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盘面分析!

今天三大板块全部下跌1%,上海指数跌的最多达1.25%, 所以想都不用想,我今年1月份蓝筹股大幅拉升时,做出的“上海指数极大概率今年要跌到2900点才能见底“的预判, 就要变成现实了。 哎,这样成功的预判对我来说是悲伤的,因为大部分股民亏损,我预测成功了,网友不听非得炒股,又有什么办法?

今年来说,我整个十几次预判,只错误一次,就是我上周预测创业板止跌见底,结果证实还没有见底(之前一直看空主板和创业板)。 目前创业板指数虽然还在下跌,但是我认为周一的1690点就是波段底部,不管他磨多久,创指最终会上去,今年创指涨到2100点雷打不动,大概率要上2400点。 今年下半年创指会走出和上海指数不同的走势。 今天创业板龙头东方国信可能在中兴通讯事情解决的影响,开盘大涨了一下,现在又跌了回来,不过我认为,只要他半年报业绩恢复增长20%以上,则目前就是底部区间。磨多久,最终和创业板指数一样,都还得上。 创指和东方国信的走势密切相关。

今天上午,地产、保险、券商、银行、煤炭、工程机械等蓝筹股继续大跌,只有电器板块走的还可以,白酒也在下跌,白酒行业是我觉得最高估的,不管短期怎么走,最终逃不掉从现在腰斩的命运!! 因为白酒行业是最缺乏想象力的行业,我一月前说过,即使茅台最极端想法,再次接近800元,甚至创历史新高,最终今年都必然下来。现在他果然按照我最极端设想破了800元,那么就等着验证他再跌回到520元的结局! 未来几月还是不能碰大盘蓝筹股,因为今年缺资金,逻辑上缺资金的情况下,怎么炒得动大盘蓝筹股? 所以这两年炒作少数蓝筹股其实是资金抱团避险,避险完了,没有后续资金推升你这样大盘股,最终还得跌回去,最终避险抱团的团队会崩塌! 只有科技股才是永恒的主题,不过目前科技股大部分还是高估了,少部分跌到位了,但要等待时间。

目前很多绩优股其实已经跌不动了,如东睦股份、精锻科技、广东宏图、阳谷华泰、鲁阳节能等;科技股里 东方国信(如业绩恢复增长情况下), 超图软件、天源迪科等经过前期调整,这周的低点可能就是波段底部,也跌不了什么了; 航天电器(如果半年报业绩恢复增长)、桂林三金、千金药业、康缘药业等也跌不动了,所以目前90%的票还是高估,但还是有10%的股票基本处于底部,有些价值了,下跌空间很窄了。 因此对待这些绩优股,守是最好的方法,用时间换空间,等待创业板起来,带动这些绩优股起来。

今年总趋势是:主板和蓝筹股悲观,创指和科技绩优股股不悲观,有希望。 次新科技股和芯片股如果从现在跌30%后,那他们里面很多票又具有中期价值了,这两个板块里很多板块龙头也是我长期看重和长期追踪的标的,未来三年我都会跟踪他们,以便合适低位买进。 如果这些科技股龙头,从现在跌30%下去后,我买进来守三年,是不错的方法,享受未来三年科技股的大慢牛市,获取几倍的利润概率很大。 中国股市必须有一个美国苹果公司这样科技股持续走强几年的局面,未来三年你拿着茅台可能分钱不赚,但未来三年,找合适的机会买进低位的科技龙头股,可能赚3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