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中小创要么小牛市,要么再次股灾发生!

我们考虑几个问题,

1、经过两年左右大幅上涨的蓝筹股2018年是否还能继续上涨? 尤其是估值还不是很高的海尔和格力等少数电器蓝筹股是否还能上涨?

2、经过两年多下跌的中小创绩优股是否2018年能涨起来? 如果起来,是大幅起来还是仅仅是波段行情?

3、今年市场资金是否宽裕? 如果不宽裕,那么是否只能像前两年一样,只炒作少数一两百只股票? 目前市场不宽裕是一定的,但是假如中小创绩优股持续起来,有了赚钱效应后,是否能吸引大量的场外资金入场,从而形成正循环,创造一个中小创的小牛市?

以上问题是我最近一两月都在思考的问题,我的思维有时也有反复。

我们先来回答第三个问题:今年市场资金是否宽裕? 我们分析一下: 就现在来说,总体资金一定是不宽裕的! 不过,目前各地的房地产炒作好像休息了,那么这些大量炒作房地产的资金可能有一部分会进入股市,这点是今年股市的最重要补充来源! 2015年股灾以及之后的几次股灾打击中,大量的股民对股市失去了信心,退场的散户很多,至今没有恢复,所以场外大量的观望资金目前肯定不会入场的。 但是有一种情况下,大量的股民是会好了伤疤忘了疼的,这情况就是: 假如未来二月中小创股票很多开始持续上涨,形成了赚钱效应,则场外大量的观望资金就可能重新进来。 这个假设是不排除的。 因为只要看见赚钱,那么资本贪婪的本性就会显现出来,场外大量的即使2015年受伤严重的股民,都有一部分会忍不住诱惑而重新进来! 要形成这个情况,那么目前很多中小创股票需要涨20%-30%之后,才能形成这样的整体趋势,才能诱惑场外那些观望的人进场。 我可以打个赌,如果蓝筹股上涨,是永远吸引不了大量散户进来的! 看看2016年-2017年这两年的情况就清楚了,这两年,茅台、格力等一百只左右蓝筹股很多都涨翻倍了,甚至涨了2-3倍了,但是你看看大盘的成交量,一直不温不火,指数也是不温不火,说明这两年蓝筹股的上涨根本没有吸引场外的大量散户。 因为中国股民27年了,永远喜欢中小市值成长股,从没有喜欢过大盘蓝筹股。 因此如果2018年蓝筹股继续上涨,那么中国股市不要想有小牛市, 只有中小创成长股持续上涨时,才能重新吸引场外大量新股民进场,才有可能形成中小创指数的一些小牛市!

我今天提出中小创小牛市的说法,是因为的确看见大量的中小创绩优股,很多都才20-25倍市盈率,是有点低估了。 以往这样环境下,是能形成小牛市的。 过去两年由于管理股市的一些人,人为倡导蓝筹股,经常中小创股票涨点就停牌,所以要形成中小创的小牛市有一些困难。 但是今年形成中小创小牛市的设想,是不排除的! 未来二月就看资金博弈了,如果蓝筹股和中小创争夺资金的局面,最后结果是中小创胜利,蓝筹股衰败了,那么真的就不排除中小创指数今年有小牛市(小牛市是指指数涨50%左右), 如果中小创指数出现小牛市,那么很多中小创绩优股就可能涨幅翻倍! 这里面就包括美亚柏科汉得信息华宇软件等类型股票。 如果今年不能形成中小创指数的小牛市,则以上我说的中盘绩优股也就只能是波段行情了,也就涨幅30%-50%,就到顶了,之后又得跌回来。

我们再来回答第一个问题:蓝筹股2018年是否继续上涨? 我回答是:蓝筹股表面上看起来,好像具有一定的龙头白马的安全性,但是他们过去两年已经涨幅巨大了,且再推动他们需要大量资金,那么在我认为的国际大游资已经开始撤出他们了,大量散户又不喜欢大盘蓝筹股的情况下,谁有钱来继续推升蓝筹股呢? 根本找不到人呀! 所以2018年,除了海尔、格力等少数蓝筹股外,绝大部分蓝筹股是不可能再涨的了!

今天我复盘,看见大量中小创股票成交量就几百万,一两千万元,感觉都快陷入流行性枯竭的局面了,如果未来两月中小创还不能起来,那么我今天可以再次预言:未来5个月内,必然再发生一周前那样的股灾! 因此是否再次发生股灾,完全取决于未来二月中小创能否起来而定!!起不来,那么再次股灾就一定发生! 如果持续涨起来了,那么就有可能今年中小创指数有小牛市产生。 所以今年中小创板块要么发生再次股灾,要么有小牛市! 要么成仙,要么下地狱。 这样极端的局面真的有可能发生!! 过去两年只涨蓝筹股的股市是非常错误的股市! 一花独放不是春天,百花齐放才是春! 只涨蓝筹股的局面是一定把整个股市毁掉! 人为强行倡导的理论,并不是市场认可的好理论! 因此大家密切留意未来一两月中小创的走势,如果里面的中盘绩优股美亚柏科汉得信息华宇软件等类型的股,不能持续放量震荡向上,形成上升趋势,则大家需要清仓,等待再次股灾,之后跌不动了再买! 未来一月很重要,很重要!!!

我们再来回答第二个问题,如果中小创股票仅仅是波段行情的话,则未来还是大概率会发生股灾! 也就是说:假如美亚柏科等类型的股票,从现在开始,只涨了20%就见顶又开始持续下跌了,那么之后必然再次发生股灾! 因为这最有价值的一批中小创股票都涨不动,那么晨光生物精锻科技等流动性目前枯竭的股票,那时不跌得稀里哗啦才怪! 所以密切留意美亚柏科这类型的股票走势,来决定是否今年还会有股灾发生!

今年股市,中小创不成小牛市,就会有股灾发生,没有中间路线可走!! 上海指数和蓝筹股来说,基本不用考虑,他们跌的概率很大,他们是局外人,反正不管中小创有没有小牛市,还是有股灾,上海指数和蓝筹股都得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