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茅台等蓝筹股没跌到位前暂时不买股。

判断大盘是否是真正见大底部有两个指标, 第一,茅台等前两年的大牛股调整到位。 第二,冷门绩优股持续放量走强。 缺了这两个指标,市场是很难真正见底的。 因为你假如好像见底了一拉升, 茅台等高位的蓝筹股就等着套现, 因为他们占比较大权重,那么大盘又得被打压下去。 再说,目前冷门绩优股占据了很大比重股票,他们也是未来中国股市走牛的唯一“基础板块”, 这部分票如果起不来, 光靠你几只科技股走强,能带动大盘走小牛市吗? 另外,房产税征收是明年的事情了,那么在这之前,很多炒作房地产的人还在观望、犹豫中,只有房价真正开始跌了, 那么才能使得炒房资金挤出房地产市场, 而慢慢进入股市。 目前靠国外资金慢慢流进一些,毕竟是杯水车薪。 中国股市未来2年可能还难以向全世界所有人开放,还得自己人玩,自己人玩就还得靠国内自己的资金。 国内的股市外的人们不进场,全部是存量资金在博弈,你拿什么持续推动目前已经比较庞大的大盘指数? 因此8月13日那次大盘连续反弹三天时,我博客当时原话就说了,“只是一个小反弹而已,之后可能还得下去”。 最近这一周的走势的确也再次证实了我的判断。 今天又反弹了,但是我还是认为是超跌反弹而已,能维持几天说不清。 今天有媒体消息说:国家队今天入场进行了护盘。那篇新闻也说了,“国家队进场只是维持股市,并不是推升股市”, 从这句话,也可以想象一下。

因此,按照我的估值体系,茅台不跌到520元左右,恒瑞医药不跌到52-54元左右,大盘是很难真正见底的。只有跌到那了,这些全国出名的权重股跌不动了,那大盘最近几月杀跌最大的动力就没有了,那么大盘就真正见底了,可以开始磨底了。 最近大盘还不是磨底阶段,还是下跌反弹,再下跌阶段。 但因为目前国家队开始出手了,那上海指数未来三月跌幅并不会很明显,但个股依然会像现在一样跌幅较大。 大部分票和茅台一样,依然有20%的下跌空间。 但冷门绩优股跌幅会相当有限,比如才10倍的航民股份,今天大跌后也才10倍的阳谷华泰。目前10倍市盈率不到的广东宏图等,他们会提前要死不活的在那磨底等茅台等跌到位。

在未来三月大盘指数跌幅不大,个股继续下跌的过程中,难道没有少数个股可以走强了吗? 也不是的, 前两年不是还有茅台、格力、恒瑞医药、爱尔眼科等少数独立走成牛股了吗? 最近大家看大盘持续下跌过程中,拥有核心资金的浪潮信息前几天不是创了新高? 游资炒作的热门股中国软件不是涨了2倍,用友网络不是也翻倍了? 超图软件、美亚柏科不是上周也接近新高? 说明市场还是在把有限的资金集中到个别股上。 但以上个股按照我的估值,都高估了或者基本涨到位了,我个人是不会碰这些股的。最近烽火通讯和易华录这两只走的也不错,但估值我认为也涨到位了,我也不会去碰。 我现在就想装死,守在我目前持有的,整个股市我能选出的最好的,也可能是未来几年最好的科技企业里等待,我的确未来一年想赚他两倍左右的钱。希望我的愿望这次得以实现,之前在我选的很多大牛股里面,都没有赚到很多就跑了,如网宿科技,省广股份,东方国信等等。 希望这次实现一下小梦想,呵呵。

08-21 00:08

上面打错了,应该是“拥有中国核心资产的浪潮信息”, 也就是说,未来中国真正的“核心资产股票”会受到长期关注,但茅台、伊利等食品饮料股,不管他多么知名,我个人认为都不属于中国的核心资产股,格力、海尔等还可以算。 前段时间有部分媒体人和著名的炒股人士认为:“茅台等股算中国的核心资产股,国外的资金都在买”,说什么外国人都快买光了中国核心资产。 我听了这话,就当笑话听,茅台算核心资产,那么高科技的量子通讯,太阳能核聚变等算什么? 中国的核心资产股,应该是拥有世界第一的技术实力的行业龙头公司,而不是吃的东西。 就算你茅台酒这个品牌不存在了,贵州茅台镇上大大小小成百上千家和你茅台一样口味的酱香白酒,分分钟就会冒出来,重新出现一个知名品牌。 但是格力,华为等假如倒下了,那么要重新再起来一个华为、格力等公司,就不是那么容易了,就可能再需要很多年了,这些企业才是中国的核心资产! 星网** 这家企业,未来也属于中国的核心资产,也属于三五年左右和华为网路设备竞争第一名的公司,这些企业才值得长期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