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极其重大预测:科技股和创业板的牛市可能已经开始!!!

我这两天全面整理了下思路,根据当今国内、国际整体巨变的大环境,综合得出以下极其重大的个人预测: 很可能科技股的慢牛已经到来,创业板的牛市可能已经来临! 这个慢牛可能持续三年甚至五年。 也就是说,创业板指数2月份的低点1600点附近,是未来三年的历史大底部,很多绩优科技股2月初的低点,是未来三年的历史大底! 不过大家一定要有充分的认识:这个科技股和创业板的慢牛,是非常慢的长期牛市,任何指望科技股和创业板指数一年内就像2015年牛市那样涨几倍的幻想不要有! 我以上观点和之前有极其重大变化,希望引起网友的高度重视。

2015年11月份以来,我一直大力看多蓝筹股,一直看空创业板指数,当时原话说了:不管创业板指数如何挣扎,都必破股灾中的低点1800点(当时2800点), 结果这两年来,创指的确一直慢慢向下,2017年7月份击穿1800点,今年2月初击穿1600点。 今年2月10日,我博客发出预测“中小创绩优股的春天已经来临”,但是当时也认为只是一波行情而已,最后还得下来,不认为是真正慢牛来临; 即使前天,我都认为创业板涨一波到2100点或者2400点后,还得跌回来。 但是今天开始,我的观点发生了重大变化!!

最近中兴通信的事件发生,引起了全国范围内所有股民和非股民的大讨论; 上周国家管理者第一次提到了“网络强国”这个不同寻常的字眼(我印象中好像是第一次); 昨天政 治局 会议再次提到了“推动股市,楼市等健康发展,防范风险;推动我国核心技术的创新等” , 大家想想,现在股市有向上的风险吗? 不管大盘指数还是创业板指数现在处于最近两三年低点,只可能有“向下”的风险需要防范,有假如大跌了影响国家金融稳定、影响融资、影响科技独角兽上市,影响国家科技创新大战略的风险! 楼市现在有“向下”的风险需要国家重视吗? 楼市只有“涨”的风险,继续涨就会极大提高整个国家的生产成本,破坏整个中国经济大环境的风险! 因此大家一定要搞清楚昨天政治局会议提到的股市和楼市都需要健康发展,需要防范风险中,两个完全相反“风险方向”的逻辑! 昨天我博客也详细阐述了, 中国和世界经济,目前已经从“传统的生产方式”向“网络信息化,机器人化、无人化”的生产方式进行转变的重大节点上了, 那么股市作为经济一个重要的先行指标,就会很好反应这个最新特征。 从以上综合分析,我经过谨慎思考得出结论: 科技股和创业板很可能现在已经揭开了“上涨慢牛趋势的头巾”, 他们未来很可能产生持续三年甚至五年的大行情。 指数来说,不排除创业板指数从2月初的1600点左右涨到3200点,甚至越过2015年股灾中最高点4000点; 科技股里面的龙头个股,不排除未来三年涨幅达2倍甚至3倍以上。 比如以大数据龙头东方国信为例,假如未来几年业绩他持续还是增长30%以上,则不排除股价从2月份低点11元涨到22元,33元,44元(严重备注,提到个股只是举例,不希望任何网友参与买卖而且所有假设都是“业绩必须增长”这个前提下)。 具体板块来说,软件股、大数据股、机器人行业股、芯片股、网络信息化股、军工股等,就可能产生持续三年的慢牛行情(军工股里面业绩好的很少,这点需要注意甄别)。 与之相反的是,白酒、地产、券商、保险、银行等传统行业股票,不排除现在已经进入长周期的熊市行情。 也就是说,这些传统行业,很可能从现在开始熊二三年,未来资金会从里面持续流出。 因为这些传统股主要在上海板块,那么上海指数来说,不排除未来两三年会和白酒、地产、银行、保险等行业一样,被边缘化,或者说:在创业板指数和科技龙头绩优股都翻倍的情况下,上海指数涨幅有限。 比如创业板指数涨了一倍,上海指数只涨10%-20%。

科技股里面也是需要区分的,不是说创业板牛市和科技股牛市来了,你垃圾科技股就可以随着涨的,你军工股里面的垃圾股就可以涨的,他们持续跌依然是注定的。 只有科技股里面真正业绩好,行业好,持续增长的票,才是未来的方向,就像美国股市一样,谷歌、苹果、亚马逊等不多的科技龙头股,带领指数持续上涨,其余很多普通票,垃圾票一样没有涨和美国这9年牛市根本无关系! 这点需要我们严格区分!

安心持有绩优科技股和绩优军工股,包括绩优低位医药股,享受中国可能已经开启的创业板和科技股的慢牛行情吧 !!!!


04-24 09:31

说明一下:蓝筹股里面格力和美的两只制造业股不随蓝筹股走势,而会随科技股走势。这两只票我虽然最近半年一直看空蓝筹股,但是对他们两个例外,中线从没有看空。

04-24 09:44

再次重申,目前芯片股估值过高,次新科技股估值过高,需要跌下来才能中线三年进入。他们现在需要调整20%-30%,和未来三年是慢牛没有必然联系,没有必然“现在就买进”的关系!!

04-24 10:32

我看见新大陆有起来辅助科技股的意思,比较好的现象(拒绝任何人买卖我提到的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