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紧紧抓住龙头、名牌、热门、业绩、增速俱佳股票不能松手!

今年以来的盘面特点,已经严重表明了市场喜欢:行业龙头 + 知名品牌 + 热门行业 + 业绩好 + 业绩保持增长,以上五点缺一不可的股票! 和这五点无关的股票,你就是业绩再好,只要不属于全国知名品牌,不属于热门行业的、不属于行业数一数二龙头的,基本都乏人问津。 过去大半年是这个特点,未来一年呢? 一定一定还是这个特点! 明年七八月前会有牛市吗? 不可能有! 既然不可能有牛市,那么市场就一定是上面我说的盘面特征。所以劝很多还在其他股的网友,一定转变思路,唯有求变,我们才能在未来一年生存且赚钱下去。

联发股份业绩好吗? 很好,扣除后半年报都有3毛钱,全年预计也有0.75元--0.8元,3亿多总股本,现在才18倍市盈率,是不是严重低估? 肯定是,但是市场为什么不炒作他? 永新股份半年报0.23元业绩,全年约5毛业绩,也是3亿总股本,现在才25倍市盈率,肯定也低估一些,为什么市场也不炒作? 航民股份、鲁泰A,全部8毛钱业绩,现在都15倍市盈率,高了吗? 但是为什么市场依然不炒作他们? 这样的股票大把存在,今年都几乎没涨,都在底下趴着不动。如果按照过去20年股市的走法,肯定会有资金关注,肯定会起来一大波,风水轮流转也要轮到他们,但是现在不同了,没有人关注。 因为他们行业都看不见未来希望,业绩都出现一定程度滞涨。 但是反观作为热门的锂电池板块,作为人工智能的板块,作为名牌的家电板块,包括一些涨价效应的周期股,市场资金一直围绕他们打转,不肯离去。 格力、美的电器最近两月是调整了10%多,但是最近一周又起来了,连我最不喜欢的茅台都没有下去; 锂电池板块,比如天齐锂业,最近两周从高位调整了20%下来了,但是保不准哪天又上去了,因为新能源行业前景太好了呀。

低位的联发股份、永新股份这样的低估值股,未来半年是否能上? 高位的锂电池是否继续调整? 我也希望如此呀,但从我最近三月的观察结果看:有点难! 原因是:目前市场还是总体缺乏资金,在没有牛市来临前,有限的资金只能围绕热门的、龙头的、知名度都具备的股票继续打转,其他冷门板块很难有多余资金去眷顾。 既然这样,那么作为我们散户,是否需要转变观点? 离过年还有4个月了,如果我们不转换观点,那么过年没余钱当然就不开心呢。 当然以上绝没有让网友去追高已经涨幅巨大的股票上,但是可以在同样热门的板块里面,选同样是行业龙头,但是滞涨的股票做。

大族激光、中兴通讯、美的集团等股票都接近新高或创了新高,不过不是热门的绩优股,比如东睦股份、精锻科技、松芝股份、广东宏图、新大陆等,都是反弹一阵,涨了20%-30%后,就又偃旗息鼓了,没有持续性行情,连属于很好大数据行业的东方国信这样的票,都涨了一下就又休息了,都缺乏锂电池板块一样的连贯性(不过这个票的行业肯定好,与前面的不一样),所以大家需要重新理一下思路,看看是否有值得我们改变的地方?

中国经济社会,正在从过去几十年,行业里大小公司都赚钱的局面,变成了资源向少数寡头公司集中,只有行业里的寡头公司赚钱的局面了; 我们周围的朋友也是从以前很多人都做生意赚钱的局面,变成少数人赚钱,大部分人平稳或者不赚钱的局面了。 以上现象说明了什么? 说明了中国社会正在像国外经济一样,成熟起来。 成熟起来,是好事还是坏事? 企业在行业里的地位 和 你我周围的的每个人的地位产生固化是好事还是坏事? 我们都不用去研究他,因为那是国 家 管理 层去管的事情,我们股民针对的是股市, 我们只能从股市上去适应这样的变化,从股市上抓住这样的趋势! 所以今年以来,好的热门行业,热门行业里的龙头企业股价越来越高,冷门行业,即使绩优股也不涨的局面,是有很深刻的社会经济反馈在里面的。

唯有适应,才能生存。 当然,不适应这样的局面,也可以等,等到牛市来临时,普惠绝大部分股票时,那时只要好股都可以涨了。

另外说一点,大家注意到没有,作为中药绩优股的马应龙、江中药业、太安堂等股票最近几月不仅没有涨,还在跌,但是作为肿瘤靶向药、涉足基因等研究方向的恒瑞医药,今年涨上去后就没有跌。 从同样是医药股票的不同走势,可以说明一些未来趋势,几周前,我提醒过大家,要注意未来基因治疗、干细胞疗法,对传统中药,一般西药的企业的冲击! 也许未来两年内,这些企业还能活下去,2年后呢? 我个人的看法是:基因疗法和干细胞疗法可能是未来人类解决各种疑难杂症,延长寿命的终极解决方法,随着基因、干细胞研究的成果越来越多,越来越多应用于临床,随着技术手段越来越进步,他们会对传统的整个医药企业产生巨大的未来冲击。 传统的医药公司唯有自己求变,跟上世界医学研究方向,才能在未来生存下去,不然他们的未来会和股价一样,前途难料或慢慢跌下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