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热点可能是军工股!

从昨天盘面分析,呈现四个特点,我一一分析下后,大家应该能清楚短期的板块走势了。

1、芯片股在“中兴通讯事件”刺激周三大面积涨停基础上,昨天冲高回落,很多芯片股在高位放巨量,芯片龙头紫光国芯也是如此,不排除整个芯片股的行情需要休息一阵,不排除有大量的前期潜伏资金,利用这次大面积涨停出货。 因为芯片股整体估值我个人都觉得高了不少,长期我看好,短期看,高估了30%-40%。以上是我的个人观点。 所以这个短期热点可能要沉寂一阵子了,也许调整幅度不算小。

2、科技软件类股,昨天很多都出现冲高回落现象,如华宇软件、美亚柏科、天源迪科、超图软件、绿盟科技、久其软件、数字政通等;只有里面的劲拓股份和龙头东方国信、网宿科技走势平稳( 再说一次这些票都是我长期观察的标的股,和他们估值是否到位,是否没有到位无关); 从盘面分析,如果未来几天两个龙头东方国信和网宿科技还是盘整,不能大涨带动或者就算东方国信涨了,其他软件股也没有跟,则整体板块短期会进行盘整;如果这个板块盘整,则创业板指数必然盘整。 因此密切留意东方国信和网宿科技走势。

3、 昨天蓝筹股里面的格力、美的和茅台、五粮液涨了些,但是所有人记住我说的话:过去两月蓝筹股的任何反弹都是下跌的中继;创业板的任何调整都是上涨的中继!! 以上过去两月和未来两月无任何变化。 创业板休息一下,蓝筹股跌多了反弹一下,甚至反弹稍多点都很正常,最终都逃不掉再创新低的命运,以蓝筹股龙头茅台未来,不到580元,不要说止跌的事情,他的下跌遥遥无期,最可能跌到我一直强调的520元左右。 因为这是股票的根本估值决定的!520元价格是我按照茅台2018年底业绩27元估值算的。 所以蓝筹股的反弹都是昙花一现,最终非常可能到我预判的2900点,上海指数才能基本见底。 所以蓝筹股的任何反弹我都不建议参与!

4、 昨天只有一个板块表现良好,就是军工股,他们涨上去了,基本没有跌下来。 如我个人的“一直备选股”国睿科技, 这个票是我个人在15元时,给手上持股当时找的备选股,之后他从15涨到25元了,因为一直错不开,我上周博客说了公开出来。 内蒙一机,四创电子,晨曦航空,杰赛科技、海兰信、中航电测等也是这样,涨上去收盘没有下来。 从以上盘面说明了军工股很强势,那么短期来说,就不排除军工股继续走强,成为未来一两周少数的持续热点。

军工股是我今年开年就强调的今年重点,很可能这个热点持续二三年都可能! 因为这个不仅和统一有关,而且这次中美贸易摩擦和中兴通讯事件,更是严重刺激了国人,必须强科技,但是任何强大的科技都必须有强大的国防能力作为保障和威慑力! 不然你所有的高科技都是给别人做的,不然你所有的经济繁荣都是供别人来掠夺的,就像之前的伊拉克和利比亚一样,就像历史上的金国对宋朝一样。 贸易战的实质还是美国想长期遏制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强国梦想,所以必须有强大军事力量保障我们科技的稳步推进和科研环境的持续性。 荷兰ASML公司是目前“芯片光刻机”的最高科技公司,能科7纳米的芯片,他们的高端光刻机1亿美金一台,但是如果美国惹了荷兰,荷兰这个小国,敢对美国进行贸易禁运吗?敢对美国说不卖你一台光刻机吗? 因为他军事力量不行,他不敢这样!!! 他如果敢这样,美国的军舰就开到他家门口去威慑,使得你不得不就范! 所以任何经济发展,经济繁荣,高科技持续研发,没有一个强大的军事和国防力量作为保障,一切都是空谈!!! 这就是我持续看好军工股未来二三年机会的原因。不过这里面大量的军工股业绩不好,好的就是少数,不过随着军工采购的持续加大,可能里面很多公司的业绩会好转不少,这也是市场虽然对他们目前业绩都觉得不算好,估值高了,但是还是有一些先知先觉的资金,对他们有中期期待的原因。

以上四点一一分析后,大家整个态势应该清楚了吧?

不碰蓝筹,不参与蓝筹股反弹,今年整年来说,蓝筹股里只有格力和美的可能有点能支撑,或者调整幅度够了时能稍微涨点,但是其他绝大部分蓝筹股都还没有跌到位,白酒板块的止跌更是遥遥无期。 创业板指数小牛市涨到2400点观点不变,科技股盘整完继续上涨观点不变,今年还是只能炒作少数股观点不变,今年整体缺资金观点不变,明年七八月前没有牛市观点不变,军工股市今年第一重头戏!

04-20 12:43

主板和蓝筹股今天继续下跌,符合我之前预判,未来他们将继续调整到2900点,创业板今天也跌了点,属于正常调整。中兴通讯事件和中美贸易摩擦,只能影响一小下,之后该怎么走怎么走,等待调整完新高,呵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