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电子元器件板块 --- 我今年的下一个重点目标!!!

今年2月份10日股灾中,我当时博客陆续提到重点关注科技软件股和军工股,最近两月来,这两个板块里很多票涨幅都在 30%--70%之间,大部分涨幅都是40%左右。 之后我提到了希望低位医药绩优股起来,作为科技股和军工股的很好补充,但是最近发现医药股能抗跌,起来因为行业原因,很慢,且我之前也说了,他们间歇性行情可以,但难以形成今年的持续热点,持续热点还是科技软件股和军工股这个双箭头。 今天开始,我提一个新的将的概念板块,这个板块就是 --- 电子元器件板块! 他是继我科技软件股和军工股后,今年第三个重要和重点关注的板块!

什么叫电子元器件? 电脑、电视机、洗衣机、机器人、飞机,汽车,军舰,火箭等所有能跑的机器,能用的机器,能思考的机器的都需要用到的微小电器元件, 如电感、电容、电磁、电阻,继电器、传感器等等一系列的电子分离器件, CPU芯片也属于电子元器件大板块,不过这个单独细分板块已经大炒作过了,我不再作为重点关注(CPU芯片板块,是早在去年9月份我持有华大基因时,博客重点关注的两个板块,基因和芯片)。

最近因为我之前的备选股国睿科技(军工)已经涨幅巨大,医药股备选的千金药业虽然好,但是我感觉错不开后,几周前在博客公开过了。 我重新浏览了大量的票,又给我自己选出几只备选股,结果一看,他们几乎全来自一个板块:电子元器件! 今天不少电子元器件股大涨,就是这个板块整体启动的迹象。 其实这个板块已经有一个龙头老大涨幅很大了,就是必创科技,这个票是3月初入选我观察股的,结果最近一月多就涨幅翻倍且成为妖股,不过他的行业的确太好,传感器! 传感器是未来网络化,无人化,人工智能的基础元件。 之前必创科技炒作是随芯片板块炒作的(不过任何妖股我都不主张碰), 但是现在开始,芯片的炒作开始扩散到电子元器件板块。 其实电子元器件板块哪里需要芯片来扩散呀,今年开始,我就一直注意电子元器件去年的年报和一季度业绩预告, 感觉他们整个行业的业绩比以往有显著提升,这才是我关注他们的关键!!! 经过深思熟虑后,我今天正式开始把他作为一个主流板块提出来:他会成为今年的持续热点!

在我前几天博客重点阐述中国科技未来将开始引领世界, 中国国家管理者开始提出“网络强国”这个新概念的大背景下, 在人类社会传统的生产方式开始向“万物互联”, 向网络化、无人化、机器人化、人工智能化的生产方式开始重大变革的时候。 大家要清楚,任何万物互联不仅离不开CPU芯片,也离不开组成一个电器的大大小小无数的小分离元器件, 电感,电感、继电器、传感器等。 以前传统的汽车用的电子元器件很少,现在新能源汽车开始大量应用这些器件,未来的无人驾驶汽车更是用量很大, 无人飞机,无人潜艇, 机器人,人工智能机器上,都需要大量的电子元器件。 那么这个电子元器件的市场会开始重新爆发,20年前只是电视机,洗衣机,冰箱、飞机等用,现在拓展到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汽车、无人机,人工智能等很多行业, 应用面得到极大拓展, 甚至比二十年前大量生产电视机,冰箱的时代的用量还大得多。

社会生产方式的巨大转变,成为电器元器件板块起来的大时代背景; 去年业绩和今年一季度业绩的持续好转,成为他们起来的基础; 中兴通讯事件是他们起来的触发点, 一切好像水到渠成。 好吧,我等待着年底来验证我今年的第三个重点板块!!!

04-25 08:41

最近几个月我注意到一个重要现象,美国,欧洲股市最近开始下跌,但是人口众多比较有活力的发展中国家 --- 巴西股市并没有受美股影响; 亚洲日本股市和印度股市也是之前受一些美股影响,但是最近一月持续反弹,基本不再受美股影响; 中国创业板指数最近也不受美股涨跌的影响。 中国股市历来比较特别,开市以来,走势和经济好坏基本无关。 日本、巴西、印度股市最近两三年都在持续上涨,只有中国股市还处于属于熊市盘整区。 不过从昨天开始,我发出:“中国创业板指数和科技股的牛市,可能已经来临”的极其重大预判后, 我相信中国股市未来会和经济正相关,会和科技发展正相关 ! 也许以后上海指数并不能完全代表中国股市整体定义,反而是创业板指数更符合中国股市的未来,因为科技是人类进步的第一生产力!大量的科技股就存在中小创,尤其是创业板中。

说明一下,之前网上或者媒体上,也有不少人今年一月份说中国牛市来了, 但是他们不是认为“主板指数牛市”来了,就是水平低下的瞎猜罢了。 但当我这个经过7年博客验证,准确率全国第一的人,说创业板和科技股的慢牛可能来了,那么你就真的应该“认真对待,特别重视”了, 因为我不是通过股市技术指标判断牛市来了的, 而是通过历史、全面综合知识、人心、国际关系、中国国家历史机遇,中兴通讯事件等,综合得出结论的,有合理的逻辑和缜密的推导关系; 而且我是长期观察延续得出昨天的判断结论的:(1) 之前2月10日在今年股灾最厉害的时候,在大部分人心理崩溃的时候,我第一个逆向发出:“中小创绩优股的春天来临”的呼吁,呼吁坚决加仓科技股; (2) 之后4月19日发出:“科技股和军工股的小牛市来临”; (3) 昨天开盘前还没有大涨时,在大盘和创业板周一都大跌,人心又开始气馁的时刻, 我再次逆向发出极其重大预判:“创业板和科技股的慢牛可能来临”!!!

如果非得讲股市技术,那么股市里真正技术参考指标只有一个:量!量!量! 任何没有量的行情都是虚妄的,“低位放量是吃货,高位放量是出货”,这个即使才入股市的小朋友都知道最简单的技术,才是最真正的技术。 大家看看创业板的量就非常清楚了。 春节后最近八周创业板指数放持续巨量,你再打开创业板月线, 3月份成交量接近2万亿,仅次于2015年11月份那次,属于历史第二“天量”! 现在4月份创业板继续放大量。 那么三岁小孩都可以得出非常简单的结论: 2015年11月份放出历史天量,创业板是出货, 今天2018年3月份创业板历史天量是进货! 实际情况呢? 也的确如此,2015年11月份后,创业板指数从2672点跌到今年2月底1571点! 跌了1101点,跌幅达 41%,呵呵,都跌到报警号码 “ 110要”了, 你说说,都报警了,能不见底吗?(呵呵,开个玩笑)。 反观上海指数,最近几月量比过去几年都不足,说明了上海指数并没有产生牛市的可能,深圳指数也一样。 唯有创业板指数“量”,表现出牛市前期的征兆!

再说另外一个昨天阐述的问题,万物互联的时代,不仅需要大量CPU芯片,也是“分离电子元器件”需求量猛增的时代! 可能很多文科学生不是很懂,理工科应该很清楚一个电器运行的原理,我举一个简单的例子: 不管你是什么电器设备,不管你是机器人也好,无人机也好,人工智能控制也好,你飞机,高铁,火箭,卫星,新能源车,无人驾驶车,都统统离不开一个简单的核心电子元器件:继电器。 你英特尔、高通的CPU芯片再牛,你这个电器的大脑再发达,都最终要把信号传导出去,要执行你这个“大脑”的动作。 就像我们人一样,你脑袋里面想的再多,最后实现都需要动手,你神经再发达,最后吃饭,穿衣,走路,都需要动手动脚才能完成你脑袋里面的想法。 那么继电器就是所有电器的“执行”单元,是电器控制“手和脚”的行动的关键电子器件。 CPU芯片要完成的指令,通过继电器来执行,根据时间、温度、压力等来达到断开、合拢的执行动作,从而操纵大的机械零件和机械臂的开、关。 不然飞机就不能飞,火箭就不能上天,新能源车汽车就不能跑,电视就不能看,洗衣机不能动,高铁开不了,人工智能就只能成摆设,机器人造出来就只能看。

好了,今天这篇文章的信息量还算可以了吧? 其实我开博客7年了,这样信息量的文章多如牛毛, 很多网友已经靠我博客的点点滴滴知识和大盘趋势、板块、个股把握,资金都翻了很多倍了。 我实话告诉大家,我父亲和周围几个最好的朋友也在炒股,他们有时也问我一下股票,但是他们自己也和我一样,都有20年以上股龄了,他们和很多网友一样,都认为自己股市水平很高的。所以有时表面听我的建议,但是实际并不常听,或者比较倔强,或者根本不按我的想法做。 哎, 我有时都不得不给他们说一句话: 你们呀,这是守着金饭碗讨饭吃。 身边有一个验证了7年的中国第一分析师,有个江湖上的绝顶高手,你偏要去电视上,媒体上听专家的,看技术软件来判断,或靠自己执拗的性格来操作。 呵呵,难道是“远香近臭”的世间普遍原理在作怪? 看来,只有等我成立私募基金的那一天,他们才相信呀。

再说一次,所有以技术指标分析股市的人,几乎和我刚入股市时一样,是小学生股市水平,你们如果看见某个专家和某个博主,还在大谈技术指标的,那么,我忠告你,请远离。 股市哪里是靠技术指标来分析的呀,是靠历史知识,广博的知识面,逆向思维,独特思维,严密的逻辑推导,极其细致的观察能力,丰富的人生阅历,才能综合判断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