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所有价值投资必须必须随机应变!

所有价值投资都必须是随机应变的,当一个股票的基本面和以前比发生变化,不管是业绩增减,还是公司产品方向变化,还是公司管理层变化,都必须随机应变调整之前你对他的市盈率估值! 一个票的市盈率不是永恒不变的,而是随机该变的。

华大基因为例,我去年8月底130元买进,因为行业非常好,非常新,所以当时给他定位125-135倍市盈率合理,给当时整个股市最高市盈率估值。 之后2个多月翻倍涨到260元,我没有来得及卖。之后停牌三个跌停下来,我还是没有卖。因为我看好他的行业前景,按照我的估值体系,他只要业绩持续稳定40%左右增长,他公司未来值300元,400元。 但是今年1月份公布去年业绩预告,和我预期相差太远,我立刻随机应变,175-178元一股不留全部少赚出局。 因为他的市盈率估值从我最初的125倍,因为业绩下滑,直接降低到80倍才合理。 大家看的出,就因为业绩下滑,我毫不犹豫降低他45倍市盈率估值呀。当时我测算了他,按照2017年8毛业绩算,他只值0.8元 X 80倍市盈率 = 64元。那么凭什么我175元不卖,不卖就得腰斩!卖掉华大基因还和后期我逐渐收集他资料,感觉他在基因各细分方面并不突出有关。 再以松芝股份为例,这个票去年中报业绩较好,我还是看好的,之后由于他公司老板出问题被 抓。 我一个朋友持有他,当时10元左右,我提醒过我朋友,他没有卖,之后跌到7元,他还是没有卖,今年初之后突然两个2个涨停,之后涨回到9.3元左右,我再次提醒我朋友,我说:因为他产品的订单一般年初就确定了很多,所以老板出事不一定会影响去年订单和业绩,但很可能影响到2018年今年订单和业绩,造成业绩大幅下滑。我朋友还是不听,果不其然,今年一季度业绩大幅下滑(业绩下滑也和去年底集中抢新能源车补贴有关,今年补贴下滑,订单也减少), 现在股价5.4元。

以上华大基因业绩下滑和松芝股份管理层出问题这些大的基本面都发生变化,那么一个股票的市盈率估值就必须大幅降低!任何股票没有一层不变的市盈率定位,茅台现在定位25倍以上明显高估,我现在给他正常定位20-22倍左右。但如果茅台未来哪年业绩一旦出现下滑,则从正常合理的20-22倍,直接降低到15倍以下才合理,如果业绩第二年继续下滑,则直接降低14倍合理。 中国股市所有股票市盈率从最低 4倍到最高125倍,但是什么阶段,什么样的行业,什么样大盘环境和国际环境,哪个票该给怎样的市盈率,是很少有股民能准确定位的,但是我这个天下第一分析师能! 而且经过十几年检验,基本没有出什么问题。

今年4月初时,很多科技股最高点时,我提醒过我年初股票池里的汉得信息,美亚柏科全年估值都已经到位。 昨天这两个票的公告中报预告,都不如逾期,所以美亚柏科大跌; 我之前博客提到的具有独角兽潜质的深信服,最近一段时间逆势涨幅较大,但昨公告中报预告,严重低于预期,所以理所当然跌停; 昨晚公布的东方国信,有网友在问,我看了下,中报虽然恢复增长了,这点稍不错,但是还是没有到达我给的预期20%增长,所以我对这股暂时持保留意见。 我之前几周博客反复说过,他是科技股的龙头,他如果中报业绩不如预期,则对科技股打击稍大,这点再次提醒网友注意。 我再看了艾德生物,药石科技的中报预告,虽然基本符合预期,但是估值看,全年估值都差不多到位了。全年估值到位就是说:现在才7月份,他已经把今年全年的涨幅涨完了,之后怎么走,就不要问我了。 汉得信息和美亚柏科当时也就这意思。 包括浪潮信息,中科曙光,紫光国微,兆易创新,景嘉微,大族激光,这些科技龙头,我最近一月也说的很清楚,都需要再跌20%-30%才有中期价值,目前看,估值都不低,我对这些股目前态度是不买,等调整20%-30%再说。 除了我手上的科技股极其严重低估外,目前整个科技股我也找不到几只好股,整个股市也找不到几只好股,但大盘由于国家态度,又不准跌了,那未来怎么走? 大盘未来只能磨, 只能间歇性炒作波段, 这是今年下半年的两个特点, 也是过去两年的特点! 也就是说,未来半年操作,只要他大盘起波段行情,涨不动时,一定要清仓,之后跌不动时,一定买回,来回做波段! 今年无牛市,明年7八月前无牛市的观点,这两年都没有变化过!

之前我一直寄希望于七月中旬前的科技龙头股们的业绩预告,这几天公布后,既然很多都不如我预期,我只能随机应变,取消“之前一直强调的7月中旬或者7月底后,科技股会起一波行情”的预判了!!!!!这点大家要严格注意! 但是我自己持有的科技股一定99.99%持续上涨,年底涨50%-100%的观点无任何变化,我说过,整个股市就算只剩下一只价值股,我都有能力把他选出来 。

在国家不允许大盘跌的情况下,既然科技股无什么整体行情,那么各行业只能自己表演了,大家未来一月还是可以抓个股做的,个股还可以活跃的。 未来一月是个股独自表演的时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