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未来两月主抓“偏传统”行业股票化工、环保、医药!

未来一个半月或两月暂时不碰高科技股,也不碰特别传统的白酒、地产、保险、银行、券商、工程机械、有色、煤炭等板块个股,主抓“偏传统”的股票,化工、环保、低位医药股这三大板块是重点!

离2018年半年报公布还有至少2月,一般半年报开始慢慢公布是7月15日后的事情了,因为很多公司的一季度业绩不能说明问题(除非已经公布半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外),用一季度业绩有时不好对全年业绩进行预测,但在半年报公布后,基本能对全年业绩有很好的预测效益了,那时,对讲究资金安全性的大资金或者基金来说,他会开始选择标的入场。那么在未来两月的业绩真空期,对业绩弹性较大的如军工、科技等板块的个股就具有不确定性,包括东方国信等大数据龙头股(因为一季度意外下滑,所以对他半年报现在市场看不清)。 经过2015年重大股灾和之后陆续的大小股灾的打击,现在不管是散户还是基金经理们,都要求选的股具有“业绩确定性”,确定性就是安全的保障,那么在业绩还不明朗的时候,很多大资金就不愿意买。这就是我个人未来两月暂时不碰军工股和科技股的原因。 另外特别传统的板块如白酒、地产、银行、券商等,不仅过去一年涨了很多,且行业不具有未来三五年的持续性,那么这类股我个人今年整年都不建议碰。

周末有国家对环保的重大新闻,那么未来一周肯定环保股能表现一下,也许表现两周都可能,所以环保股是我短期关注的板块; 在严查环保的基础上,在中国开始转变生产方式,环境摆在重要位置,思想观点发生重大转变的模式下, 未来化工行业的小、散、乱、污染环境等情况会持续改变,化工行业的集中度会越来越高,就像五六年前的煤炭行业清理中小企业一样,那么化工行业会向每个细分行业的龙头集中,这些龙头企业会慢慢具有垄断性和定价权,利润则会相应的增加。 最近一两月来,严查环保、,关停大量中小化工厂,造成化工产品慢慢涨价,我看很多化工股一季度业绩大增。 而且我觉得今年全年他们业绩大增是可能的,那么化工股就具有了2018年股价上涨持续的基础。 所以希望大家多在化工绩优股里面选选,当然高位涨了几倍的化工股我不建议碰。 低位的医药股依然是我未来两月关注的,目前可以持续持有。高位的医药股,不管是肿瘤药还是什么药,我都不建议再碰。

综上所述,其实大家应该清楚今年怎么炒作了,1、最近两月主抓化工股和环保股、低位医药股三大板块 。2、7月15日左右开始回到调整到位的科技股和次新高科技股上来。 这两个板块依然是下半年的重点。 3、7月15日后,如果军工股公布半年报业绩后,少数业绩增长的军工股可以择机进入,因为总体未来三年来说,军工股还是我看中的板块,不过里面业绩好的股不多,需要仔细甄别。

目前几家独角兽上市了,我看了下估值,包括最近刚上市的药明康德,昨天66元的股价,对今年全年来说,估值都已经基本到位了,再炒就是游资炒作新股的模式,和华大基因炒作一样,这个炒作的东西,我就无法预测了,我只能判断估值。 其他几个接近独角兽的公司,360公司、华大基因、江丰电子目前也严重高估; 药石科技也估值不低,兆易创新估值也高了,紫光国微也估值高了些。这些科技股都是每个行业的绝对龙头,都拥有绝对的高科技, 但在这些类独角兽公司股价都高估的情况下,科技股整个板块的上涨就受到的压制,这也是我不看好未来两月科技股走势的原因。 不过大家要清楚,我对中线半年、1年、3年都是长期看好的,短期和中长期的辩证关系,需要大家逻辑上理解。 从今年上半年我对科技股的态度,大家也看出了,我炒股是非常活的,在某个阶段看好某个板块,在另一个阶段又不看好之前看好的板块。 随机应变才是股市的真理,但是这个随机应变不是事后诸葛亮,而是要做到事前诸葛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