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没有什么可以担心的,属于风格转换的一种盘面!

今天大盘跌幅较大,没有什么可以担心的!

大盘最近几月涨了点,少数蓝筹股涨幅较大,大部分票最近半年跌幅较大,这样的局面已经延续大半年了,尤其是茅台的上涨,使得管理层都坐不住了,部分蓝筹股出现泡沫。 这样少数股涨,大部分股不涨的局面,是不适合中国股市发展的,至少要保持比如三分之一股票上涨,这样的局面还合理些。

我们来分析一下就清楚了: 茅台正常的定位为18-20倍市盈率,按照今年业绩23元算,则股价正常应该437元左右。前几天茅台涨到719元,即使现在都633元,离正常估值437元还有30%的跌幅。 我从没有反对茅台涨,但是估值偏离正常估值几百元,我还是坚决反对的,在我的逻辑中,作为白酒的茅台是不应该比格力、海尔等电器股估值高的,或者至少应该和电器蓝筹股持平的估值。 目前海尔,格力多少倍市盈率呢? 以格力今年假如3元业绩算,目前格力电器15倍市盈率,属于稍微低估了一点,他正常估值可以18-20倍市盈率。 但是因为最近一年半来,格力等电器股实际涨幅巨大,所以他们应该调整一下,休息几月,是很正常的,和最近茅台的高市盈率跌下来是两码事! 所以未来2月看,我希望看见正常的局面是:茅台继续跌回合理区间,格力、海尔等调整一下休息两月,明年再以缓慢的速度慢慢震荡涨点。茅台等酒类和格力电器等电器类分析完了,那我们再来分析作为科技龙头的这类股,今年,我最近几年博客常提到的几大科技龙头,科大讯飞大族激光歌尔股份大族激光今年业绩爆增,是受苹果订单的一些影响,我预计苹果的新产品,明年不会卖的很好,因为苹果10太难看了,所以我不看好销路, 那么大族激光的业绩可能会受一些影响(他行业还是非常不错)。 他今年业绩爆增,可能明年难以持续。 科大讯飞,目前320倍市盈率,是否高估了? 我的估值体系明显高估,正常他14亿总股本只能估值到最多80倍,极限才可以给120倍市盈率。 他人工智能行业的确非常好,但是目前估值过高了,当然游资怎么炒作,我不清楚。 5G的龙头中兴通信呢? 他前几天市盈率35倍左右,基本合理,再高也只能给40倍市盈率。 大华股份海康威视呢?目前都30倍左右市盈率,理论上不算离谱,不过和格力等一样,因为今年涨幅较大,所以调整休息一下,也是正常的。 其实目前整个股市,科技含量最高,未来十年前途最好的并不是人工智能,而是基因行业,不过基因行业的高市盈率,需要人们慢慢形成共识才行,目前各方还在争论中。

看完茅台等酒类,格力等电器类,科大讯飞中兴通讯等科技龙头,再来看看传统行业,联发股份永新股份等,他们行业都非常传统,目前市盈率才15-20倍市盈率,实话实说,虽然他们行业很传统,但是目前市盈率也偏低了点。 那么再来看看冷门绩优股东睦股份精锻科技,他们都是本行业的龙头,目前市盈率25-27倍,我个人也觉得稍微偏低了一点,正常应该35倍左右。

以上分析完,整个结果就出来了: 目前茅台等酒类高估严重,格力海尔等估值还有提升空间,但是需要休整几月。 中兴通讯等还有点向上提升空间,科大讯飞估值过高了(当然游资炒作他到70/80/90元,那是他们的事情)。传统的联发股份等估值稍微低了一点,不过因为想象空间太小,所以目前没有资金买他们。一些冷门行业龙头绩优股东睦股份精锻科技等,估值稍微低了一点,但同样因为资金都集中到蓝筹股上,也没有资金炒作他们。 最近很火的芯片股,我觉得部分估值合理,部分市盈率过高了,比如芯片龙头江丰电子,即使今天跌停了,市盈率都250倍,我觉得太高了,因为芯片行业起来是需要时间的,不是一年两年就能完成业绩大涨的。目前整个股市可以给的最高市盈率股票基因,因为争论较多,我们不去探讨,由股市的博弈结果最后定。 现在还有一个大板块,就是:业绩下滑,业绩几分钱、1毛钱,行业看不见未来的这类票。这类股目前占整个股市估计有 30%-40%,这些股可能就没有未来了,他们会慢慢跌到 1-5元之间,中国股市和国外慢慢接轨已经变成现实,这些股就不要幻想了,只能割肉换股!!


我们讨论完个股,那么大盘是否有股灾的可能呢? 其实最近一两周,大部分股已经算小股灾了,不过我认为大盘大股灾的可能为 0, 因为今年75%的股票就没有涨过,还不停地下跌,很多冷门绩优股又不是估值很高。 就是涨了翻倍的格力、海尔等估值休息几月,未来都还有提升空间,只有茅台、少数科技股估值过高了,所以我坚定认为:大盘不具有发生大股灾的前提!!! 大家不要担心什么! 国际环境来说,目前中国经济发展很顺利,很多科学技术日新月异,取代了西方国家,这点国际资本也是看得见的,部分国际资本开始进入中国,他们眼里,可能更看见中国股市的希望,而不是失望,所以他们角度来说,中国股市的整体估值并不高。这点来说,也没有发生股灾的国际背景。

整个以上看完了,网友们还有什么可以担心的呢? 不过区别对待手中的票,思考一下未来半年怎么操作,怎么换,换哪些股,比你去预判是否有大股灾,更靠谱些把。 大家以后要降低收益预期,一年能有20%,已经满足了,总比你最近一年亏损20%强。

我一年半前早就说了,未来没有牛市,没有熊市,只有平衡市!这一两周虽然表面上很多个股算小股灾了,但是总体看来,只是平衡市中的波段调整而已。 只要你持有的是绩优股,无需担心什么。之前市场集中到蓝筹股炒作上,这次盘面切换,也许冷门绩优股能分一杯羹。 不过从国际思维来说,抓五毒俱全的股票,抓好行业的绩优龙头股方向,还是未来的大趋势,无法改变!

11-24 08:00

大盘慢慢震荡再创新高的观点没有变化。希望另外一些之前不受待见的低市盈率绩优股起来,这样的局面才是股市正常的局面,不要只涨蓝筹股。 科技股里面绝对龙头依然是未来的方向。40%的垃圾股继续下跌的局面也无法改变,希望持有这些股的网友醒醒!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