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各种思想最近一年在股市交锋!

最近一年,尤其最近半年,股市里各种观念,思想在不断交锋,在左右股市各种股票的走势!主要思想和观念如下:

1、少数蓝筹股上涨的局面,是否是正确的和可持续的?

我一一分开回答如下: A. 蓝筹股里面,茅台等酒类未来长期下跌,是确定的。茅台业绩未来一两年一定是增长的,这点不需要质疑,但他股价会从700元跌回400元,这点也不需要质疑! B. 格力,海尔等家电股最近一年估值修复一些,上涨一些 是正确的,也许未来半年还有20%---30%的涨幅。但只要他们动态市盈率接近22倍左右,或者最多25倍,则他们的上涨也到头了。所以大家一定注意这个市盈率标志点。C. 除电器蓝筹外,其他蓝筹股上涨一些,估值修复一些,是正确的 。但蓝筹股里面,只要是传统行业,我并不看好长期持续性,他们最近一年表现,只是间歇性炒作而已!D. 中兴通讯科大讯飞大华股份海康威视等科技蓝筹股上涨,是否是正确的? 其实我个人看好科技龙头蓝筹股的未来,觉得他们才是中国股市未来的中坚力量,而不是茅台等酒类蓝筹股 ,也不是中国平安等保险蓝筹股,也不是银行蓝筹股。所以长期未来来说,大家可以多关注科技蓝筹股!

2.冷门绩优股是否有未来?

我觉得: 有。不过他们长期来说,属于半年,一年内可以炒作的票,中线二三年看,他们也难以成大气候。

3. 目前股市占比60%的,业绩较差,行业没有未来的票,业绩下滑的票,未来是否继续下跌? 答案是: 会继续腰斩。所以这类股千万不要碰! 未来大盘涨跌都和他们无关了,他们未来只有一个方向: 跌。

4. 最近几天,各种评论对寡头公司逐渐认同,这些公司是否有未来?

我的答案是,有。中国股市掌握先进技术的寡头公司占据股市主要权重地位这点,和国外股市越来越像了。 这也是中国经济上最近一两年出现的

新特点。大家要重视每个行业寡头公司的未来。

今年三月份我第一次提到这个新特点,今年六七月份进行整体论述这个特点,最近三月,开始反复强调中国经济和股市同时出现的这个新特点。我看最近一月的媒体,也开始形成共识,开始频繁提及这类公司。

未来大盘怎么走?大盘会横盘,上下两难。

以上总结一下就是: 大盘平衡,个股严重分化,抛弃酒类,持有蓝筹电器,关注科技寡头公司,适当做下

冷门绩优股,70%垃圾股坚决换仓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