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未来一年指数会长期疲软,只能抓少数个股行情。

明年七八月份前,上海指数会陷入长期疲软之中; 创业板指数未来半年只有一次波段行情,点位涨到2100点,之后也会长期疲软。 我两月前预计七月中旬后,科技股会起一波行情的说法,由于7月中旬前,我所关注的一些主要科技龙头如东方国信,美亚柏科,深信服等业绩增长不如预期,所以这个预判只能提前取消,这点上次博客已经说了。 从2016年4月26日,5月3日博客开始,我全国第一个开始提出“大盘平衡市”观点后,从“平衡市会持续半年”到最后确定“平衡市会持续两三年”,到今天2018年7月20日,大盘(上海指数)围绕3000点左右上下几百点的大平衡市,其实已经持续整整两年多了,这个预判是成功的。 我预计会持续到明年七八月份。 跌,国家不允许,涨,没有动力,估值太高,只能平衡了。和中美贸易摩擦简直八杆子扯不上关系,中国股市是自己深层次的原因,不退市,大量上垃圾股,这两个原因,足以让中国股市长期牛短熊长! 因此,现在唯一只能放弃大盘指数,做极少数个股,过去资金集中在茅台,格力,恒瑞医药、爱尔眼科、通策医疗,上海机场,上海汽车等个股炒作上,但最近,我感觉这些票全部在做头部,中期半年下跌的幅度可能不小,至少20%-30% 。 但是这几天,虽然科技股很多业绩不如预期,但是我看见科技股里面业绩预告较好的超图软件、天源迪科等却没有下跌的意思,连业绩不如预期的美亚柏科都有点抗跌,所以感觉资金最近还是有点喜欢科技股。 实话实说,我并不觉得浪潮信息,宝信软件,东方国信等现在估值有优势,但是市场找不到炒的,只能给这些其实估值已经涨得差不多的股“溢价”了。 哎,整个股市我现在敢买的不超过1只股,就是我自己持有的股。 其余的票,我都不确定,从短期半年来说,都不敢买。从长期一年来说,少数科技股买进倒无妨,即使被套一点,也还能忍受。

绝大部分股民,我还是建议未来一年不要炒股,等待最近一年,新的退市制度出来,大量垃圾股退市了,大量个股跌到1-3元了,这样整个股市就平衡了,明年七八月份左右,倒是买优质股的好时机,之后会产生长达几年的大慢牛市,不少科技龙头股会涨几倍。

未来一年只会是极少数个股的行情,大部分股票会被边缘化,中国股市未来一年会被边缘化,你预期在未来一年边缘化的中国股市亏损,不如不炒股! 不炒股的说法已经提了整整两年了,你们现在后悔有什么用呢? 现在想起两年前我的劝告,又有什么用呢? 不过不希望明年这个时候,你再想起我今天劝你不炒股的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