,不然再守一年,说不定我原来的股票还是不能获利。 不如树挪死,人挪活进行变化。 如果持有冷门的中小市值绩优股,实在不愿意换股操作的网友,我一年前建议大家多做绩优股波段的方法,一年过去了,验证也是很好的应对目前股市的策略。

未来一年无牛市,唯有波段操作绩优股 或 换品牌、龙头、热门、业绩、增速五毒俱全的股票(开个玩笑,说五毒俱全是反话,就是五方面都好的意思),才能在未来一年股市中获得盈利。 不然就会像我过去一年的那只股票一样,风险没有,但是没有什么获利,其实如果当初波段操作他,还是会有获利的,但是我自己不习惯波段操作方法,喜欢死守一只票。 我最近一月也在改变之中。

09-19 12:56

以上没有任何让去买高位的茅台和今年涨了一两倍的锂电池里,如天齐锂业等股票的意思,但是可以根据这样的思路,选择其他涨幅热门行业涨幅不大的龙头股,选择同样具有“五毒俱全”的股票。 我目前依然认为茅台是垃圾股一枚,不可能白酒一直占据中国股市第一高价股位置,未来三五年内,一定有取代他第一高价股位置的股票出来。

09-19 13:52

大盘经过最近一周的调整后,目前处于上下两难的境地,因为毕竟20%的票都涨了,10%的票处于高位了,另外还有70%的股票还没有怎么涨,还处于下面,所以造成了上去没有领涨板块,下来又有大量股票没有涨,也跌不到哪去的阻力。所以只能表现为上下两难,先盘一下的境况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