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大势分析。

我们来分析一下最近股市的大形势,分析后大家至少对股市心里有谱了。

中美现在开打,短期看不会结束,要结束也是半年或一年后了。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国家只能刺激国内消费,来抵挡外贸下滑可能影响的经济下滑。 美国最近一年通过降税刺激国内经济,加上股市持续走好,也使得美国国民消费意愿增强,所以美国最近半年多来经济数据表现较好。 如果中国也采用这两招,照理也能刺激国内经济。但是美国大规模降税,是因为他美元本身的强势地位,可以通过转嫁风险,收割世界各国,来化解政府降税产生的税收减少,减少政府负担。 但如果中国也马上大规模降税的话,会严重加重政府赤字等负担。 所以中国的降税只能慢慢走,不能像美国那样直接大规模降税,从而马上带来美国经济走好的效果。 那现在加大基数建设投入呢? 这块我想国家未来肯定会稍微增加点投入,但是不会大规模投入,毕竟大量基础建设这样国家掏出大量钱去做的事情,不是金融危机时,不会再采用这样的方法了。 那么刺激股市,使得股市慢慢走牛,也是一种较好的选择。 因此应对中美,国家可能采取: 1、适当降低一点税;2、适当加大一些基础建设投资;3、刺激股市走好,使得居民消费意愿增加,从而增加国内消费。

好像理论上国家现在的确有使股市走好的初衷, 不过我今天早上再次复盘,看了下绝大部分股票的估值, 哎,还是太高了。 我也想股市走好呀,但是找不到什么股票可买! 这才是最根本的问题呀。 现在很多传统股,制造业股,其实估值是很低的,但是这些股现在根本没有资金敢去买,如精锻科技,广东宏图,东睦股份,伊之密等, 甚至阳谷华泰,鲁阳节能这两只本身已经很低估的票,最近都不涨反跌。 说明了市场整个对股市的态度。 这些绩优低估值股,都没资金买,更别提那些什么,二六三,掌趣科技,新联电子,华谊兄弟等大量垃圾股了。

最近这两周,好像市场的确喜欢科技股,科技股也是未来三五年肯定会长期走牛的板块,我也极力长线推荐这个板块,但我筛选了下整个绩优的科技股, 我目前敢买的只有几只票,大部分科技股我还是不敢买,估值高了呀。 我最近博客反复举例的十几只科技股,如艾德生物、宝信软件、东方国信、深信服、兆易创新、景嘉微、浪潮信息、中科曙光、药石科技、大族激光、紫光国微、奥明康德、我持有的网络科技股,最近两周他们表现都好于大部分票。 这些股基本是整个股市最具有代表性的各科技行业龙头, 但这里面我今天价格敢买的就两只票。 其余的估值都都觉得需要跌 20%-30%下来才敢买。 虽然以上股票,如果未来两三年业绩持续增长,那么即使今天的价格,两三年后都可能涨一两倍。但是现在买进,假如先套你20%呢? 如果你能忍受先套,那么买也没有什么问题。 所以现在我也是左右为难,买其他行业股,即使低估也没有资金拉升,买整个股市最好的以上科技股吧,又怕短期被套20%,你说怎么办? 我这样筛选股票能力很强,炒股23年的老股民都这样为难,那大部分股民现在怎么办?

最近已经开始陆续公布中报预告了,下周结束大部分股票增长或者亏损达到一定比例的,都会公告, 大家要注意东方国信的中报预告,他是整个股市的科技龙头之一,他大数据行业的确非常好,但是一季度业绩下滑,如果半年报恢复增长,只要超过20%,则他可带领科技股走一波行情,如果他业绩还是不增长甚至下滑,则对科技板块打击稍大。 火车开的快,全靠车头带,板块也是这样,有时一两只龙头好股,就能把整个板块带着炒高,就像前些年的网宿科技和乐视网一样,不过这几年,这两只票沦落了。 我的观点最近一两月没有变化,等待7月中旬或7月底左右,科技股带领创业板起一波行情。

中美后,国家现在的确有需要股市起来刺激消费的意愿, 这个意愿如果能和“科技股中报预告增长不错”结合起来,那么就水到渠成拉升了。 如果国家光有意愿,科技股中报业绩公告不如预期,则成了无米之炊。 国家强行刺激或者国家队护盘一下可以,但没有基础的短期走强是难维持的。

我期待着科技股中报业绩预告较好,但不管大盘怎么走,我自己持有的网络科技股今年都必涨 50% -1倍,这是雷打不动的结果 ! 这就是我牛的地方,整个股市,任何环境下,哪怕只剩下一个好人了,我都能把他选出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