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节后大部分票会哀鸿遍野!!

春节后,虽然创业板指数可能涨些,但是上海主板指数和大部分蓝筹股、大部分中小创股票,会大幅下跌!! 这是我的严重警告!! 也就是说,创业板指数涨和你蓝筹股,和你创业板里面的70%的垃圾股会继续大跌,没有丝毫关系!

虽然从2015年的股灾到现在,70%的股票股价比股灾中低点还低了,但是大部分股票估值依然高估很多, 整个股市目前有价值的股票不超过200只! 70%的股票需要再跌50%之后才见底。 目前我觉得有些价值的股票,只有我最近提到的华宇软件美亚柏科东睦股份汉得信息等少数几只,这些票基本跌不动了,春节后很可能在大盘下跌过程中反而上涨,其余大部分票我就不敢保证不跌了(包括主板龙头茅台和创业板龙头华大基因)。

所以看好春节后创业板指数观点不变,但是大部分股票会继续下跌的观点也不变! 以上两点好像矛盾,其实一点不矛盾: 过去一两年,上海主板指数并没有大跌,少数蓝筹股还上涨了一两倍,但是大部分股票跌幅很大; 2018年一样会如此,少数股票涨,大部分股票包括蓝筹股一起下跌! 因此在资金紧张的大背景下,少数低估的票涨是2016年、2017年股票的常态,也是今年2018的常态,只不过从以前的少数蓝筹股涨,换成少数低估值的中盘绩优股涨而已! 因此大家要有清醒的认识,我预测的春节后创业板指数会涨一段时间,和你大部分股票会继续大跌没有丝毫关系!

给大家提供一个辨识个股强弱的标准:春节后一周交易日(最多不超过2周交易日)涨的票,那么里面80%确定未来几月会涨; 春节后一周交易日跌的票(最多观察两周还不行的票),最好出局,未来几月很可能都会继续跌! 简单说就是:在一个票有业绩保障,市盈率不高的前提下,春节后一周内涨的票,基本断定是未来几月的好股,就可以安心持有!反之,跌的票,最好不要留!


02-21 08:45

大家不要看我今天博客文字警告大部分垃圾股(包括茅台等几乎所有蓝筹股),说他们春节后会继续大跌! 但我今年看好科技股(软件股)的观点无任何变化,大家不要任何担心,只要你持有的是华宇软件、美亚柏科等科技股的,安心持有,等待春节后的大收获!

备注:我所有博客提到的股票都是举例用,不希望任何网友买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